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族英盛会(1/2)
作者:油炸年糕
    家主院,书房。

    毕夏从后山赶至家主院时,晚霞已然晕染在天边,经由守院护卫通报后,在领路侍女的带领下,穿行过半月拱门,没一会就看到了那间坐北朝南,屋后青竹遍地的古朴书房。

    毕夏视线刚从屋后那片青竹扫过,家主毕长德的声音就从书房里传来。

    “进来。”

    听得毕长德的话,毕夏心下微沉,在侍女将书房门打开后,面上神情变得恭敬至极,脚步轻缓的跨过门槛,出现在毕长德书房内。

    “毕夏,见过家主大人。”

    毕夏刚迈过门槛,就看到毕长德坐在书案后,手上拿着一张烫金请柬,仿若没有发现她一样,专注于手中请柬内容。

    毕长德无视她,分明是有意为之。

    毕夏行礼于毕长德,腰身半弯面容娴静,没有丝毫怨言保持行礼动作,心中却有了些许猜测。

    毕长德故意无视她,难道是知道她要逃跑的事情,所以才会以此警告她?可是想到毕长德身为毕家之主,毕夏又心中暗自否定,身为一家之主,若是察觉自己有逃离毕家的心思,定然早已派人将自己看管起来,哪有时间召见她,只是为了施加压力的。

    所以……今天毕长德叫她过来,是为了什么呢?

    如此又过了小半个时辰,也不知毕长德是研究完手上请柬了,还是想起了等候在书房里的毕夏,只见他面色微沉,眸光如电的看了眼毕夏后,这才冷沉开口。

    “起来吧。”

    简短的三个字,毕夏听后站直了身体,恭敬道:“毕夏谢过家主大人恩典。”

    就在毕夏心神高度紧绷时,毕长德脸色骤然一沉,突然开口了。

    “你可知道,本家主今日叫你前来,可是为了什么?”

    “毕夏不知,还请家主大人明示。”毕夏茫然摇头,一颗心却猛然提到了嗓子眼,生怕从毕长德嘴里听到有关婚事许配的事情。

    毕夏毕恭毕敬的站于书案前,她那一脸娴静的模样引得毕长德看了她好几眼,那打量中饱含挑剔的视线,让毕夏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心中虽然有所警惕,脸上神情却越发变得恭敬。

    见毕夏对自己如此敬畏有加,毕长德脸上表情这才有所缓和,但是那双眼睛却变得更加锐利,带着一股压迫感盯视在毕夏身上。

    “本家主问你,在天琅山的那几天,除了曾在凉亭里见过岑家家主,在那之后你可有再见过他?”

    毕长德面色虽然缓和,可在毕夏看来还是有太多威严弥漫其上,顶着他散出发的筑基期灵压,当她听到毕长德说起岑家家主时,脸上不由得露出一抹诧异。

    将她叫来书房,难道不是为了婚事许配的事情吗?

    心中虽然对此有所疑惑,但是毕夏嘴上却回答得很快。

    “回禀家主大人,自从那日从凉亭中出来后,毕夏就一直跟在三长老与四长老身边,在此之后,再也没有见过各家家主。”

    瞧见毕夏神情茫然不似作假,毕长德眉心几乎都能夹死一只蚊子,暗道自己太过疑神疑鬼,可当他视线触及到手上烫金请柬时,眼中狐疑之色又不由得变得更加深沉。

    而当他再次沉默无声时,毕夏眼角余光也从他手上请柬上一扫而过,心下略有分析,便将毕长德召见自己的原因,跟那张烫金请柬联系在了一起。

    所以——

024,族英盛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