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老徒弟(2/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不用了。”陆野推辞道,“路程不近,太晚了回去,我爹会担心的。”

    “师尊何必跟徒弟如此客套,徒弟虽然手头不算宽裕,但几颗晶石还是有的,一顿饭也吃得起。”周元生道,“正好到时候打包几个菜给师公他老人家带回去,也算是徒弟的一番孝心。”

    正说着,林再醒了过来,听到周元生要请客,自然是极为乐意。

    陆野没办法,只能跟着周元生去了燕来楼。

    周元生本想要个雅间,只是新年时节,燕来楼的生意极好,已经没了雅间,只有二楼大厅里还有一张空桌。

    周元生点了几个菜,还要了一壶酒。

    陆野之前听金少堂说过,这燕来楼的消费极高,一般来这里吃饭的,都是修真者。世俗人,没有这个经济能力。

    不过,修真者不是世俗人,却也是俗人。

    大厅里吵吵嚷嚷的,乱的跟个集市似的。有些喝多了酒,甚至还极不体面的吐得一塌糊涂。

    点完了菜,周元生有些支支吾吾的说道,“这燕来楼的灵蒸鱼,是一大特色,只是价格极贵,需要一颗二品晶石,才能上一盘儿……”

    陆野记得周元生并没有点灵蒸鱼,随即笑道,“等我手头宽裕了,请你。”

    “不敢。”周元生红了脸。

    正说着,忽然听得一声嚷嚷。

    “哎呦,这不是老周吗?”一个中年男子,朝着这边走来,一巴掌拍在周元生的肩膀上,“真是稀罕啊,你也舍得来这燕来楼啊?”

    中年男子身后,跟了一个人。

    两人都是凝脉期修为,后面那人,修为略高,达到了凝脉六层。

    周元生眉头拧了一下,起身回头,冲着那中年男子拱手抱拳,“李哥,好久不见了。”

    “嘿。”那李哥笑了一声,道,“吃完了没有?吃完了赶紧腾地方。”

    “这个……我们刚刚坐下。”

    “那就干脆别坐下了,直接打包带走吧。”李哥道,“赶紧的。”说着,竟然推了周元生一把。之后,根本懒得理会修为不高的陆野和林再,回头冲着那凝脉六层的高手笑道,“郑师兄,实在是抱歉,没有雅间了,咱就在这大厅里坐下吧。”

    那郑师兄道,“也行。”说着,竟然直接就在周元生原本的位子上坐下了。

    “李哥,这……”周元生涨红着脸,想要说什么,被李哥瞪了一眼,竟然生生的把话头咽了回去。

    李哥又恶狠狠的瞪了陆野和林再一眼,道,“还愣着干什么?等死吗?!”

    林再脸色平静的看着李哥和那郑师兄,很认真的记下了他们的长相。

    先让你们嚣张两天,有你们说遗言的时候……

    陆野讪讪一笑,站起身,对周元生和林再说道,“走吧,直接打包回去好了。”

    “等等!”忽然,一个声音在大厅的一角响起。

    大厅靠窗的地方,一张桌前,独自坐着一人。

    这人五十来岁年纪,长得干瘦,高颧骨,尖下巴,跟个耗子似的。他端起一杯酒,一饮而尽,之后冷冷的看过来。“姓李的,你很嚣张啊,不懂先来后到的规矩吗?”

    那李哥看向说话之人,眉头一挑,“张耗子,你又要多管闲事不成?”

    “是啊。”那张耗子看向周元生,“给我坐那!敢走!打断你的狗腿!”

    显然,这位不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而是成心要跟李哥作对。

    这下好了,周元生和陆野三人,走也不是,留也不是,一时间有些为难起来。

    陆野实在是没兴趣跟这些修真界的流氓扯皮,只是现在想脱身,似乎也不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