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制作黑火药(2/2)
作者:油炸年糕
    等她将身上水渍擦拭干净,拿起布条就将后背快速包扎起来,这整个过程,毕夏几乎是被痛出来的冷汗又洗了一脸,她口中却未发出任何一点声响,沉静得不像个活人。

    换上另一套干净武士服,玲珑的身段紧紧的包裹在黑色衣衫之下,窄袖窄脚一身清爽,毕夏将头发高高束在脑后,清秀白皙的脸庞完全露出来,凌厉的眉眼看着地上那几堆东西。

    “如今材料找齐了,后背伤势也处理了,也该是时候配制黑火药了。”

    毕夏远离湿气厚重的硫磺泉,寻了一处干燥隐蔽的地方落脚,这周围都没有天琅果分布,想必是不会有人来的。

    她将木炭、硝、硫磺从储物袋里取出,准备动手配制时,毕夏不禁握拳,深深地吸了口气缓解紧张。

    “希望,能成功吧。”

    ……

    时间如催命符一样悬在众人心头,不知不觉,七天时限已然过去五天。

    这短短五天时间内,已经有不少人找到了天琅果,可惜这些人采摘到的天琅果都是青色的,没有一个是符合条件的。

    寻灵玉牌不认可青色天琅果,也就意味着这些人都出不去天琅秘境。

    不过从这些天四周逐渐密集起来的打斗声来看,天琅果的秘密已经逐渐为人所知。

    不知该说毕夏幸运,还是毕娆他们倒霉,那天从毕原得到第一颗天琅果之后,他们三个就再也没有得到过天琅果。

    并非没有见过,而是抢不到,几次争斗,让三个人狼狈不堪,每次都是毕娆使计才得以逃脱。

    在时间的压迫下,毕慧险些因为唯一的那颗天琅果跟毕原翻脸。

    若非毕原被逼无奈之下,当着毕慧、毕娆两人的面证明青色天琅果不得引灵玉牌认可,是出不去天琅秘境的话,他们早就得窝里反了。

    不过纵然最后没有走到反目成仇这一步,却也因为毕原有私心想要独自离开的缘故,让他们三人之间生了嫌隙。

    毕原要是没有背着她们,私底下用天琅果试探引灵玉牌,他又怎会知道引灵玉牌会没有反应。

    这其中细节,只要毕慧不是蠢到无药可救,多少还是能想到关键处的。

    既然冲动易怒的毕慧都能想到,更别提三人中头脑最为聪慧的毕娆,自然也是看得无比通透。

    天琅秘境如刺在心,骨子里的自私,想要活下去的欲念,让每个人都变得更加冷血无情。

    “没有红色天琅果,难道我们就要死在这里面吗!”毕慧一脸绝望。

    毕娆更是一脸憔悴,至于已经采摘到天琅果的毕原,不仅没有得意开怀脸色还很阴沉。

    “格老子的,那你说怎么办?”毕原一声骂,而后又疾言厉色道:“要不是你出的那馊主意,抢夺别人的天琅果不成,还险些把命给赔进去,现在能捡回条命回来这小山谷,你还想咋的?”

    “话可不能这么说吧?要不是被你抢先摘了去的天琅果没用,你能被我说动了去抢别人的天琅果?”毕慧本就冲动易怒,如今被毕原这么一指责,立刻暴跳如雷。

    眼看着就要抵达跟毕夏约定好的会合地点,而毕原、毕慧两人却在小山谷外吵得不可开交。

    毕娆就算没有掺和其中,也因为他们的争吵内容心情变得阴郁,有意放任两人不管不问,可当她看到这两人准备动手的时候,只得出声制止。

    “九哥,十二姐,还有几步之遥就是跟十六妹约定好的小山谷了,你们与其在这争吵不休,还不如将希望寄托在她身上,快些入谷。”

    “就凭她那个废物?指不定早死在外面了!”

    毕慧虽然说得咬牙切齿,可脚下速度已然变快,火急火燎的往入口走去,要是毕夏那废物真有天琅果,她一定得第一个抢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