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机会来了(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陆野在自家那三亩薄田的地头上一直在发呆。其实他什么也没想,只是很喜欢这种脑袋放空的感觉。

    也不记得时辰了。

    忽然间,陆野心头猛地一怔。

    嘴角浮现一丝笑容来。

    抬头看看天色不早,这才回了家。

    第二天一大早,陆野就带着陆老残和林再上了落烟山。

    不过,与上次不同,这一次,陆野主要是为了捡拾一些种子。这些种子,基本上都是林再用来炼制养脉丹所需的野草的种子。

    除了种子,还要弄一些树叶。落烟山上开始有干枯的树叶飘落,把这些树叶捡回去,埋进坑里,来年就是极好的肥料。

    装好了一马车的树叶,又收集了不少需要的种子,陆野一行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自家地头上。先在地头上挖一个大坑,把这些树叶埋进去。再把捡来的种子分类种好,等上七八天,种子也就发了芽。待到这些野草的嫩芽长到十寸来高的时候,陆野却把这些嫩芽都用剪刀给剪掉了。又过个七八天,重新发出来的嫩芽又长到十来寸高的时候,陆野又用剪刀把嫩芽剪掉。如此反复了三次,嫩芽竟然不再生长。

    陆野也不去管它,好似忘了这件事一般。平日里除了修炼,就是把那些剪下来的嫩芽晾晒。

    陆老残不知道自己的宝贝儿子在搞什么,不过他却从不发问。他相信陆野不会乱来。林再也相信陆野不会乱来。她还发现,那些被陆野剪下来的嫩芽,其实或多或少都蕴含了一些灵力。不过,这些灵力实在是太少了,几乎跟空气中弥漫的天然灵气差不多。

    山沟寨里的村民,却觉得陆野八成是又变成了傻子。不然为何在自家地里种了一大片野草?种了野草也就罢了,为何还把发出来的嫩芽都剪掉晾晒?

    陆媛凤也无法理解陆野的行为,这种荒诞的行为,让陆媛凤极为好奇。好几次看到在自家院落里晾晒那些野草嫩芽的陆野,陆媛凤都想问个明白。不过,鉴于上次陆野的冷淡,陆媛凤还是忍住了。

    天气渐渐转冷,紧接着就迎来了冬天里的第一场雪。

    漫天的大雪,整个落烟山脉都变得白茫茫的。

    原本把那些嫩芽照顾的极好的陆野,却又发神经一般的任由那些早已晒干的嫩芽被大雪覆盖而不闻不问。

    雪花渐渐融化,陆野又把那些被雪水泡过的嫩芽收起来,用地锅炒了一遍。炒了个三分熟,就用网兜兜起来,交给了林再。

    “拿去石头镇上的药材铺里,应该能换点儿晶石回来。”

    林再看了一眼那些干巴巴的野草芽,嘿嘿一笑,“夫君,这是什么道理?为何这些东西的灵力变得精纯了许多?”

    陆野轻声一笑,说道:“你也是高手,难道真的不明白?天地孕万物,万物有阴阳。阴阳相互,又分五行。五行相克,强者存留。五行相生,子盛母衰。”

    林再愣了好大一会儿,恍然大悟。“嘿!厉害!这阴阳五行之理,算是被你用到极致了。”说罢,提了网兜儿,笑道,“我去了。”

    把网兜收进储物戒指里,林再兴冲冲的往石头镇赶去。

    一边走,还一边回想着陆野炼制这些嫩芽的步骤。

    “利用五行生克把草药中的灵力提纯,这手段,真是……”林再感慨万千。

    提纯药中灵力的手段,有很多种。纵然是刚刚学会炼丹的修真者,也不陌生。但是,用这种连普通人都能做到的手法提纯药草灵力的手段,绝对非常高明。除了这个手法,别的任何使用灵力来提纯药材灵力的手段,总会难免伤及药材中的灵力。而这个手法,绝对不会有这种副作用。

    不过,大概也只有陆野这种一步步艰难走来的修真者,才会把这种小事做到极致吧。毕竟,对于手头富裕的修真者而言,提纯药材时损伤的药材灵力,实在是不值一提。

    到了石头镇上,林再一眼就看到了那陈记药铺。不过想到之前出卖色相骗晶石的糗事,林再没好意思进去,多走了几步路,去了一家名叫“元生药铺”的药材铺里。

    须发皆白的周元生经营这家药铺已经有些年头了,只是生意却是越来越不景气了。没有宗门后台,又没有大家族的支持,元生药铺自然也弄不到什么好丹药和药材。没生意,就没进账,没进账,自然也就没钱购买好的丹药和药材,如此恶性循环,生意也就愈发艰难了。

    周元生有些遗憾,不过却也无所谓了。

    八旬年纪,半截入土,只要这药铺能维持自己的生计,也就够了。

    眼看着林再走进店铺里,周元生脸上洋溢出笑容来。

    今天倒是好彩头,午饭之前,竟然就有顾客上门了。

    “这位客官,需要点儿什么?”周元生笑着问道。

    “我不买东西。”林再说着,取出那一网兜的嫩芽,摆在柜台上,“掌柜的,这些药材,给个价吧。”

    一听是卖药材的,周元生脸上的笑容就僵硬了一下。

    生意不景气,他已经很久没有收购药草了。更何况,林再带来的药材,一看灵力就不咋地。

    “抱歉,小店……”话说一半,周元生又看了一眼那些嫩芽,不由一愣。“唔……”周元生打开网兜,取出一支嫩芽,仔细的看了看,心底暗暗惊奇。

    真是好手段!

    这种不入流的连灵植都称不上的野草,竟然也能提纯到这一步?

    “不知客官想换多少晶石?”周元生小心的问道。

    林再咧嘴一笑,伸出了五根手指。

    周元生一愣,沉吟片刻,道,“好!成交。”说罢,周元生竟然直接把那些嫩芽收进了储物戒指里。

    周元生答应的太痛快了,搞的林再直感觉自己是不是报价太低。接过那五颗一品晶石,林再有些不甘心,嘿嘿一笑,问周元生,“老头儿,你打算多少晶石卖掉?”

    “不卖。”周元生摇了摇头,“客官还有多少这种嫩芽?老朽可以照单全收。”

    “呃,只有这么多了。”林再愈发觉得自己亏了,都有把嫩芽再抢回来的冲动了。若非这老头儿的修为比自己高,林再肯定是要付诸行动的。
17 机会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