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毕家毕夏(2/2)
作者:油炸年糕

    十年,二十年,甚至一百年,她,一定会回去!

    “毕夏……哈哈……想不到你我皆为毕姓且名夏,还有你的仇怨,我也会一并帮你报了……”

    毕夏低喃自语着,想到她重生的这具身体的原主人,就不由得惋惜轻叹。

    好歹也是南国三品修真家族毕家的十六小姐,却因为出生旁系且道脉品阶低劣,而不受家族重视。

    如今才十三岁就被家族视为弃子拿去送死,逃跑不成被堵截,遭了一顿毒打,还被家主关进牢里不给吃喝,最后直接逼上绝路,含恨而终。

    毕夏勾唇冷笑,“不过这话又说回来,这世上又有谁不可怜呢?不过是看谁先向命运屈服罢了!”

    不说她自己因为道脉所累被至亲至爱之人加以背叛伤害,就是夺她道脉的毕芸又何尝不是卑微的可怜,为了名声将她推下崖的徐煜又何尝不是虚伪的可怜,还有他们这些追逐长生的修真者又何尝不是怕死的可怜?!

    然而,可怜都是他们自找的,并且,她还会让他们更可怜!!

    忽然想到什么,一抹寒光从毕夏眼底一闪即逝,仿若锋锐剑芒般森寒刺骨。

    “徐煜你最好祈祷,没有将我的身体炼成尸傀,否则……”将你抽魂炼魄都难以解我心头之恨!

    在那一声低喃之后,毕夏迅速调整了情绪,拖着虚弱的身体爬起来,在黑暗中摸索不过一尺距离,手指便如记忆中那样碰在了坚硬牢固的铁笼上。

    她果然被关进了铁笼里……不对!准确说,应该是原主被人关进了铁笼里。

    “不行,我得出去,再不吃东西,就是我也无法在这身体里支撑太久。”

    毕夏摸索到锁在铁笼上的铁锁,就要催动灵力将铁锁崩断时,突然又停下了手紧握成拳。

    “我都忘了,现在的我是凝气一层,还被喂了药,哪还有灵力可以催动。”幽寒冷笑里,毕夏那双在黑暗明灭闪烁的眼,饱含着讥讽。

    也难为毕家这些人,任由那三位少爷小姐将她打了个半死,仍要将她给关进铁笼子里。而且还怕她逃跑了似的,又强喂了禁灵散,真真是难为他们了。

    由此可见,毕家需要她去送死那件事,是容不得半分闪失的。

    毕夏深吸口气,虚弱的将她皮开肉绽的后背缓慢的靠在铁笼上闭眼假寐。

    当然,这样的环境下除非她想死,否则是怎么也睡不着的。

    左右禁灵散的药效还没过,不如抓紧时间梳理那个叫自己穿越女的人的记忆,看看有什么可用的信息。

    说来,也真是好笑。

    毕芸、徐煜、穿越女……还有她的父母,都想她去死,可是天不如人愿,她到底还是活了下来,不仅改头换面,就连整个人生背景都改变得彻彻底底。

    除了名字一样,任是谁都不会想到,她就是中原百川那个背上魔女恶名的毕夏!

    时间缓慢的过去,半个时辰之后,毕夏将识海里的两份记忆挨个梳理完毕。

    从原主的记忆中,她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份背景和处境

    至于穿越女的记忆,天马行空,怪诞荒谬,令她膛目结舌,不过那个所谓的‘科技时代’除了穿越女所精通的‘热武器’和一些独门手艺让她感到新奇之外,其它内容她不太明白,也暂时没什么兴趣。

    “枪支弹药?有意思,嗯?有了!”

    毕夏双眼一亮,嘴角微扬,从头上散乱的发髻里抽出一支银丝缠珠的银簪来,手指在黑暗中摸索着将缠绕在玉珠上的银丝挨个解开。

    然后按照穿越女记忆中的样子,将所有银丝拧合成一股,朝铁笼的锁眼上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