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意料之中(1/1)
作者:燕七爱吃鱼
    草儿是抹着眼泪进杜筱玖屋子的。

    小玉看着奇怪,问了声:“这是谁欺侮你了?”

    草儿翻了白眼,没好气的问:“你家姑娘呢!”

    杜筱玖就坐在那里,听她说话这么冲,眉头一皱:“小玉,出去烧热水,给客人上茶!”

    小玉瞪了草儿一眼,扭身出屋。

    草儿从怀里掏出那沓纸,往杜筱玖面前的案几上一拍:“你要的东西!

    也不知道啥东西,这么重要,害的我家姨娘没了孩子!”

    杜筱玖没想到,这才刚提了条件,第二天东西就送过来了。

    这速度感觉就是那位侍妾早就准备好了,就等着杜筱玖开口向她要一样。

    她迅速拿过去,匆匆翻开,第一页是杜家的户籍没错:延城县杜商户杜秀秀,母亲杜徐氏,兄杜仁,嫂杜周氏,子小女子杜筱玖,子侄子杜贲,甚至两个丫鬟的名字也在上头。

    延城县官衙的大红印章,清清楚楚的盖在上头。

    不是假的。

    杜筱玖心“呯呯呯”跳的急,她还想往下翻,草儿又问了一声:“这是什么东西?比我家姨娘的孩子还宝贵?”

    杜筱玖这才想起草儿还在屋里,她将文书折了折,直接掖进怀里。

    “草儿,你说你家姨娘怎么了?”杜筱玖故作镇定,其实草儿说什么,她啥也没听进去。

    草儿更生气:“你知不知道,就为了你要的这一沓纸,我家姨娘小、产、了!”

    “?”

    杜筱玖呆了呆,下意识的说了声:“对不起!”

    草儿绷着脸:“杜姐儿,我家姨娘不要命的帮你,你可别出尔反尔!”

    “必须的!”杜筱玖恍恍惚惚:“你先回去照顾你姨娘吧,告诉她,大恩不言谢!”

    她现在就想找个避人处,好好看看文书上,到底有什么是徐老太忌讳的!

    草儿瞧杜筱玖心思并不在她的话上,根本就没有将曹氏的付出当回事。

    她很是气愤:“杜姐儿,你太自私了!为了自己的东西,连累她人,却一点过意不去的意思都没有!”

    杜筱玖怒了:“瞧我客气,你丫就上脸是吧?”

    “明明就是你……”草儿还要说话。

    杜筱玖一拍桌子:“是谁主动跑来求我的?怎么着,我帮你家姨娘出逃,难道就不担风险?

    你家姨娘小产,必是认为腹中胎儿,远不如她的自由身重要,你在这里哔哔什么!”

    草儿气的哭了:“你欺人太甚!”

    小玉掀帘子进来,冲着杜筱玖使眼色:“老爷从屋里出来了,就在院子里。”

    杜筱玖立时收了声,压住火气:“草儿,你又不是你姨娘,也别擅自做主替她抱屈了。

    回去吧,若是你家姨娘的依旧想出去,我定不会食言的!”

    草儿不敢跟杜筱玖硬怼,抹了抹眼泪,就准备往外走。

    “记住!”杜筱玖又提醒了一句:“出逃可是大事,收起你的情绪,别让有心人察觉出来!”

    草儿顿时不知道该继续哭,还是笑,怔了半天,才强绷住脸走了。

    杜筱玖等人一走,立刻转进里间,激动的掏出那沓文书,接着往下翻。

    她越看,脸色越阴沉,手止不住的颤抖,一股冷嗖嗖的凉气从后背直往心底钻。

    匪夷所思!

    简直是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