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偷儿(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姨娘怎么还睡着?”草儿说:“赶紧起来,收拾收拾吃饭,一会儿别凉了。”

    曹氏听见草儿来了,眼睛一亮,掀了被子下床。

    “草儿,”她警惕的将屋门关了,回过头就问:“你昨天去杜家没有?”

    草儿就知道她会问,笑道:“去了,杜姐儿也答应了。”

    曹氏双手合十,神情激动:“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那她说什么没有?”

    “说……”草儿有些犹豫。

    曹氏一看,就知道杜筱玖可能提要求了,忙催促:“没关系,你尽管说。”

    草儿压低声音:“杜姐儿说,三天内,姨娘要将杜家的户籍文书交给她,她就想法子救您出去。”

    户籍文书?

    曹氏眼中闪过一丝了然,继续不动声色的问:“除了这个,还说什么没有?”

    草儿摇摇头:“再没了。”

    曹氏点点头坐下,拿起筷子,对草儿说:“一起坐下吃。”

    草儿忙摆手:“不敢不敢,姨娘您吃,我一边伺候着就是。”

    曹氏笑了笑,捡起一块枣糕就往草儿手里塞:“这大雪天,又那么冷,肚子里不垫吧点东西,怎么做活?”

    草儿不好意思的接了枣糕,见曹氏是真的诚恳推让,于是轻轻咬了一口。

    曹氏笑问:“甜吗?”

    草儿点点头。

    曹氏也捡了个来吃,边吃边顺嘴问:“杜姐儿现在好吗?怎么听说她外家对她不好?”

    草儿毫无戒备,说道:“就是不好,昨个儿我去时,杜姐儿眼睛红红的,哭的可惨了。”

    曹氏摇头:“没娘的孩子就是这样,她昨个儿差点被车撞,救她的那个人可送她回家啊去了?”

    草儿仔细想了想:“是了,昨个儿院子里,站着的确实是那位救她的公子。”

    “不过。”草儿迟疑:“有人说那是她家的债主,拿着杜家的欠条,讨债来的。”

    曹氏手一顿:“讨债?”

    “嗯。”草儿点头:“欠了人家两千两银子,估计连房子卖了都凑不齐,这下杜家可有大难了。

    姨娘,您说杜姐儿要杜家户籍,是不是想带着家里人逃跑?”

    曹氏噗呲一笑:“跑路要路引,拿户籍做什么?”

    两人说着话,吃完了早饭,草儿收拾干净,拿了曹氏的脏衣服出去。

    曹氏一个人在屋里,静静的抄写佛经,似乎跟往常并没有两样。

    直到晚间掌灯、熄灯,粗使丫鬟和婆子全都退了出去,二门上了锁,外面再无半点动静。

    曹氏轻轻翻身下床,换了身麻利的衣裳,与白日的柔弱判若两人。

    雪依旧下的紧,似乎要将夏日里的干旱,全都补偿给人间似的。

    曹氏踩过的路,没一会儿就被大雪重新覆盖上。

    张家人口简单,除了几个主子以及身边贴身的三个丫鬟、长随、小门房是跟着来上任的。

    另几个侍妾,都是后来陆陆续续进府,并不是张家老人。

    就连那些粗使丫鬟、婆子,都是在延城县临时租用的。

    冰天雪地,别说巡夜,就是连个守夜的也没有一个。

    曹氏熟门熟路来到李氏屋前,前后左右看了几看,这才将耳朵附在门上。

    屋里翠喜和李氏,已经睡的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