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炼丹高手(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落烟山脉绵延无尽,古老的深山之间,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相传,落烟宗的山门,就坐落在落烟山脉中最高的一处山峰之上。落烟山上,除了落烟宗,还有一些比之落烟宗小上许多的修真门派。

    方圆数百里,石头镇算是最大的镇子了。因为背靠着落烟山麓,许多修真者,也会在石头镇上出没。所以,镇子里不仅仅有世俗人需要的商品,还有几处丹药铺和法宝铺子。

    熙熙攘攘的街道,吵吵嚷嚷的喧嚣。

    有人扛着糖葫芦叫卖,也有人拿着一颗灵丹出售。

    有人赶着牛车缓缓而行,半天也不见离开视线之内。也有人御剑飞行一掠而过,转眼间已然消失在那万千大山之间。

    陆野领着林再在街道上瞎转,对于那些世俗的东西,陆野的兴趣不大。刚巧走到一处丹药铺门前,陆野忍不住好奇,直接走了进去。

    掌柜的看到顾客盈门,脸上就扬起了笑容。

    “二位,看看有什么需求?炼气期合用的灵丹,小店还是有不少的。”很显然,掌柜的也是个修真者,一眼就看出了陆野和林再的修为层次。说着,还拉开了身后的一个抽屉,取出了一枚精致的白色丹药,对陆野说道:“元气丹,最适合客官这样刚刚入门的修真者。服用此丹,可以很快就能达到炼气一层。价格很便宜,只需要两颗一品晶石。”

    两颗一品晶石?

    确实不算贵,但陆野一颗也没有。

    看了一眼那元气丹,陆野只是笑笑,说道,“我们先看看。”说话间,视线便落在镶嵌在墙壁上的一排排的抽屉上。每个抽屉的前面,都写着丹药或者药材的名字。

    每一个名字看起来都很熟悉,但陆野却想不起来与这些名字对应的丹药和药材。更遑论具体的功用了。

    记忆仍然有些残缺……

    陆野心中叹气,又看了一眼掌柜的拿出来的那枚元气丹,犹豫了一下,伸手拿过来。

    “唔……看这元气丹的品质,应该是凝脉修真者炼制的。”陆野说道,“不过火候好像有点儿大了,以至于丹药内的药性被炼化了一些。”

    林再听得此言,看着陆野,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到底是史上最厉害的元神!纵然修为不复存在,可眼力和见识,依然不可小觑。林再虽然自认为眼力和见识不俗,可即便是她,也看不出这丹药的缺陷——当然,如果是魔丹,她自问不会比陆野的认识浅。

    掌柜的却讪讪一笑,看着陆野的眼神中难掩鄙夷。一个连炼气一层都没有达到的家伙,又懂得什么炼丹!这样的水平,炼化药材都不够,还能看出丹药的缺陷?强忍着讽刺一番的冲动,掌柜的淡然笑道,“客官走眼了。此丹乃是落烟山上烟霞门的赵允师兄炼制的,赵允师兄,是筑基期的高手。”说到此,还是忍不住,又多说了一句,“客官炼气一层都不到,修为不足,眼力自然是不够的,实在是不该乱说。”

    “呃……”听得掌柜的话,陆野有些尴尬。他的记忆不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看走眼了,亦或是记错了。“是……是吗?呵呵,我就是瞎说的。”有些不好意思的把丹药还给掌柜,陆野道,“今日还有别的事情,改天再来光顾。”说罢,就转身快步离开。

    林再看了一眼陆野有些尴尬的背影,又看了看那药铺掌柜,不由的轻哼了一声,跟着陆野走出药铺。

    或许陆野真的是记错了,但是林再却不认为陆野没有看出这种低品丹药的眼力。要知道,眼力这东西,跟修为有关没错,但关键,还是元神!元神够强,就有看穿事物本质的能力!若非如此,当年的探花郎,又岂能以一己之力关闭魔域通道?

    快步追上陆野,林再说道,“夫君,我相信你说的。”

    陆野尴尬的笑了笑,说道,“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或许我的记忆还是太混乱,搞错了吧。”抬头看了看天,已然是晌午时分。“走吧,咱们今天下馆子。”

    说好的下馆子,不过走进一家饭馆儿,看看柜台后挂着的标价牌,陆野又带着林再灰溜溜的走了出来。

    一碗面就要五个大钱儿,自己统共只有十来个铜板儿,还是省着点儿吧。

    花了两个铜板儿,买了四个馒头,陆野和林再一边啃着馒头,一边闲溜达。不知不觉走到了镇子中央的一个小广场上。

    那小广场上,不知道有什么热闹,被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陆野问林再,“这是在干嘛?”

    “应该是有人比斗吧。”林再看向那小广场的方向,说道,“小广场上有一层灵力守护。”

    “嗯。进去看看。”陆野拉着林再,挤进人群。

    但见小广场内,竖着一个旗杆,旗杆上,写着“以武会友”四个字。旗杆一旁,站着一个满脸虬须的中年汉子。场中央,两个少年正在比斗。

    看起来两个少年的修为都不算高,手中的剑上,也仅仅有剑气涌动,连剑芒都发不出来。

6 炼丹高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