054 一言不合就飙歌(1/2)
作者:庄不易
    不知不觉,抱着林佳佳的林锐文就走到了一处陌生的街道,然后,又在一家琴行跟前停了下来。

    这是一家规模不大的琴行,说白了就是一个门头店,里面摆了一些常见乐器,比如吉他,架子鼓,钢琴之类的,然后有个看起来三十来岁,戴着眼镜,还留着马尾辫跟山羊胡,一副文艺范的男青年,正在门口发传单。

    好吧,准确的说,林锐文之所以停下脚步,就是因为这个山羊胡拦住路的缘故。

    “啊呀,这位爸爸好帅气,女儿也好漂亮啊。”山羊胡手拿传单,“一看这么好的女儿,得好好培养啊,看这模样,看这手,哇,这是一双弹钢琴的手啊,那更得好好培养。

    不如这样,这位爸爸抽点时间,来我们琴行看看吧,保证让你满意。

    不是我吹,这附近来说,我这正音琴行绝对是业界第一流的!来我这就不用去别的琴行了。

    我跟你这么说,咱这里可不是那些骗人的小乐器行,我也不是专门卖乐器的,我的本业其实是搞培训的,而我本人呢,以前就是咱这边音乐学院的老师,正规的讲师,差点就当副教授了,要不是……嗨,算了,一言难尽,不说也罢。

    总之,你要是在我这里买乐器,我可以成本价给你,而且还送一系列的培训课程!

    也就是说,你买了我的东西,我就送你一个学期免费的培训课程!免费学哟!

    这么好的事情,那可是不轻易能得到的哟,我这也是祝贺开店一周年,特意搞的店庆活动,平时可遇不到,过期不候哟!

    总之,进来看看吧,总有你喜欢的,让女儿早点接受音乐的熏陶,将来长大也能增加竞争力啊。”

    “行了,别说了!”看对方还要继续滔滔不绝,林锐文摆摆手,“就随便看看是吧,行,那就看看吧。”

    说完,林锐文还看看怀里的林佳佳:“你呢,要不要看?”

    “随你咯。”林佳佳无所谓的道,“反正你就是在闲逛,喜欢就看呗。”

    “那就看看。”

    说完,林锐文就在山羊胡眼镜片的精光四射中,进了那家“正音琴行”,开始选看乐器。

    应该说,虽然地方不大,可这里摆放的乐器种类的确不错,事实上,跟之前从玻璃窗看到的没什么区别。

    不过,可能也正是因为规模的缘故,所以乐器都是一种摆一两样,尤其是这里没有太贵的乐器。

    比如吉他,大都是四五百左右的价格,最贵的也不过三万,可就那个标价三万的,还明显是个镇店之宝的样子货,估计不会轻易卖,甚至是否真值那个钱都不好说。

    钢琴就更别提了,这里的钢琴虽然数量不少,但大多是电子钢琴,看起来好看,烤漆锃光瓦亮,实际上跟真正的钢琴区别很大。

    当然,也有真正的钢琴,但都是入门级的,价格最高也就不超过三万块,那种高档三角钢琴,是绝对没有的,地方也不够放啊。

    其他像架子鼓啊,贝斯啊,古筝啊,葫芦丝,口琴什么的也都有,但同样都是便宜货,没有一样是价格高的。

    如此一来就很明显了,这就是一家低价乐器行,说好听是主打亲民路线,说不好听就是本小利薄,底气不足。

    当然了,山羊胡老板还是很热情的,看见林锐文看上哪个乐器,他就主动介绍,但重点推荐的还是钢琴,尤其是电子钢琴。

    “这位先生看看这个,这个钢琴虽然是国产的电子钢琴,但性价比很高。”山羊胡指着一架白色的电子钢琴道,“这是我们店里卖的最好的,只要五千块就能买走。而且,别看是电子钢琴,但音色跟真正的钢琴完全没区别,底噪很低,不趴在钢琴上仔细听,正常来说几乎是听不见的。”

    说完,山羊胡还亲自演示了一下,声音听起来的确不错,就音色而言,跟普通入门级钢琴也没太大区别了。

    而且,最好的地方在于,因为是电子钢琴,所以还加了很多其他功能,比如附带数码化的电子伴奏啊,或者自动转录音啊,又或者进行其他音频输入,使用电子教学,甚至单纯当功放器都行。

    总之,如果就功能来说,这电子钢琴的确不错,就像山羊胡说的,买这个钢琴很划算,要是开了电子伴奏,一架钢琴等于一个乐队的效果了。

    “价格适中,音色精准,外观靓丽,关键还有那么多附带功能,可以说买这种钢琴给孩子弹,绝对划算!”山羊胡最后道。

    “当然,买我家的钢琴,自动成为我们的VIP会员客户,我还送十个课程的免费培训,以后再继续学的话,价格也能优惠。

    现如今,别家教孩子钢琴,一节课至少收你三百,我这要是会员的话,只要你一百,你没听错,是一百元啊!

    哇,现在学钢琴还有这么划算的么,专业老师教钢琴,只要一百元一节课,先生可不能错过啊!

    还是那句话,这是店庆活动,过期不候啊!价格立刻就涨!”

    噗嗤,林佳佳忽然笑了起来,估计是被这个山羊胡老板给逗笑了。

    林锐文也莞尔一笑,觉得对方确实挺逗,话说你卖乐器推销课程没啥,但这么逗,还这么能说,真的好么,推荐效果也未必多好吧。

    “老爸,你不试试?”林佳佳忽然指着那架被吹的不行的电子钢琴,“我记得你可是钢琴高手,弹琴那叫一个好,要不你再弹一个吧,我想听你弹琴,最好加上唱歌。”

    “呵呵。”林锐文放下林佳佳,摸了摸钢琴的琴键,忽然道,“佳佳,要不你来弹吧,我听听你弹的怎么样。”

    “我?”林佳佳摇摇头,“我可不会弹钢琴。”

    “你确定么?”林锐文眨眨眼,“我以前教过你,你忘了?”

    “是,是么?”林佳佳脸色明显一变,但很快就立刻笑着道,“有么,啊,好像是吧,但那也肯定是很小的时候了吧,我早都忘了。”

    “哦,这么说这位先生还会弹钢琴?”山羊胡也是一惊,“那就更好了,这样一来,您可以对孩子亲自言传身教,再加上我们的专业培训,事半功倍啊。”

    林锐文摇摇头,忽然指着那个镇店之宝,也就是挂在墙上当样子货的吉他道:“能试试这个么?”

    “这个不卖。”山羊胡摇摇头。

    “不卖你拿出来摆着。”林锐文好笑道,“还标了价格?”

054 一言不合就飙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