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惹不起(2/2)
作者:卷了个毛

    “好”

    楚辞因为刚睡醒没多久,嗓子还有些嘶哑。

    yuri看着楚辞吃饭的目光完全是一个家长的目光,看着哪个菜多吃几口就忍不住的欣慰,露出慈祥的笑容。

    “你为什么要许诺让朴室长代替你参与经营”

    yuri问出心中的疑惑,说实话,她看不懂楚辞的用意。

    “朴室长不是趋于人下的人物,但他一直甘愿在你们公司做室长你不觉得奇怪吗?”

    楚辞那日与yuri闲谈,聊起了朴室长在公司工作十几年,兢兢业业也不求升迁,这句话引起了楚辞的注意。

    今日朴室长亲自上门协调D社的事情让楚辞有些想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可能是他不愿意参与高层的斗争吧”yuri狐疑的说着。

    “只是这样吗?”楚辞挑眉问着,yuri一时间也没了主意,只能摇头。

    楚辞拿起纸巾擦了擦手才缓缓说道“明哲保身你听过吗?他不升迁一直保持在这样不上不下的位置上,可以躲避公司的斗争,表面看他这样的小人物是不会有党派立场的,你们公司这样的室长没有九个也有十个吧,多不显眼不用我说吧。”

    yuri听完呆呆的点点头,她乐于听着男人分析这些隐晦的关系,这样的男人好像散发着一圈耀眼的光环。

    “本来我也以为他只是不想参与斗争,但他今天来帮助协调D社的事情,这就证明他不是没有野心的人,他私下一定与很多圈内公司有联系,但以上说的只是其一而已”

    “第二个是什么?”yuri急不可耐

    “其二,中国有句古话说阎王好见小鬼难缠”

    什么意思,yuri满脸的问号甚是可爱,楚辞伸手捏了捏她的脸,真的越来越像二师兄了,呆呆的。

    “快说快说”yuri拉下楚辞的手,满脸的求知欲。

    “简单点说,就是虽然小鬼比阎王的官职要低好多,但你不要小看了小鬼,往往小鬼都掌管着实际权力。就像你们公司,一些简单贴近生活与你们息息相关的事情,你能直接找社长吗?最先找的是谁?”

    楚辞这么一解释,yuri恍然大悟伸手指着楚辞“那你……”

    “没错,我在帮你喂小鬼,而且看朴室长的样子,这圈里的潜规则他了解的估计比你们社长都多,找他也不亏”

    楚辞伸出手奖励性的拍了拍yuri的头,一副孺子可教的模样。yuri不满他这副看傻子的眼神,连忙拉下他的大手。

    “那你怎么能肯定他会助你成功,而且你不是说合同上违约涉及很多方面吗?万一他发现问题怎么办”yuri心里明白着楚辞在下套。

    “因为他的欲望,因为他对于现在的不满足。而合同上嘛,哼哼”

    楚辞说到合同就想起了早上受到的非人虐待,不禁冷哼了两声。

    “合同怎么了”yuri探身向前。

    “我昨晚改合同到深夜,奈何啊,啧啧啧”

    yuri现在只想把自己的嘴缝起来,为什么要问,只能立即挂上微笑讨好道“呵呵,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大人不记小人过”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