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天绝之地(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八荒之地,并非全部都是灰蒙蒙一片。

    相传,有个叫“天绝之地”的地方,就是一片清明的世界。

    那里灵气充沛,恍如仙境。

    天绝之地十分神秘,从来没有人能找到那里。

    只是有传闻说,穿过一片死气浓郁的黑暗,就能进入天绝之地。

    然而,数千年来,只有两个人找到并且成功进入了天绝之地。一个是白狐一族的老祖白慕君,一个是她曾经的恋人——人类修真者陆北斗。

    边月是自陆北斗之后,第二个来到八荒之地的人类修真者。

    可惜,边月没有陆北斗幸运,再也没能离开这里。

    这些年来,她到处游历,却从来没能找到任何一个可用的传送阵。暴虐的灵力,几乎毁掉了所有的传送阵。难得成为漏网之鱼的一个,还被剑了了给毁掉了。

    其实,边月怀疑,可能那个被剑了了毁掉的传送阵,并非是漏网之鱼,而是被陆北斗成功修复了。

    边月也曾经试图修复一个传送阵。可惜,古传送阵本就是个复杂的东西,在暴虐灵力的影响下,又产生了一些变化。边月穷尽自己所学,依然没能做到。更何况,现如今的修真界里,根本就没有传送阵,自然也没有与传送阵相关的各种知识。边月也不过金丹修为,对于传送阵,她是一筹莫展。

    或许,是该死心的时候了吧。

    是该找个地方,像这八荒之地的所有灵兽一样,安安稳稳的过日子,等待着一次次的“地灭”,直到再也无法承受,从而形神俱灭,结束这碌碌一生。

    只是,想想自己的夫君和孩子,想想自己那个将自己逐出家门,甚至剥夺了自己的姓氏的父亲,边月还是很想回家。

    边月一个人在灰蒙蒙的世界里缓缓而行。

    作为一个金丹高手,边月并不担心会遇到什么危险。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在这八荒之地,不论是人类还是灵兽,最多只能将修为提高到金丹期。

    金丹,就是极限。然后,每过去一百年,就会有“地灭”之劫来攻击。每一次的劫数,都会比上一次更强,直到金丹被灭。

    金丹,是最高境界。所以,不论多么残暴的凶兽,若非不得已,也不会轻易的招惹一个金丹高手。

    一直走了很久,直到来到一座山峰的山脚下,嗅着山峰之上传下来的浓重的腥味儿,边月笑了一声,冲着山峰喊了一嗓子。“青青!”

    不消片刻,一个青春靓丽的身影,从山上密林中窜了出来。看到边月,她哈哈大笑,露出两颗尖利的牙齿。“月姐姐!”说着,扑了过来,一把抱住了边月。

    边月紧紧的抱了抱那女子,之后推开她,笑道,“别抱了,你身上太冷了。”

    那青青笑道,“没办法,我们蛇类,本就是冷血动物。走,上山咱们慢慢聊。”

    “好。”

    两人结伴上山,一边走,青青一边说道,“姐姐,你还是没有找到回家的办法吗?”

    边月苦笑,“明知故问,我若是找到了,还能来找你?”

    “嘿嘿,姐姐可能是舍不得我啊。”青青大笑,挽住边月的胳膊,又道,“既然回不去了,干脆就跟妹妹我住在一起吧。”

    “我倒是真有这份打算。”边月笑道,“一个人跑了这么多年,真的有些累了。对了,妹妹成亲了吗?”

    “没有。”青青苦涩的笑了一声,道,“除了我们蛇类,可没有什么灵兽会喜欢冷血动物。你也知道,想找到同族成亲,真的不容易。”

    “你那个小侄子呢?化形了吗?”

    “快了。”青青道,“你是不知道,那小畜生特别讨厌。每次来我这里,都会把我山林中的树木折腾死不少。”说着,青青神色一暗,道,“唉,你还不知道吧,我嫂子没能撑住,被地灭杀死了。”

    边月拧了一下眉头,叹气不语。

    青青又道,“就是半年前的事情。我亲眼看着嫂子被地灭轰杀,变成飞灰。”

    边月摇摇头,道,“节哀顺便。”

    “呵,见惯了生死,也没什么。这八荒之地,死于地灭的金丹,不计其数,渡过了这一次,下一次更厉害,早晚是要死,无所谓了。”青青又道,“就是我哥,唉……那暴脾气,非说嫂子没能撑得过去,是因为当年被她父亲打伤了,一直没有养好。我嫂子死后,他就跑到了赤练山找麻烦,过去这么久了,也没回来。”

    “不会出事吧?”

    “咳,能出什么事儿。”青青满不在乎的说道,“看在我那小侄子的份上,那老家伙也不能杀了我哥。”

    “现在你小侄子一个人在家?”

    “嗯。”青青道,“原本我哥把他丢在我这里,前些时候,可能是因为被我骂了,一生气就偷偷的跑了。肯定是跑回家了。”

    “那你也不去找找?不怕出事啊?”

    “嘿……我倒是想去找他,可是……”青青迟疑了一下,看着边月,道,“姐姐,实不相瞒,我暂时不能离开这里。”

    边月一愣。

    青青又道,“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边月不解,看青青一脸凝重,也就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一路跟着青青,一直进入到山林深处。

    在一处洞穴前,青青停了下来。

    “姐姐,你看。”青青指着那山洞的入口。

    咔啦啦!

    山洞不深,一眼就可以看到洞底。

    里面坐着一个男子。

    男子盘着双腿,闭着眼睛,双手掐着一个古怪的灵诀。

    他的周围,暴虐的灵力不断的发出咔啦啦的声响,似乎想要冲出山洞,却又被一堵无形的墙壁阻拦。

    “这人是……”边月说罢,一眼就看到了那男子胸前衣服上绣着的两个字。“天绝?!”边月心底一震,“这个天绝,指的是天绝之地吗?”

    “很久很久以前,他就在这了。”青青说道,“祖上流传说,数千年前,这男子突然来到这里,似乎是受了重伤。他用灵力开了一个山洞,直接坐在里面,之后就再也没有睁开眼。祖先们曾经试图进去,可却被禁制阻拦了。”说着,又看了一眼那暴虐的灵力,青青沉声道,“这些灵力,看起来十分强悍,若是爆开,很可能会毁了我的山林。我不得不隔一段时间,就用灵力压制一下。只是,灵力暴虐的程度越来越严重,我想我快撑不住了。”说着,青青转脸看向边月,“姐姐,你既然有办法让林间暴灵对你没反应,是否有办法彻底压制这玩意儿?你知道的,这座山,是祖上传下来的,若是毁了……唉。”

    “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

    “也没多久。”青青说道,“突然间就这样了,你说,这人是要醒了吗?”

    “可能吧。”

    “几千年了,怎么突然就要醒了?”青青道,“天绝……姐姐,你对天绝之地,了解多少?”

    边月摇摇头,道,“这个问题,你该去问白慕君或是陆北斗。”

    青青苦笑,“陆北斗早就不知踪影了,白慕君……我可不敢招惹。成功渡过无数次地灭的老狐狸,谁知道修为强悍到了什么地步!搞不好,她会成为第一个突破金丹的灵兽。”

    两人正说着,那山洞中坐着的男子,突然间睁开了眼睛。

    边月心底咯噔了一下,冷冷的看着那男子。

    青青却不自觉的往后退了一步,她明显感应到了那男子身上的杀意。

    紧接着,那暴虐的灵力突然凝聚起来。

    边月瞳孔猛地收缩,之后突然娇喝,“撤!”言毕,身形陡然往后飞退。

    青青的反应也不慢,紧跟着边月急退。

    两人刚刚退出不远,便听得轰然一声巨响。

    漫天的植被和泥土,铺天盖地的散开……
90 天绝之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