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石湖偷鱼贼(求推荐)(2/2)
作者:柳老虎
    哗啦啦,哗啦啦一阵乱响。

    这声音在这寂静深夜,是如此悦耳,弄的叶小天心砰砰乱跳。

    他又惊又喜,心头还有一种做贼心虚的隐隐担忧。

    横公鱼被叶小天拉到了处怪石嶙峋小石坑中,石坑中有些湖水,不过却是非常浅,这横公鱼被拉入了石坑中,大半个鱼身露在了外面,顿时尾翼就是一阵左右乱扫,弄的水花四溅。

    叶小天这时候怕动静太大,招惹来巡值武者,连忙从兽皮口袋里取出一个小瓶,将瓶盖打开,只见里面是色泽金黄色酒液。

    一手拉着手中绳索,控制住了这横公鱼不至于乱窜后,小心滴了一滴这金黄色酒液到了横公鱼唇中。

    这横公鱼被滴了一滴这“金树花”酿造美酒后,不过两三个呼吸的时间就变得安静了下来。

    叶小天这时候也来不及将横公鱼口中的青羽蚊取出,直接从兽皮袋里取出一个黑色袋子将这约莫六七斤重的横公鱼放入袋内,抱起就走。

    他没有半分犹豫,这地方耽搁时间越久就容易出乱子。

    前世今生,这可是他第一次做贼啊。

    两个小时后。

    北城商行后院之中。

    亭子旁一个临时搭建的火灶台上,烈焰吞吐,三块镇火石,时明时暗。

    叶小天偶尔会将几个瓷碗中准备好的几味药草,丢入锅内,锅内热气腾腾,汤水沸腾。

    但这些白色雾气却是并没有丝毫溢出锅外。

    这文公鱼烹饪之法,叶小天早就已经烂熟于心。

    叶小天根据这亭台和池塘地形,利用元石早已经设置了一个简易小阵法,所以这香气只会在这锅内,翻腾最后全部侵入鱼肉之中,无论是三品鱼类的元气,还是鱼肉香气,都不会有一丝外泄。

    小火抱着两个尖尖鱼角,咔嚓咔嚓啃着。

    看着小火手中还残余下来的一个鱼角,叶小天心里估计这么一个鱼角,估摸着大概要四颗橙元石,心里隐隐有些肉疼。

    但这次能将这横公鱼抓到,也大半都归功于这小火的功劳,人不能忘本啊!

    看着锅内沸腾汤汁,叶小天感觉差不多了。

    这铁锅下的温度可是堪比铸造时的温度,这横公鱼虽然是三品鱼类,也应该是足够对付了。

    想到这里,叶小天从旁边取出一根细长铁丝在锅内鱼肉上扎了一记,发现这原本韧硬鱼肉这时候已经渐渐松软了下来。

    将灶台下方又添加了几块火石,烈焰顿时更甚。

    灶台下的镇火石这时候都隐约化成了赤红色,叶小天为了防止灶台炸裂,这时候也不敢再让火势更大。

    想想刚才自己所经历的胆颤心惊,心想,“让你给我跳啊!三品鱼类有什么了不起,还不是被老子给炖汤了。”

    再想想刚才自己分解这横公鱼时的经历,叶小天现在还是心有余悸,不过这次有了经验以后再也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了。

    以后分解这横公鱼的时候一定要将这鱼儿,用“金树花”酿制的酒再醉这鱼儿一次,刚才叶小天没醉这鱼儿,分解鱼肉时,还没下刀这鱼儿竟然苏醒了,搞得叶小天手忙脚乱。

    好在是有惊无险。

    灶台内的火势这时候小了许多,叶小天腹内一直咕咕乱叫,早已经是饿的两眼花昏,眼睛直冒绿光了。

    待到火势熄灭,灶台下的火石化为灰烬时。

    叶小天将锅盖掀开,用碗盛起了碗汤,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小口,滚烫鱼汤,宛如烈酒烫的叶小天一阵龇牙咧嘴,入喉还带着一股辛辣感。

    汤入腹,顿时升腾起来一股温热。

    叶小天闭目内视,只见腹内明黄色气旋这时候仿佛亮了些许,色泽都仿佛好看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