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放开我的女人(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作为一个魔族,愤怒的时候,最该做的,就是杀人,这样才符合魔族残忍弑杀的优良传统。但是,一个优雅的魔族,会在杀人之前,允许死者说出他的遗言。

    林再就是一个很优雅的魔族。

    所以,她很想让陆老残说出自己的遗言。幻想一下一个哑巴想要说出遗言,却又什么也说不出来的场景,林再就觉得十分有趣。

    眼睁睁的看着陆老残把自己出卖色相才换来的元气丹吞下去,林再的心情恶劣到了极点。这枚元气丹,是给陆野的,不是给陆哑巴的!

    若非陆野还有极大的利用价值,不好跟他撕破脸,她毫不怀疑自己会一巴掌把陆老残的脑袋拍成煎饼。

    好吧,不过是一枚元气丹而已!大不了自己再炼制一枚养脉丹,然后换一颗元气丹给陆野。让陆野达到凝脉期,帮自己得到那件东西,才是至关重要的事情。

    林再做了个深呼吸,保持了冷静。强挤出一丝笑脸,对着陆老残说道,“真是要恭喜爹了,以后,你也是修真者了。”

    陆老残阿巴阿巴的想说什么。

    林再实在是受够了陆老残的“哑语”,转身走出房间,呼吸着山野间的新鲜空气,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

    陆野跟了出来,站在林再身旁,伸手抱住了林再的肩膀。

    林再咬着牙,强忍着没有把陆野的咸猪手打开。

    陆野轻声一笑,说道,“虽然是养父,但是咱爹照顾我十九年,养育之恩,不可忘却。”

    林再缓和了一下心情,柔声道,“夫君是个好人,我懂。”

    “那就好。”陆野笑道,“其实,元气丹对我没用。我缺的,是晶石。嗯……”看着眼前的莽莽大山,陆野道,“我在想,在我混乱的记忆中,是否有寻找晶石矿脉的方法。”

    林再怔了一下,苦笑道,“寻找矿脉的方法,不论是修真界还是魔域,都不是什么秘密。所以,这落烟山上,若是有矿脉,也轮不到我们开采了。”

    “呃……有道理。”

    林再讪讪一笑,道,“你还是想想怎么加强养脉丹的功效吧。若是能炼制出效果极好的养脉丹,总是能赚取不少晶石的。或者你还有什么办法炼制更高阶一点儿的丹药。到时候去烟霞门的拍卖场里,说不准能卖个好价钱。”

    “烟霞门?”陆野想起了赵集的老爹赵允,听六婶儿说过,赵允就是烟霞门的修真者。

    “嗯,每隔三年的三月初三,烟霞门就会举办一次成品丹药和药材的拍卖。”林再说道,“明年的三月,正好是三年之期。到时候,落烟山脉一带的修真门派,都会参与。听说,就连落烟宗的高手,也会去捧场。”

    “这样啊……那我就先想想看还记得什么值钱的丹药的炼制方法。”陆野嘴上说着,心里却在苦笑。各种丹药的炼制,他倒是记得不少。但是,哪些丹药值钱,他就真的不清楚了。之前之所以认为养脉丹比元气丹价格会高一些,只是因为他记起了养脉不易而已。

    至于提高养脉丹的功效?

    那是不可能的!

    高手并非无所不能,养脉这种细致活,不可能一蹴而就。

    林再不再理会站在一旁发呆的陆野,直接进了房间,拿起陆野做的那个酷似夜壶的丹炉,开始炼丹。

    之前陆野分拣材料的时候,她一直在关注。炼制这种简单的丹药,对于林再这种飞升失败的高手而言,自然是一学就会。

    忙活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林再就出门了。

    下午的时候,林再匆匆归来,丢给陆野一颗一品晶石。

    养脉丹换了两颗一品晶石,林再直接留下了一颗——让陆野尽快修炼固然重要,但让陆野的修为不高于自己,更重要。

    林再很清楚,自己跟陆野一样,需要的也是晶石。

    若非晶石不够,她也不至于依然停留在炼气二层了。

    所以,自从石头镇上回来之后,林再就开始不停的炼丹。每次炼制好了一颗,就拿去石头镇的陈记药铺换上两颗一品晶石,自己用一颗,再给陆野一颗。

    如此过了半月,林再终于到了炼气三层。更让林再高兴的是,陆野也到了炼气一层。至于因为服用了元气丹,而早陆野三天达到炼气一层的陆老残,林再并不关心。

    陆野却并没有太大的喜悦之情。

    这些天,他终于明白,如果有晶石,自己确实可以快速的修炼。但是,所需晶石的数量,让陆野有些头大。

    之前不过是要达到炼气一层的修为,竟然就耗费了十多颗一品晶石。照着这个消耗比例,将来需要的晶石数量,就不是自己敢想的了。

    聚灵再生的经脉,固然有能够承载强悍元神的好处,但弊端就是太消耗晶石了。没有足够的晶石,根本就无法提升修为。

    不过,着急也没用。

    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

    修真要紧,生活也要紧。

    毕竟,修真不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

    陆野拿着木叉,装了一马车的秸秆,与陆老残一起把这些秸秆运回家里的小院中垛起来。

    有陆媛凤给的续骨丹,再加上陆老残开始修真,不过十来天的工夫,腿伤也就好了,竟也没有误了农事。

    答应了帮着六婶儿拉秸秆的事情,陆野也没有失约。虽说陆老残腿好了,六叔没来帮忙收庄稼,但陆野还是很感激六婶儿的承诺。

    六婶儿也没跟陆野客气,等陆野帮自家干完了活,又丢给他几件旧衣。看着手里的衣服,陆野忍不住跟六婶儿开了个玩笑。“六婶儿以前的身材挺好啊。”

    六婶儿啐了一口,道,“现在就不好了?”

    “好,好得很。”陆野忙道。

    六叔在一旁偷偷撇嘴,却被六婶儿看到,一水瓢砸过去,抱着头跑了。

    六婶儿哼了一声,对陆野道,“你六婶儿我,当年可是十里八乡的一朵花。”

    陆野不知道六婶儿是不是在瞎吹,也懒得去计较,恭维了六婶儿几句,拿了旧衣回了家。

    林再刚好从石头镇上回来,丢给陆野一颗一品晶石之后,就一头扎进屋里继续炼丹。

    这些天,林再忙着炼丹赚晶石,倒是跟陆野少说了许多话。

    陆野也懒得管她,修炼一番,之后倒头就睡。

    如往常一样,次日一大早,就不见了林再。

    这家伙,一定是又去石头镇上卖养脉丹去了。

    陆野起了床,看到陆老残已经早早的起来,正在打扫院子。

    想了一下,陆野笑道,“爹,地里也忙完了,把地晾一下,先不忙着播种。咱们去石头镇上转转吧。”

    陆老残停下扫地的动作,口中阿巴阿巴的说着,指指天,又比划了好几下。

    相处的久了,陆野倒也能明白一些陆老残的意思。他知道,陆老残是担心耽误了农时。天气已经转凉,再不播种,万一再下一场雨,地里雨水太多,就麻烦了。

    “没事儿,我有个思量。”陆野道,“你也看到了,林再这些时日炼制丹药用的那些野草,我想种一些。种这种东西虽然比种灵植简单,但总要考虑周详。容我再想两天,或许能提高一下那些野草的品质。”

    陆老残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虽然不能说话,但陆老残不是瞎子。他看得出来,自己这个儿子,不是个简单人物。听他的,应该不会有错。
14 放开我的女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