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一章(1/2)
作者:小王胡公子
    这次带队去唐山的是胡副院长,也就是原来的胡主任,在一年前,经过平尚赫的推荐,组织研究决定,任命胡主任为鲁省军区总医院的副院长。

    胡副院长看到大家的情绪都比较低落,站起来拍了拍手。

    大家的注意力都被胡副院长吸引过去。

    胡副院长高声说道:“同志们,旅途辛劳,不如我们唱一首歌来提提士气吧。”

    “好。”

    “唱什么?”

    胡副院长一说唱歌,就调动起来了大家的情绪。

    “就唱《我的祖国》吧,我来起头。”胡副院长说道。

    然后他清了清嗓子,开始唱到:“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预备,唱。”

    “一条大河波浪宽

    风吹稻花香两岸

    我家就在岸上住

    听惯了艄公的号子

    看惯了船上的白帆

    ……”

    别的车厢里听到她们在唱歌,也跟着唱起来,慢慢的,整个火车伴着歌声而行。

    ……

    “胡副院长,把同志们叫起来吃个早餐吧,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火车上的乘务长对胡副院长轻声说道。

    “这么快,就到唐山了?”胡副院长惊讶的问道。

    “不是到唐山,这里离唐山还有一段距离,前面的铁轨断了,火车过不去,一会儿你们可能得坐卡车过去。”乘务长解释道。

    胡副院长听完后理解的点点头。

    乘务长让几个乘务员放下早饭后便轻手轻脚的去了下一个车厢。

    “同志们,醒醒啦,吃饭了。”胡副院长大声喊道。

    明暖睁开眼睛,透过窗户看到已经大亮的天,申了个懒腰,大家排着队去打饭。

    小燕走在明暖前面,明暖怎么看她的脚都有些不对,低声问道:“小燕,你的脚怎么了?”

    “没事。”小燕摇摇头说道:“就是火车坐久了,脚有点肿,等下了火车它自然就好了。”

    “等吃完饭我给你揉一揉,好的快。”明暖也没有什么很快速的法子,很多人都会出现这样的状况,等到脚踩在地上多走几步就好了。

    早饭是二合面的馒头,还有一碗稀粥和一些咸菜。

    回到座位上,小燕喝了一口粥,瞪大了眼睛,惊讶的说道:“我看着里头也是大米啊,怎么就这么难喝呢?”

    “哈哈哈哈。”看到小燕的模样,明暖笑出了声,看来火车上的饭难吃,不论什么年代,已经是人们的共识了。

    按说这时候食品匮乏,人们并不讲究好不好吃,美不美味,能填饱肚子就已经是万幸了,可是就连一向很不挑食的小燕都觉得难吃,可想而知,是真的很难吃。

    “你知道这一份早饭在火车上卖多少钱吗?”明暖又一脸神秘的问道。

二百五十一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