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买车(1/2)
作者:悟三空
    “先生,您好!”

    作为世界知名品牌,中国又是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奔驰4S店的管理还是非常规范的。即便王玥兰一眼就否定了陈聪,但既然此时轮到自己,也只能心里暗呼一声倒霉,还是面带微笑的迎了上来接待了陈聪。

    廉价西装,不超过1000块。

    王玥兰眼光非常的犀利,一眼就判断出了陈聪身上衣服的大致价位。没错,陈聪今天穿的就是爱家的工作服。

    仅凭陈聪身上的衣服,王玥兰就判断来人成功下单的可能性不超过5%。一个买得起奔驰的人,在07年多多少少算是个成功人士。他可以不注重穿着,哪怕穿个两三百块钱的夹克都有可能。但既然穿西装了,一定没有可能穿个几百块的西装。

    “西装衬衫,不是卖保险就是卖房子。说的就是眼前这种。”王玥兰心里嘀嘀咕咕,但该怎么接待还是得按照公司规范一丝不苟的接待:“请问先生贵姓?”

    “陈。”陈聪随口回答,并跟着王玥兰往店里面走去。此时如果陈聪知道王玥兰心中所想,一定会送上一个大大的服字,见面不过几秒钟,居然把自己的职业就给猜出来了。

    “陈先生,请问有来奔驰4S店看过么,有看中的车型么?”王玥兰程序化的问道。

    “呃,没看过,也没有看过什么车型,轿车就行,不要SUV,你这轿车有几个型号?我都看看吧。”陈聪无比真诚的说道。

    “都看看?来观光旅游的吧!”王玥兰一听陈聪的话,顿时把5%的可能性也删除了,这完全不像个买车的人。买车最起码有个心里价位,买C级还是E级S级应该是很明确的!如今网络这么发达,你至少应该在网络上了解过一些吧。什么都不知道,看着也不像拆迁户。

    浪费我时间,王玥兰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奔过,忽然扭头一看,一个正在给客户端茶的身影印入眼帘,不禁一喜,招了招手:“杜欣,你过来一下。”

    “好的王姐。”杜欣刚刚培训,来到门店上班才第二天。按照惯例,分配给王玥兰做徒弟,至少带个一两个月才有机会单独接待客户。

    “陈先生,您到那边坐吧。”王玥兰领着陈聪来到洽谈区,对着迎上来的杜欣说道,“杜欣,你给陈先生介绍下车型。”

    “好的,谢谢王姐。”杜欣有些欣喜的说道,正常来讲,杜欣这个月基本不会有这种单独面对客户的机会。

    “嗯,陈先生,我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向我销售咨询,我们的销售会详细的解答您的问题。”王玥兰指着杜欣对陈聪说道。

    “陈先生您好!啊……是你啊?”杜欣终于认出陈聪来了,有些惊讶的喊了起来。

    “很巧啊,我可没有跟踪你啊!”陈聪早就认出了眼前这位就是刚刚公交车上的美女,笑着说道。

    “你们认识,那最好了。杜欣,好好接待陈先生。”王玥兰说完便离开了,心里嘀咕道,搞了半天泡妞来的。

    “陈先生,您想看看看什么车。”杜欣知道陈聪之所以轮到自己来接待,肯定是王玥兰判断没戏,懒得浪费时间。不然谁也不可能把潜在的客户推给自己。不过杜欣倒是无所谓,就当练练手了。更何陈聪刚刚帮了他一个忙,而且陈聪在车上手撑住扶手,和自己保持距离的做法让自己很有好感。

    “我想买辆轿车,不要SUV,具体我也没了解过。你帮我介绍下吧。”陈聪还是非常实诚的说道。

    “您完全没有了解过奔驰的车型么?”杜欣给陈聪端上茶水,有些无语的看着陈聪。

    “不要您啊您的了,听着别扭,你直接喊我陈聪吧。”陈聪吹了吹茶杯里的茶叶,喝了一口,茶叶还算不错,“我知道有什么C,E,S吧,没有具体了解过。”

    “这样吧,陈先生,我带你去看看车子吧,你可以坐进去感受一下,一边看一边给你介绍怎么样?”杜欣说道。

    “那最好了。”陈聪点了点头,跟着杜欣来到展车区域。

    “陈先生,你说的C,E,S指的是奔驰轿车的三个不同系列:S级定位为顶级豪华型轿车,E级定位为高端商务型轿车,C级主要针对年轻人,定位为时尚与运动。”杜欣此时完全不在乎陈聪会不会买车,按照前些日子的培训,一板一眼的介绍起来。

    “这是最新款的S300L,轴距三米一六,配备主动式空气悬挂……”

42 买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