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布置(1/1)
作者:悟三空
    和赵健交谈过后的几天,陈聪一直在思考物业公司的问题,进而考虑到了爱家的整体发展问题。房产中介,装修公司,房产网站,融资服务等等融为一体,做大做强。这是陈聪一直以来的规划。

    物业公司?陈聪觉得这未必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虽然正如自己所说,即便成立了公司也压根不知道上哪找小区来让自己的物业公司管理。但这只是一个规划而已,只要自己手里有钱,总归能找到人来想办法解决这些事情的。

    考虑良久,陈聪默默的在自己的事业版图里面加上了物业公司这一个名词。

    六月十七号,经过10天不到的施工,爱家邻悦店装修完工。陈聪听到消息的时候有些不敢相信,当时包子铺装修赶紧赶慢还花了差不多半个月。不免有些担心施工质量是不是能够让自己满意。这个担忧在陈聪到店参观以后,很快就打消了。

    “陈聪,两家店的装修我都跟着的。江南华府那边那个装修公司干起活来和吴师傅他们一比较,简直不在一个水准上。”庄蕊笑着说道,“不管是工人的水平,还是干活的态度,吴师傅这个队伍都好过他们太多了。”

    “哦,难怪,我听说这么快就装完了,还想怎么会这么快。来之前我还有些担心装修效果的,现场一看才彻底放心。吴师傅谢谢你了。”听到庄蕊的解释,陈聪终于恍然,握着吴大勇的手连声道谢。

    “陈总,这个应该的啊,咱们都是老乡,做事不能马虎的。我做事凭的就是口碑,不然杨凯为什么第一个就想到把我介绍给你是吧。我给你做好了,以后你有其他活或者有其他朋友要装修,你也能帮我介绍介绍么对不对。”吴大勇见陈聪满意,自然也是很高兴。

    “吴师傅现在一般都在哪里做活啊?听说你从原来的装修公司出来了。”陈聪问道。

    “现在活不好找啊,平时没活么就在劳务市场那挂个小牌子等等看,大部分还都是老乡介绍的。”吴大勇叹了一口气说道,“其实现在吧,装修的活多的,但是大部人一看我们这架势,信不过我们。没办法啊,毕竟装修都是件大事,谁也不敢赌是不是。”

    “吴师傅,不知道有没兴趣跟着我干,我马上准备搞个装修公司的。待遇什么的都好说的。”陈聪笑道。

    “呃,陈总,这么些天活干下来,我也看得出你这个人好相处的,但这个的事的话我还是要考虑考虑的。”吴大勇没有直接拒绝,看得出心里有些意动,不过毕竟这是一件大事。

    “不急,吴师傅,我后面还陆陆续续有新店要装修,反正保持联系吧。咱们慢慢处处看好了。”陈聪说道。

    “那行,陈总,新店装修的话你随时联系我,我绝对给你做出做好的效果。至于你刚才说的事情,我考虑考虑,和我的兄弟们商量商量再决定。这个店的装修有什么问题的话随时可以找我,不复杂的话我都可以免费给你返工。”吴大勇说道。

    “那我先谢谢你了,吴师傅。”陈聪和吴大勇重重地握了下手,“再联系。”

    吴大勇满意的拿着现钞结清的工钱离开了爱家。陈聪看着吴大勇的背影说道:“庄蕊,这个老吴也帮我想想办法拉拢过来,我们开装修公司这个家伙用得上啊。活又好,人还实诚。对了,他这次买材料价格怎么样?”

    “陈总,这个……”庄蕊有些欲言又止的说道。

    “怎么了,说好了,扭扭捏捏的干嘛?”陈聪说道。

    “我们跟着吴师傅一起买材料的,这里这么差不多有老店两倍的面积,花的钱还没老店那边多。”庄蕊说道,“江南华府那边的大理石买了800多一平,同样的大理石他去就只要180。大部分东西都比我买的便宜太多了。”

    “嗯,这么便宜啊,那我给这个店的装修预算不是只花了一半。好事啊,你那副表情做什么?”陈聪笑道。

    “陈总,老店那边的材料都是我买的,买的很贵,你不会有什么想法吧。”庄蕊纠结了半天终于说出了心里的担忧。

    “别老陈总陈总的,没人的时候叫我陈聪好了。”陈聪笑着说道,“吓担心什么,我信得过你,你一个外行人士,怎么能和他比。再说大理石什么我当时也都去问过价格的,我有数的。”

    看着有些不安的庄蕊,陈聪忍不住伸出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又说道:“你是最早跟我的,我相信你。你还有一个小金库在我这的,别忘了。你放心吧,我答应你的两百万,一定不会少你的。现在已经七八十万了,顺利的话不用到年底就能给你了。”

    “陈聪,谢谢你。”庄蕊有些感动,看着陈聪片刻,轻声的说道。

    “咱两谁跟谁,你是我包养的嘛。”陈聪嘿嘿一笑,随口开了庄蕊一个玩笑。但毕竟此时两人独处,和在老店七八个人一起,同样的话说出来效果完全不一样。

    庄蕊听闻此言,感觉有些不自在,搞不清陈聪心底真实的想法。但脑子一热,觉得有必要和陈聪说清楚,不然老是包养包养的,虽然都知道是开玩笑,单说的多了,难免有人当真,别真被人看低了,低着头说道:“我不做小三的。”

    话一出口,庄蕊就觉得有些尴尬,这话比较容易有歧义,不做小三,是想做正式女朋友么?

    “玩笑玩笑。”陈聪讪讪一笑说道,“这边尽快安排开门营业吧。另外有几件事情,你也安排一下。”

    “什么事情?”庄蕊一听陈聪要说正式,瞬间调整了自己的状态。

    “第一,爱家房产去注册一个公司吧,这种个体经营的方式跟不上我们的发展了。我们要有公司户头,交易收费要能正式开票。等规模再大一点,我们要和银行谈一谈资金监管帐号的事情,订金,首付不能现在这样乱来,容易出事情的。”

    “第二,帮我注册一个装修公司,和一个物业公司,还有一个网络公司。名字都叫爱家吧。注册地址先用邻悦广场这边吧,以后我们买了自己的门面或者办公室在变更吧。另外,把爱家注册一个商标,花些钱没关系,别我们辛辛苦苦把爱家这个品牌做出来了,最后还不属于我们,那不是成一个笑话了。”

    “第三,给装修公司招聘一两个设计师吧,尽快把公司弄出来。”

    “行的,我知道了。”庄蕊掏出一个小笔记本,一条一条记录下了陈聪交代的事情,然后抬头问道,“对了,陈聪,这边开业了,两个店人员怎么调配?”

    “这个你看着办吧,反正不管开多少个店,中介这一块你是老大。我就相信你。”陈聪笑道,“人手不够的话,就去招好了,反正前期发展阶段,我不强求爱家赚多少钱。你知道的,我不差那点钱,你帮我把品牌做起来,把管理理顺了。我现在是手上有大把资金投不出去,一方面好门面难找,另一方面我们的管理完全没有经验。”

    “行的,我知道了。”庄蕊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道,“说起门面,昨天徐铁山好像提过一句,他这两天在外转悠,看到几处门面转让的广告。陈聪你要不要过去看看?”

    “哦?你先去看看吧,我还上班呢,没时间,你先去看看,再谈一谈,要是还行,再说。”陈聪说道,“等公司注册好了,我会投一笔资金进来,到时候开新店的事情,你也要负责起来。”

    “陈聪,你真的这么信任我啊?为什么呀?”庄蕊咬着樱唇,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嗯,我也不确定,一开始是因为你的股票账户在我手里。”陈聪一副沉思的模样,说道,“现在,我也不确定,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