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沼气爆炸(1/2)
作者:油炸年糕
    火折子拔开的一刹那,带起一串隆隆的火光,划过黑暗,耀眼夺目。

    不过毕夏并没有没功夫去欣赏,在火折子脱手的那一刻,她掉头朝洞口狂奔。

    轰!

    沼气被引爆,蝙蝠洞内温度瞬间飙升,火海滔天,毕夏离出口还差三米远的距离,就被沼气爆炸的冲击力给掀飞出去。

    幸而毕夏反应够快,身体在半空中调整了姿势,若不然现在就应该把脖子摔断了。

    不过,这付出的代价却也不小。

    本就被烧得血肉模糊的后背,在地上滚了一圈之后,更是火辣辣的疼痛难忍,稍有动弹就能牵扯到后背伤势,连呼吸都是痛的。

    “嘶——”

    冷汗遍布毕夏额头,她两手着地支撑身体坐起,眼里闪烁的光芒,竟是比燃烧在洞穴里汪洋火海还要来得炙热明亮。

    “这沼气爆炸的威力,居然这么厉害!”毕夏隐匿在草丛中,望着前方化为火海的蝙蝠洞,对其引爆后的威力心中又惊又喜。

    在毕夏的认知里,凝气期内的法术,没有任何一种能够达到如此威力,这种爆炸,恐怕只有筑基期修为全力发动‘炎爆术’一类的术法,才能够相媲美。

    “黑火药……”毕夏喃喃道,先前她还对穿越女记忆中这种所谓的‘爆炸品’持怀疑态度,觉得她记忆中手指粗细一根雷管就能将一个成年男人炸得肠穿肚烂太过夸张不切实际,故而才想顺手收集材料试一试。

    没想到,这沼气爆炸验证了一切,穿越女记忆里的东西是可信的!

    毕夏的心火热起来,怦怦跳动的节奏令她激动得难以自持。

    木炭、硝和硫磺,三种简单的材料就可以制作出粗糙版的黑火药,无法‘提纯’的话,质量不够数量来凑,她有办法夺回她的引灵玉牌了。

    毕夏两指捻动,她刚才在蝙蝠洞那个窄缝中看到的暗黄色结晶应该就是硝石矿,木炭好说,剩下的硫磺……

    天琅秘境的地图在脑中闪过,毕夏嘴角扬起一抹笑容,“硫磺泉,温泉?有了!”

    忍着背后火辣辣的疼,毕夏抬手抹去糊在眼睛上的汗渍,紧盯着蝙蝠洞方向,那片火海里一直都没有人出来呢,这下应该都变成一捧骨灰了吧。

    毕夏浅笑的嘴角提起一缕弧度,眼神清浅中透着刺骨寒意。

    她隐匿在草丛中打坐恢复灵力,直到火海逐渐熄灭才从修炼状态退出,仔细观察一番后找了块布巾以‘凝水诀’聚水打湿,然后蒙住口鼻,提起短剑往冒着浓烟的蝙蝠洞走去。

    蝙蝠洞内经由一场大爆炸后,其内气味更加刺鼻难闻,大地如烙铁般炙烫在脚下,还时不时有火舌从地下蹿出,噼里啪啦化作浓浓黑烟滚动。

    毕夏被熏的眼睛眯起,快速在洞中搜刮了大量硝石后,又在滚滚浓烟中蹲在地上摸尸。

    黑衣兄弟俩并未如她所想那般化成灰,却也被炸的四分五裂焦黑一片,两只储物袋一个被烧毁,散了一地碎瓷渣子,而另一只储物袋被藏在怀中,虽然破烂了些但总归是好的。

    并且,她还在一只血肉模糊的断手中发现了天琅果。

    “颜色怎么变了?”毕夏将天琅果抠出,原本青色的果子此时已经蒙上了一层红色。

    她十分确定手上的这颗天琅果就是她先前扔出去的那一颗,不过为何一场大火之后颜色从翠绿变艳红,是因为火还是因为……血?

    其中原因毕夏来来不及细想,这里的烟雾太浓,她已经要闭不住气了。
009,沼气爆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