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人影(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艳无双说过,陆野淬炼天剑的计划能否成功,关键是看金丹之后。

    陆野成功渡劫之后,眼看着天剑归来,艳无双清澈的眼睛里尽是泪水。旁人或许无法理解她的心情,甚至是失忆的陆野,也有些懵懂。

    看着落在陆野面前,插在地上的天剑,艳无双眼中的泪水终于落下来。“一千多年,总算没有白费。”

    陆野看了看艳无双,感受到了她眼神中的鼓励,这才走过去,一把抓起了天剑。

    澎湃的力量,在一瞬间被激起。

    飞沙走石,草木辟易。

    艳无双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道,“走吧,天剑归来,动静太大,天绝宗的人,肯定会找过来的。”

    陆野应了一声,将天剑收进如初戒指里,道,“走,去找小天!”

    艳无双浅浅一笑,道,“嗯,等找到了小天,也是我们分手的时候了。”

    “你要走?”

    “那倒不是。”艳无双道,“那是个醋坛子,我可不想被她误会。”

    “呃……”陆野一时无语。

    艳无双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脚下聚起一团魔焰,看向陆野。陆野重新祭出天剑,感知了一下林再的大概位置,腾空而起。

    世界已经变得清明起来,身下的世界,看起来是那么的荒凉而死气沉沉。

    一晃,竟然过去了十五年。

    对于自己而言,十五年,不过一场梦境。可对于不断的遭遇各种危险,不断的逃命的林再而言,这十五年,是何等漫长!

    陆野知道,林再对自己,其实是有感情的。只是,他从来没有想到,林再竟然可以为自己做出这么多。

    陆野用了最快的速度飞行。

    他希望林再安然无恙。

    小天!

    等我!

    不管你以前是男是女,不管你是不是杀人成性的魔头……

    你一定要好好的。

    还有我们的孩子。

    “有多远?”艳无双问。

    陆野摇摇头,“很远,对于她位置的感知,越来越模糊了。她似乎也在不断的赶路。”

    “要小心。”艳无双道,“天绝宗有的是聪明人,天剑在这里出现,他们一定会回过味儿来,意识到林再背着的是空棺。他们也一定会料到你会去找林再。所以,沿途必然危机重重。”

    陆野紧紧的握了一下手中的天剑,道,“天剑在手,还有什么好怕的。”

    艳无双却苦笑道,“你太乐观了。天剑再厉害,也不过是一件法宝罢了。没有不败的王者,没有不灭的生灵。不要小觑了天下英雄。至少……你应该明白,天绝宗既然有办法镇压了天剑,那就一定有办法对付你。”

    陆野点头道,“言之有理。”

    ……

    修真十域乱成了一锅粥。

    天火实在是太多了,纵然高手们努力想要拦截,还是有不少火团落了下来。

    地面上,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抵挡天火。

    到处都是冲天大火,到处都是逃命的修真者。

    甘不平亲眼看到一个大宗门被一团天火烧成了灰烬,脸色阴沉的能拧出水来。

    探花郎!

    甘不平愤怒的闷哼了一声,脑海中回荡着那个混蛋的相貌。

    又抬头看了看通天路的方向。

    那里,依然是一片火海。

    似乎是要把天空都燃烧掉的天火,看起来是那么的可怕。纵然是无上高手,面对天之力,也是会生出一丝绝望来。

    忽然,甘不平眉头猛然一紧,双目之中精光暴涨。

    那片火海之中,似乎有个人影。

    什么人!

    竟然可以在天火之中站立?!

    甘不平心头大骇,再定睛看去,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仿佛之前看到的不过是错觉。

    不过,甘不平知道,以自己现在的修为而言,不可能看错,也不可能眼花!

    那火海之中,确实有个人影!

    可,到底是谁呢?

    甘不平仰望着火海,愣了许久,依然没能再看到那个人影。

    万宗灭来到甘不平身边,嚷嚷道,“老甘,发什么呆啊?!快点儿干活!灭不掉天火,修真十域都得完蛋!”

    甘不平应了一声,依然盯着那片火海。

    “看什么呢?”万宗灭问道。

    甘不平摇摇头,道,“没什么。”说罢,才收回视线,看了一眼地上的天火,问道,“冰美人和炎姬来了吗?她们二人,应该更擅长对付天火。”

    万宗灭苦笑道,“算了吧,那两个小娘们儿,除了探花郎,还有谁能叫的动她们?”说着,万宗灭又看了看天上那片渐渐变小的火海,叹气道,“不管怎么说,通天路这下应该是畅通无阻了。等扑灭了天火,我就要飞升了,对于这个世界,实在是腻歪透顶了。”

    甘不平看了看万宗灭,道,“还是小心些,谁知道通天路上还会有什么不测?”说着,又看了看八荒方向,甘不平道,“想办法进入八荒吧,那把剑飞去了那里,探花郎那个混蛋,应该也在那里。如今看来,通天路被天火阻路,应该与他有关。我要问问他,为何要这么干!”

    万宗灭看了看甘不平,道,“你要去找他?我看还是算了吧。”

    “怎么?”

    “你就不担心他问及他儿子的事情?”万宗灭道,“这么多年了,你虽然从来没有跟外人提过,但是……他知道他有儿子的。你要跟他说,你这个舅舅,没有看好那孩子,让他死在了林灭天之手吗?!”

    甘不平一时愣住。

    万宗灭又道,“还有甘蓝的事情,你……”

    “嗯。”甘不平打断了万宗灭的话,叹气道,“甘蓝的事情!我没有错!总有一天,甘蓝会明白的。”

    万宗灭有些不耐烦的说道,“你妹夫的那些破事儿,都无所谓了。眼下的天火,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关键是,八荒发生了变化,怕是要生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来。”

    相比八荒的异常,甘不平却更关心刚才看到的那个人影。

    那把剑,应该是探花郎的吧?

    可是,怎么从未见他用过剑?

    火海之中的那个人影,跟探花郎有关吗?

    那该是怎样一个强悍的人物?竟然不惧天火?

    这世间,有不惧天火的人吗?

    号称火之女儿的炎姬,自称可以冰冻万物的冰美人,怕也没有这个本事。

    称霸天南的天南圣主、永夜君王夜寻欢、游魂刺客、北域狼王、三生道种、天颜公子、无相帅……这些修真十域内数得着的高手们,修为虽然深不可测,但也没有听闻过有人不惧天火。

    那……

    甘不平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之后又苦笑着摇头。

    不可能!

    不可能是仙人!

    通天路是逆行通道,仙人绝对不可能进入修真界!

    然而,不是仙人,这世间修者,还能有谁能不惧天火?!

    甘不平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

    ……

    寻找林再的路途,正如艳无双预料的那样,并非一帆风顺。

    然而,不论是艳无双还是陆野,都没有料到,第一个遭遇的敌人,竟然十分棘手。

    扬穹背负着双手,悬于半空,挡住了陆野和艳无双的去路。

    看着眼前曾经的妻子,扬穹神色之间闪过一丝落寞。

    曾经恩爱的妻子,如今成了势如水火的仇人。

    天道有迹,人道无常。

    劣徒说的果然没错。

105 人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