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自首还有人冒名顶替?(1/2)
作者:庄不易
    “你是来自首的?”

    “对,自首!”

    “这次又是为了什么来自首?”

    “就上午刚发生的事儿,那个神秘人的事儿。”

    “什么神秘人?”

    “就文化路,然后上午,不是有新闻说,那地方因为某人乱唱歌,造成突然的交通大堵塞……没错了,那个始作俑者,也就是乱唱歌的人,就是我,林锐文!”

    “新闻?文化路?交通堵塞?”刘大海副所长皱眉想了想,“你在说啥啊?我怎么听不明白?”

    “嗨,就这个。”林锐文干脆掏出手机,直接点出那个与自己有关的新闻页面,然后交给刘大海警官,“就是这个新闻,仔细看就明白了……话说你平时都不看新闻吗?这都不知道?”

    “哦。”刘副所长一边看手机新闻,一边道,“我正上班呢,忙的要死,哪有空玩手机……啊,这样啊,明白了。”

    看的差不多的刘副所长点点头,把手机再交给林锐文:“你这事儿还真有点奇葩,不过就算是真的,可你也不该来找我们啊,我们是派出所,主要管民间纠纷,你这事儿属于交通问题,得找交警。”

    “这个我也知道啊。”林锐文笑了笑,“可我不认识交警,没熟人,心里发慌,所以干脆来你这自首了,至少跟你还算是认识不是。那,我来这自首难道还不行?不都是警察么?”

    “闹什么闹。”刘副所长没好气的道,“虽然我们都是警察,可实际上不一回事儿,这事儿我不管,你还是自个去交警那自首吧,别来烦我。”

    “看您说的。”林锐文再次堆笑,“就算不归您管,您总认识交通口的什么人吧?打个电话给交通方面的人,替我美言几句总可以吧?也费不了多少时间。你看,我这次真不是故意的,我哪知道试个音就惹出这种事儿,这不回头一看新闻就麻溜来自首了,这么好的态度,您都不帮个忙啊?

    别忘了,上次我可是主动来交代问题,也算帮了您吧,要不然,您估计还得为我那破事儿多奔波几天呢。”

    “你还好意思说那事儿?”刘副所长摇摇头,“知不知道你那什么咖啡的……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

    那,帮忙传话我是不会了,当然你的担心我也理解,反正现如今很多人对我们警察的工作有诸多误解,我也都习惯了。

    对此,我只想说,你完全不必这么害怕,按照这新闻所说的情况,如果你确实不是主观故意,再加上你这么快就主动自首,态度好点的话,我估计最多也就是个治安处罚,最多罚款,目的是让你记住教训,别再乱来,小事儿罢了。”

    “真的不会有事儿?不会为此拘留我吧?”林锐文小心道。

    “你要真害怕就别去了。”刘副所长一瞪眼。

    “是是,您老说的一定对!”林锐文赔小心。

    “出门左拐一百米路北就是交警队。”刘副所长重新对着电脑打起了键盘,“去那自你的首就行了……记住,去的时候态度好一点啊。”

    “没问题,一定态度好!”

    “真是的,我也服了你,你最近是不是走霉运啊,怎么整天出事儿?就不能消停会儿?”

    “谁说不是呢,我也很纳闷啊。”

    就这样,怀着一份忐忑的心,林锐文再次去了交警队,要主动自首交代问题,争取宽大处理。

    然而,交警方面一听林锐文的自白,或者说主动自首,居然还不信,不信对方是那个神秘人,觉得他是来冒名顶替的。

    “自首还有人冒名顶替?”林锐文吃惊的道,“我这也算犯了事儿吧,要被处理的吧,这也有人抢?犯得着么?”

060 自首还有人冒名顶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