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下云江(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烟霞门这一年多来忙的厉害。

    落烟宗紧闭山门之后,落烟山上门派间的一些纠纷,都需要赵允来解决调停。最近,清潭门大弟子鸿翔被赤剑门弟子廖无几偷袭重伤,清潭门不肯善罢甘休,掌门带领一众高手聚集赤剑门前。若非赵允及时赶到,两大门派肯定是要厮杀一场了。

    赵允软硬兼施的废了好多唇舌,总算是让赤剑门赔偿了清潭门一笔不菲的费用,清潭门自问若是真打起来,也不会是赤剑门的对手,便也借着赵允的出面,顺势撤走。

    赵允查看了鸿翔的伤势,也是无奈。

    经脉俱损,就等于前途尽毁,因为这种伤势,从来就没有痊愈的先例。

    在鸿翔期待的眼神下,赵允只能摇头。

    赵允知道,落烟山一带,又少了一位青年才俊。

    两年多以前,好事者排下“落烟山十大新秀”的名目。自从绝迹之难后,十大新秀,已经陨落了三人。一个是排名第六的陆媛凤,在绝迹峰之巅,被其师尊永言真人重伤,至今仍在修养中。一个是排名第四的王新林,在天元秘境失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还有一个就是排名第十的鸿翔,被排名第八的廖无几重伤。

    很多人认为,陆媛凤虽然排名第六,但绝对是这十人之中最有前途的一个。若是一切顺利,要不了太久,就能登上第一。所以,在很多人看来,真正最出色的新秀,还是陆媛凤。“第一新秀”,往往指的不是新秀榜第一,而是陆媛凤。只是,很可惜,正如落烟宗剑场上刻下的探花郎的话:天道有迹,人道无常。没有人会想到,曾经强悍无比的落烟宗会在一夜之间衰败下来,也没有人会想到,被许多人寄予厚望的陆媛凤,最终竟然是毁在了培养她的永言真人之手。

    “天道有迹,人道无常……”赵允轻声念着这句话,无声的叹了一口气。

    确实是人道无常。

    原本极有可能在今年突破金丹的师尊,意外的被人偷袭,虽然受伤不重,但却耽误了修行,想要在寿命终结的大限之前突破金丹,从而延寿五百,已经不可能了。

    从丹炉中取出一枚刚刚炼制而成的丹药,检查了一遍,确认无误,赵允吐出一口气。

    这是他之前为了让清潭门和赤剑门止息干戈而答应了清潭门掌门炼制的一枚小还丹。现在,只需要把丹药交给清潭门掌门,也就没有什么事情了。

    想起待自己恩重如山的师尊,眼看着没有几个月寿限了,赵允心里就堵得慌。最近落烟山各门派之间的杂事,赵允已经懒得出面了,一切都交给了烟霞门的掌门师叔。在师尊剩下的几个月里,赵允只想好好的陪陪他。

    正要将丹药交给弟子,自己好去养心堂陪陪师尊,赵允忽然听得外面传来脚步声。

    “爹!”是赵颜。

    “进来。”

    赵颜匆匆的跑了进来,没说话之前,先擦了一把额头的汗水,呼呼的喘了两口气,看她满脸通红的样子,显然是遇到了急事。

    赵允拧起眉头,问道,“何事惊慌?”

    赵颜道,“女儿刚从石头镇上回来,发现陈记药铺出售了一枚生气丹。”

    “生气丹?”

    “可以补充生气,延续生机。”

    赵允怔了一下,讪讪笑道,“怎么可能。古往今来,从未听闻除了提高修为之外的延续生机的办法。你当生气是灵气吗?说补充就能补充的?”

    赵颜苦笑道,“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过,我亲自看了,那生气丹,好像真的可以补充生气!如果女儿没有看错的话!至少能延续一年的生机!我本来想买下来送给师祖,可是被定山门的黄太岳抢了先买走了。”

    赵允终于收起了不屑的神情,对于陈掌柜,他还是很了解的。那家伙,绝对不会挂羊头卖狗肉。他说是生气丹,那必然不会有错。赵允略一沉吟,凝眉问道,“谁炼制的生气丹?”

    赵颜道,“陈掌柜说,没有经过售丹者的同意,不好外传。不过,很多人怀疑是爹爹炼制的,也有人说是凌绝上人炼制的。”

    赵允沉重的应了一声,迟疑片刻,道,“我去找你师公。”说罢,赵允匆匆离开丹房,径直朝着养心堂奔去。

    幽雅静谧的养心堂,坐落在烟霞门最偏僻的角落里。养心堂外,栽满了粗壮的竹子。风一吹,哗啦啦作响。

    赵允在养心堂转了一圈儿,竟然没有找到师尊。正好遇到一名弟子,问了才知道,原来师尊出去游玩了。

    赵允心头大惊。

    莫非师尊已经心灰意冷,想要趁着剩下的几个月,去云江转转?

    赵允知道,师尊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云江的千花港了。临死之际,肯定会去那里的。

    ……

    生气丹卖了一颗五品晶石,陆野原本想多少给陈掌柜一些佣金,不过,陈掌柜却十分爽快的婉拒了。

    “能有幸出售陆兄炼制的丹药,陈某已经十分开心了。万不敢要什么佣金的。”陈掌柜大笑着跟陆野套起了交情,“说起来,当初陆兄出售养脉丹,也是在我这里出售的,岁月如梭,没想到转眼就已经有两年了。”

    “是啊,时间过的真快。”

    “哈哈哈。对了,在下听元生说,陆兄奉了师命,打算在落烟山一带建立山门了?”陈掌柜道,“何时动工,请招呼一声,在下定然奉上仪金恭贺。”

    “先谢过了,到时候,绝不敢忘了陈兄。”

    “若有什么需要的地方,陆兄一定开口,万勿见外。”陈掌柜道,“我与元生,相识数十年,又与陆兄一见如故……”摆了一下彼此的“情谊”,陈掌柜终于说到了正题,“说起来,建立山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若是大前门要在落烟山开枝散叶,想来一时半会儿,也顾不上药铺的生意了吧?元生年纪大了,再不专心修行,怕是在大限之前,难以突破筑基啊。”

    “那倒是。”陆野笑着应了一声。

    “呵呵呵……陆兄,你看啊,咱们也是老交情了,陈某的为人,陆兄是清楚的。嗯……将来若是你又炼制出了什么丹药,可否交予陈某出售?你放心!一如此次,陈某绝不收取任何佣金!实不相瞒,若是能每隔一段时间就出售一些陆兄炼制的神奇丹药,我陈记药铺,断然不会没有生意的。”

    这话倒是实在话。能时不时的出售一些珍贵的丹药的药铺,知名度一定会打出去,不可能会没生意。陆野在这里寄售丹药,能够给陈记药铺带来极大的好处。

    陆野想了想,对陈掌柜的提议很有兴趣。

    可以出售丹药,又不用花费任何佣金,还能让周元生和老爹省出时间来专心修行,这绝对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陆野没有犹豫,直接抱拳拱手,“如此,先提前预祝我们合作愉快了。”

    陈掌柜大喜,笑了一阵,才道,“对了,不跟陆兄见外,有件事,我就直说了。”

    “陈兄请讲。”

    “咳……我都有些羞于启齿。”陈掌柜道,“还不就是金家的事情。金家家主才来找过我,说是愧对陆兄,备了一份厚礼,想要登门谢罪,却又怕被陆兄赶出来。九华根的事情,他也已经知道了,说是绝不敢要陆兄的晶石。”

    “呵……”陆野轻声笑了一下。

    陆野不记恨金家,也不恨金少堂,只是,如此人性,实在不适合打交道。

    “另外……金家家主说了,若是我能促成此事,他就把这陈记药铺还给我……”陈掌柜道,“金家家主的人性,确实不怎么样。不过,少堂此人,还是不错的。在陆兄昏迷的这一年多里,少堂几乎每日都会去元生药铺,而且常常都会给予不少晶石,只是后来被他爹禁了足,出不来了。”

    陆野拧了一下眉头,迟疑片刻,道,“这事儿,不忙吧。我最近有些事情,你也知道,元生的身体不太好,我要炼制一枚丹药来救他的命,暂时没空理会金家了。说起来,有一件事,还望陈兄帮个忙。”

    “有什么事情,陆兄尽管开口。”

    “我需要一株疾风草,嗯,九华根还需要一些。”陆野道,“只是,现在我仅有这一枚五品晶石……”

    陈掌柜看了一眼陆野递过来的五品晶石,推了回去,道,“陆兄要九华根,是要继续炼制生气丹吧?九华根我这里有,晶石么,不急。至于疾风草,此物价值最少也要一颗五品晶石。这种昂贵的药材,我这里真的没有。陆兄若是需要,怕是要跑一趟云江了。”

    “云江?”

    “对。云江四通八达,交通便利,往来贸易十分兴旺,云江的波澜城,城内尽是各种药材铺子,专做批发。各种高中低端的药材,应有尽有。”

    “这样啊,那看样子是要跑一趟。”陆野觉得,自己真应该亲自去一趟,多了解一下各种药材,顺便见识一下修真大城,还是极好的。

    陈掌柜没有接陆野递来的晶石,反而又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枚四品晶石,递给陆野,道,“穷家富路,陆兄且收下。另外,我这里还有十株九华根,陆兄也拿去。晶石么,等陆兄手头宽裕了再给我。呵呵,陆兄莫要见怪,陈某虽然薄有资财,但价值一颗四品晶石的十株九华根,实在是……”

    陆野十分意外,看看陈掌柜拿出来的东西,凝眉道,“陈兄厚意,在下心领。九华根,我收下了,他日富裕了,一定归还。只是这颗四品晶石,万不敢受。”

    陈掌柜却坚持道,“陆兄见外了。虽然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四品晶石,也不算多,但确实是陈某一片心意。他日陆兄飞黄腾达,莫要忘了在下就好。”

    有些投资,会改变一生。

    自从将生气丹卖了个好价钱之后,陈掌柜立刻就明悟了。

    奇货可居的典故,可是前人的经验!

    陈掌柜觉得,陆野,就是一件“奇货”。纵然不算什么奇货,但能用晶石结交一下这个能炼制出养脉丹、聚灵丹、生气丹之类奇异丹药的炼丹高手,也是值得的!

    “陆兄!莫要拒盛情与千里之外啊!”

    陆野沉吟了一会儿,接过了晶石和药材,郑重一礼,道,“陈兄盛情,陆某记下了。”

    与陈掌柜道了别,陆野回到元生药铺,对众人道,“我要去一趟云江购买疾风草。嗯……元生、小天跟我一起去。爹,你和鸿兄,就在店里守着吧。”说罢,看向周元生,问道,“波澜城,你知道怎么走吧?”

    周元生道,“出镇往南,进入新昌河,一路顺流而下进入云江,顺利的话,十天左右即到,纵然遇到风浪,也就是半月有余,即可抵达波澜城。”

    半个月?

    陆野凝了一下眉头,看了看周元生。周元生体内的生气已经不多了,眼看着也就是能坚持二十多天左右。“时间很紧迫啊。不必等了,立刻出发。”

    林再很高兴,跟着陆野和周元生一起走出石头镇,一边走一边一脸促狭的用手肘碰了陆野一下,“夫君,波澜城旁边,有个千花港,等解决了元生的问题,咱们去那里玩玩吧?”

    “千花港?有什么好玩的?”

    周元生笑道,“千花港,乃英雄冢。”

    陆野一怔,道,“不是说温柔乡,乃英雄冢吗?”

    “那千花港,就是温柔乡。”周元生笑道,“百里水港,万条花船。苍凉绝色,尽在千花。世俗艺妓,尚能让人流连忘返。千花港的女子,尽是修真者,技艺更是不同凡响。师尊年轻有为,又俊雅风逸,倒是可以去玩玩。”

    “呦呦。”林再阴阳怪气的说道,“老徒弟,你很了解嘛,是不是常去啊?”

    周元生老脸一红,道,“师娘说笑了,弟子只是听闻过而已。”

    “嘁,去就去了,有什么不敢承认的。我说呢,药铺里生意应该不会很差啊,怎么老是不赚钱呢!感情你每次去波澜城进货,都把晶石撒在千花港了啊。”林再大为不满,看到已经出了镇子,旁边没有什么人,林再才咬牙切齿的低声说道,“本尊最恨中饱私囊的家伙!以前在魔域的时候,我的弟子,若敢这么做,从来都是丢进魔犬笼子里喂狗!”

    周元生吓了一跳,他倒不是怕林再的威胁,而是怕陆野误会,赶紧道,“师尊!弟子绝对没有……”

    “好了好了。”陆野笑道,“是不是觉得她很讨厌?我也这么觉得。所以啊,徒弟,好好修真,将来修为高了,帮我杀了你师娘,也算你尽孝了。”

    周元生一怔,听到林再冷哼一声,立时有些尴尬。这小两口到底是怎么个状态?师公以前跟自己“说”过,师娘林再是个危险人物。可是,师尊和师娘,虽然一个是修真者,一个是修魔者,可俩人平时看起来还是很恩爱的啊。看师尊的样子,也不知道刚才的话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

    林再愤怒的瞪了陆野一眼,又冷冷的看向周元生,道,“你师尊的话,听到了吧?”

49 下云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