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抓贼(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大雪渐渐的变小了,天色也比头几天亮堂。

    张家侍妾们得了吩咐,不用大半夜就起来去主母屋门口立规矩。

    但是吴氏可没有免了李氏的晨昏定省,好在是一个院子,也方便。

    李氏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卯时三刻,准时睁开了眼睛。

    外面白白的雪色,照着屋里没那么昏暗,李氏扭头正准备喊对面榻上的翠喜,猛然看到自己梳妆台狼藉一片。

    “翠喜!”她立刻翻身坐起,怒道:“梳妆台怎么回事?”

    翠喜被惊醒,昨个儿忙到半夜,天气又冷,睡的难免有点沉。

    她头还涨着,冷不丁听李氏怒斥,也扭头看向梳妆台。

    这一看,吓的不轻,翠喜立刻翻身下床,光着脚就跑到梳妆台前,先把首饰清点了一遍。

    “奶奶。”翠喜脸发白,嘴发紫:“少了,少了。”

    李氏这时也披上了袄,踢踏着鞋冲过去:“少了什么!”

    翠喜哭道:“您从娘家带来的金丝香木嵌禅玉珠钗、金镶玉镯子;还有那对老爷托人从海上给您带来的,蓝宝石南洋珍珠耳环也没了。”

    张家中落,这三样东西,可算是李压箱底的好东西了。

    前两个,是她从娘家带来的,平时常带着,只睡觉时才捋下来放梳妆台上。

    后一个,那是张宫得了官职,上任前给她买的,代表了两人的情义。

    李氏眉头竖了起来,一伸手将梳妆台上的匣子全倒了出来。

    金的银的,全是些富贵太太们都有的东西,唯独那三件可以在延城县炫耀的稀罕首饰,不见了踪影。

    这贼,倒是挺内行!

    李氏眯了眯眼睛,又摸向首饰匣子的底层,结果是空的。

    她慌忙将首饰匣子倒过来,在桌子上使劲一磕,里面的一千两银票真的全没了。

    “喊人!所有人都到院子里去!”李氏歇斯底里,那可是张家一半的身家。

    上房里的吴氏也给惊动了,知道张家进了贼,还偷了近半的家产,气的扶着翠晴冲进李氏屋里,劈头就骂。

    李氏被骂了狗血喷头,半是气愤半是惊恐,捂着脸呜呜直哭。

    侍妾们好不容易有空睡个懒觉,谁知道竟然出了这么大的事,纷纷穿好衣衫聚在厚厚积雪的院子里。

    吴氏铁青着脸,怒道:“查!必须查清楚,张家可容不下宵小!”

    能摸清李氏放银票的地方,不可能是外面聘来的那些粗使婆子和小丫鬟。

    那些人,连正经主子的屋子都进不去,也就是跟在这些个姨娘身边转悠。

    倒是张家的几位姨娘,平时被李氏驱使着,没少在屋里做粗活。

    等侍妾们闹清楚到底出了什么事,个个面如土灰,不敢抬头,就怕惹了吴氏和李氏的眼。

    张楚楚也被惊动了,让丫鬟翠浓过来瞧一瞧。

    而早早来上工的婆子和小丫鬟,全被挡在二门外,全然不知里面出了什么事。

    翠浓、翠喜、翠晴三个,以及已经死掉的翠花,是吴氏从小培养的,签的死契,最得信任。

    另有个郑嫂子,更是吴氏的陪嫁丫鬟,嫁的是吴氏娘家的一个小管事。

    这会儿,郑嫂子带头,领着三个翠字辈的丫鬟们,去跨院挨个搜侍妾们的屋子。

    李氏抹了泪,跟在吴氏后头也进了跨院,恨恨的盯着雪地里这些娇艳的妖精们。

    一个也没少,东西可能还藏着没出手呢,她倒要看看,是谁这么不要命!

    果然没一会,郑嫂子就从曹氏屋里走出来:“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