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桐林镇(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人生苦短,正气长存。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

    这是浩然真人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有人说,浩然这老家伙,很像很久以前的一个名叫言不语的修真者。

    言不语和他的镜心宗在整个修真界上不了台面,可言不语死皮赖脸的代师收徒收下的那个名叫探花郎的师弟,使得镜心宗和言不语变得声名赫赫起来。

    镜可观人颜,何以窥心机。亿兆善恶子,岂可尽皈依。

    ——镜心宗剑碑上的这四句诗,虽不如探花郎那句“天道有迹,人道无常”更加广为人知,但也确实曾经风靡一时。

    言不语是个迂腐至极的人,他相信众生平等,相信公理正义。他从不仗势欺人,也从不会见死不救。他嫉恶如仇,悲天悯人……

    浩然真人本不知道言不语这个人,自从有人说他像言不语之后,他专门了解了一下言不语这个人,之后就把言不语奉为自己的偶像。

    路见不平,挥剑相助,是浩然真人常干的事情。所以,虽然他的修为不高,但在整个千山大陆,却也是声名赫赫。特别是在那些修为低下的修真者或是世俗人之间。

    正气门剑碑的正面,刻着的是“正气长存”四个字,而背面,则是言不语的“镜可观人颜”四句诗词。

    林小舟告诉许心晖,言不语,是探花郎的师兄,还是他的好朋友。当然,屠戮镜心宗满门的事情,林小舟自然也是极为炫耀的说了出来。

    许心晖看着得意洋洋的林小舟,忍不住提醒道,“你最好把这个秘密藏起来,若是被掌门知道,大概会要替天行道宰了你。”

    林小舟哼哼了一声,道,“不用你提醒我。”看了看许心晖,又问道,“修炼的如何了?”

    “老样子,没什么特别明显的进步。”许心晖一边说着,一边熟稔的拔着灵田里的野草。“不过,气息明显长了一些,而且力气也大了,做个农民,很合格。”

    林小舟有些哭笑不得,“那你就安心做你的农民吧,我去修炼了。”

    许心晖看了一眼林小舟的背影,嘴角抽了一下。辟谷许多年,重新需要吃饭的林小舟,多了暴饮暴食的毛病。这才不过几天时间,腰围明显粗了一圈儿。

    想想将来可能会变成水桶腰的林小舟,许心晖就有些讪讪。再看灵田里的三叶草,许心晖又心满意足的笑了起来。

    三叶草的长势不错,看样子,应该会比别人的三叶草早收货十来天。这十来天的时间,足以让自己的三叶草卖个好价钱了。

    清理了灵田里的野草,许心晖又在房间的外墙处用泥巴和着干草支了一个锅台。之后找到正在修炼的林小舟,问道,“有元石吗?”

    林小舟给了许心晖一个白眼,道,“我的储物戒指都没了,哪有什么元石。你要元石做什么?”

    “想买一口锅。”许心晖嘟囔了一句,道,“算了,我找人借点儿。”说罢,就走出房间,循着路径,去找沈放。

    沈放的住处,比之许心晖的那间茅草屋,也强不了多少。看到许心晖过来,沈放有些意外。

    “师兄,找你帮个忙。”

    沈放笑道,“有什么事情尽管说,为兄但凡能帮到,绝无二话。”

    “想跟你借点儿元石。”

    沈放的眉头微微一拧,作为有名的清贫门派的清贫弟子,沈放最怕的就是有人跟他借元石。苍白的脸色上泛起一丝微红,沈放强笑道,“多少?”

    “唔……我想买一口铁锅,需要多少元石?”

    “呃……”沈放松了一口气,直接从腰间的一个布兜里取出一小块儿鹅卵石大小的元石,递给许心晖,随口问道,“买锅做什么?”

    “有点儿小用。”许心晖接过元石,笑道,“多谢师兄,等我赚了元石,就还你。”

    “师弟客气了,区区一颗元石,不用还了。”

    许心晖又跟沈放闲聊了几句,这才回了住处,看着正在修炼的林小舟,问道,“我要去桐林镇买锅,你去不去?”

    林小舟啐道,“又不能瞬移,要走好远的路,我才不去。”

    许心晖讪笑道,“好吧,那我自己去了。”说罢,转身就走。

    行不多远,却被林小舟追上来。

    “干嘛?”

    “算了,跟你一起去吧,万一碰到拐卖小孩儿的,你可就惨了。”林小舟道。

    许心晖翻了翻白眼,道,“你也该运动一下了。”

    “你这是几个意思?”

    “就一个意思。”许心晖道,“你没发现你最近发福了?”

    “咋?嫌弃我啊?”

    “岂敢岂敢。”许心晖笑道。

    林小舟哼哼了一声,伸过手来,抱着许心晖的肩膀,看着前面的山路,道,“桐林镇很远的。”

    “比山沟寨距离石头镇远吗?”

    林小舟怔了一下,笑道,“差不多吧。”

    许心晖笑笑,说道,“跟我说下最近这些年,整个世界的变化吧。”

    “也没啥好说的……”虽然这么说,但林小舟还是把自己知道的一些事情跟许心晖说了。两人一边闲聊一边赶路,倒也不觉得累。

    晌午时分,两人终于到了桐林镇。

    在一家杂货铺里买了一口铁锅,之后又随便闲逛了一会儿,许心晖正打算回去,却忽然被一个声音叫住。

    许心晖循声看去,看到了一个细皮嫩肉的锦衣少年。少年的年岁,跟许心晖相仿,身边还跟着一个同样年岁的少女。

    那少年一脸笑嘻嘻的模样,少女却拧着眉头,审视着许心晖。

    “心晖!”少年走过来,伸手拍了拍许心晖的肩膀,“哎,许久不见,还真有些想你了。你说你也是,非要去那个什么正气门干什么?咱们都是一个村儿的,跟我和蓉蓉一起去正剑门不好吗?正剑门的学资,也要不了几个元石的。”说话间,少年一脸的得意,瞥了一眼许心晖裤子上的补丁,又咂舌道:“啧,都是修真了,咋还穿这种补丁衣服啊。你们正气门,没有发衣服的福利吗?你看我们正剑门的服饰……”说着,少年扯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青衣,“漂亮吧?特别是胸口这把小剑,绣工极好呢。”

    许心晖不认得面前的少年,但听他提及蓉蓉,便朝着少年身边的少女看了一眼。干笑了一声,许心晖道,“我们正气门比较清贫,比不了你们正剑门啊。”

    “那倒是。”少年嘿嘿的笑了一声,又抬眼看向站在一旁的林小舟,“这位是……”

    “啊……我们还有事,先走了。”许心晖没有介绍林小舟身份的兴趣,拉着林小舟转身就走。

    林小舟却有些促狭的回答了少年的问题,“我是心晖的娘亲。”察觉到许心晖狠狠的捏了一下自己的掌心,林小舟忍俊不禁,跟着许心晖快步前行。

    少年嘴角抽搐了一下,嘀咕道,“娘亲?”

    那少女道,“走吧,咱们也回去。”

    “急什么。”少年笑道,“再转转吧,正好到了午饭时间,我请你吃大餐。”

    “不了。”少女似乎有些不耐烦,直接丢下少年,独自前行。

    少年急了,追上少女,喊道,“蓉蓉,是不是我哪里得罪你了?最近你变得好冷淡啊。”

    “我以前对你很热情吗?”

    “呃……那倒也不是。”少年苦笑了一声,年纪轻轻的少年,思维是比较跳脱的。他撇撇嘴,又道,“许心晖那小子,家里穷的叮当响,竟然也跑来修真。在正气门那破地方修真,能有什么前途。”

    蓉蓉看了少年一眼,忽而冷笑了一声,道,“至少,他比你更有前途。”

    少年一怔,红着脸怒道,“怎么可能!我的资质,也就比你差了一点儿,在这批外门弟子里,排名第二,又有我外公那种金丹高手帮我。怎么还不比许心晖强?”

    蓉蓉似乎懒得理会少年,有些讪讪的一笑,又沉吟片刻,忽然停下了脚步,道,“去,买一口铁锅来。”

    “什么铁锅?”

    “跟许心晖身边那女子拿着的一模一样的锅。”

    “要它做什么?”

    “你别管了。”
138 桐林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