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不安分的小魔头(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许心晖直接将手伸进了林小舟怀里,把那一颗晶石拿了出来。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归我了。”

    林小舟达拉着眼皮,瞪着许心晖的耳后根,恶狠狠的说道,“信不信我把你扔下去摔成肉泥?”

    许心晖直接无视了林小舟的威胁,说道,“你修炼的方式太特别,依靠晶石加速修炼未必是什么好事情。而且,我的修为比你高的话,对你也有好处,万一你修炼的时候遇到了什么岔子,我也好帮你。”

    林小舟有些哭笑不得,“嘿,合着你占了我便宜,还是为了我好啊?”

    “对啊。”许心晖道,“不用谢我。”

    林小舟有些气急败坏啐了一口,直接伸手揪住了许心晖的耳朵。许心晖吃痛,伸手去抓林小舟的手,“你干啥!”

    林小舟狠狠的扭了一下许心晖的耳朵,这才松开手,看到许心晖的耳朵被自己扭红了,这才心满意足的哼哼一声,又道,“对了,你不是打算将四叶草五叶草什么的跟三叶草插花种植的吗?怎么不买些种子?”

    “等这一茬三叶草收了再买也不迟。”许心晖道,“这一颗晶石,我要吸收了,提高一下修为。争取尽快达到炼气一层。”说话间,许心晖揉了一下还有些发痛的耳朵,叹气道,“现在咱们的修为太低,再加上你这个喜欢戳事儿的事篓子,我总是没什么安全感。”

    “我戳事儿?”林小舟掰着手指头算了起来,“你看啊,彩衣、俞昭灵、琴、天罡宗、白慕君、天绝宗……哪一桩哪一件不是你的麻烦?”

    许心晖一时语塞。

    “再说了,要不是我好心把你从地球那破地方带出来,你哪有什么机会修真啊!”林小舟稍微停顿了一下,见许心晖要开口说话,又急道,“不用谢我!唉,可怜天下父母心,为娘我为你付出一切,都无怨无悔。”

    许心晖怔了好大一会儿,讪讪一笑,道,“经你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

    “是吧,哈哈哈。”林小舟大笑起来。

    听着林小舟的口头禅,许心晖也跟着笑了起来。

    两人骑着飞鸟,一边闲聊,一边欣赏着途中风景,不消多时,便回到了正气门的住处。

    许心晖没有耽搁时间,直接开始修炼。

    一颗晶石化成飞灰,许心晖却并没有成功突破到炼气一层,不过,他的魔心却是更加坚毅了一些。

    “自从天地裂变之后,不管是天地间的灵气还是晶石中的灵力,转化率似乎降低了很多。”许心晖道,“依照这种进度,想要突破到炼气一层,怎么也还得需要三颗一品晶石。”

    不过,修真这种事,并非晶石足够,就能不断的提高修为的。吸收了这一颗晶石之后,想要彻底将其转化为自己的力量,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所以,接下来的许多天,许心晖都没有继续修炼,把心思都放在了灵田上。林小舟每天也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总是在山林里瞎转。反正附近都是正气门的地盘,不会有什么意外,许心晖也懒得管她。

    偶尔清闲下来的时候,许心晖难免会想起在地球上的父母。原本,他以为那十九年不过是一场虚幻,一切都是假的。可现如今,知道地球真的存在,那一切都是真实的,许心晖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遗憾和痛苦。

    也许,有一天,如果能找到回到地球的方法的话,自己一定会回去看一眼吧。虽然自己的亲生父母,早已不在人世。

    远远的,忽然有人朝着许心晖喊了一嗓子。“心晖师弟。”

    许心晖循声看去,看到了一个先自己三年加入正气门的外门弟子。那人笑道,“师弟,你爹来看你了。”

    “我爹?”许心晖怔了一下,心中一动,起身道,“在哪?”

    “山门外呢。”那弟子笑道,“你是知道的,家属省亲,是不允许进入山门的。”

    “嗯。谢谢师兄告知。”许心晖道了一声谢,飞快的下了山,朝着山门处跑去。

    山门外,许金锤时而蹲在地上发呆,时而站起身来回的走动,似乎有些焦躁不安。等了好大一会儿,远远的看到许心晖飞也似的从山上跑下来,许金锤心里咯噔了一下,脸上原本的焦躁神色逐渐舒展。

    “心晖!”许金锤喊了一嗓子。

    许心晖一直来到许金锤面前,迟疑了一下,才道,“爹。”

    “乖儿子!”许金锤拍了拍许心晖的肩膀,又朝着山上看了一眼,没有看到林小舟的身影,这才暗自松了一口气。

    “你咋来了?”许心晖问了一声。

    “呵呵,来看看你。”许金锤犹豫了一下,道,“那个……虽然……虽然我们只是……只是你的养父母,可是……呵呵,这么多年了……”说话间,许金锤有些心慌似的四下里张望着,似乎生怕有人在一旁偷窥。

    许心晖抿了一下嘴唇,打断了许金锤支支吾吾的谎言,轻声问道,“家里都还好吗?”

    “好……好。”许金锤憨厚的一笑,“快要收庄稼了,嗯,庄稼还不错,这次应该能有个大丰收。呵呵……”许金锤挠了一下头,问道,“那个……你……你娘……对你好吗?”

    “很好的。”许心晖道,“你们不用担心,再过几个月,灵田不用收拾了,我就回家看看你们。到时候,给你们带些礼物。”

    许金锤愣了一下,眼眶湿了。不过,他还是强自笑笑,说道,“实在是……没时间的话,不……不回去也行。”

    “有时间的。”许心晖道。

    “嗯。”许金锤应了一声,又有些局促的搓了搓手,一抬眼,远远的看到山门内的台阶上,有个身影。离得太远,许金锤也看不真切,但他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急急的说道,“我也没什么事儿,就是来看看你,天色也不早了,我回去了。”说罢,转身就走。

    许心晖拧着眉头,看着许金锤匆匆的背影,迟疑了一下,还是喊道,“爹!”

    许金锤的身子顿了一下。

    “路上慢点儿。”

    “嗯,知道了。”许金锤没有回头,步速更快。

    许心晖站在山门口,看着许金锤的身影在眼前越来越模糊。

    “啧啧……真是父子情深啊。”林小舟的声音,在许心晖身后响起。

    许心晖没好气的说道,“还不是你干的好事儿!”说罢,跟着林小舟一起回山。低头看到林小舟脚上的泥灰,便问道,“这些天你瞎搞什么呢?”

    “没什么。”林小舟道,“只是闲着无聊,随便散散心。”

    听到林小舟的话,原本还不是很在意的许心晖,反而更加好奇了。审贼一般看着林小舟。许心晖道:“能不能说点儿实话?夫妻之间的信任呢?”

    林小舟翻了翻白眼,低声说道,“别乱说话,小心被人听到!”之后,又略微提高了嗓门儿,道,“大人做事,小孩子就别过问了。”

    许心晖耷拉着眼皮不吱声。

    一直回到住处,林小舟终于耐不住了似的,摆着手道,“好啦好啦,告诉你也无所谓,我只是想试着培养一些类似魔域地狱花的东西,只是不幸失败了。”林小舟有些丧气,道,“到底是修真界,土质什么的,跟魔域差太多了。”

    许心晖看了看林小舟,讪笑道,“地狱花那种东西,就算是培养出来,又能有什么用?”

    “你懂什么。”林小舟道,“修为最高不过金丹的菜鸟儿,是无法领悟地狱花的妙用的。”

139 不安分的小魔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