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草灰之争(2/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看到许心晖,林小舟有些意外。“啊……不是让你在那等着我吗?!”

    许心晖道,“你不是往东去了?怎么在西边?”

    “东边没有茅厕。”

    许心晖讪笑,“这药铺里有啊?”

    “嗯,药铺掌柜好说话,借用了一下。”

    “刘叔那里没有茅厕啊?”

    “嘁!你懂什么!没看那姓刘的看你娘我时色眯眯的猥琐样子啊?我要是在他那方便,他会胡思乱想的。万一你娘我把持不住,你刘叔就变成你后爹了。”

    许心晖嘴角一抽,道,“我觉得你的想法更猥琐。”

    “没大没小。”林小舟在许心晖脑袋上轻轻的拍了一下,一屁股坐在马车上,道,“走啦走啦。”

    许心晖调转了马车方向,朝着莫悲山赶路。

    一路上,林小舟的心情似乎很好,手里拿着马鞭,竟是哼唱起来。

    许心晖斜眼看着林小舟喜滋滋的模样,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虽然不知道林小舟到底在乱搞什么,但看她这么开心的模样,许心晖心里也觉得有趣。

    “母子”二人一路赶回正气门,再装上一马车的三叶草,又赶回桐林镇,把这一车三叶草卖给刘掌柜,换来了一颗一品晶石。

    再回到正气门,天色已经黯淡下来了。

    马车虽然比徒步更快一些,但一天也仅仅能往返桐林镇和正气门两趟而已。好在许心晖的三叶草比旁人的早熟,不会耽误那位外门的师兄使用马车。

    许心晖隔了一把野草,饮了马,之后直接把那颗晶石吸收了。

    林小舟耷拉着眼皮瞪视许心晖,“合着我累死累活的一整天,什么也没捞到?你就不能客气一下?”

    许心晖道,“我尽快提高修为,只是为了护你周全。”

    “嗯嗯,谢谢你的好心了!”林小舟啐道。

    许心晖也不跟林小舟废话,吸收了晶石,将晶石的力量存储在魔心之中,便躺下休息。第二天又忙了一整天,换来两颗一品晶石,总算是把三叶草都卖完了。还给那位师兄马车的时候,许心晖给了他一颗元石作为报酬。那位师兄客套了一番,也便收下。

    许心晖又去了一趟沈放那里,要把之前借他的元石还给他,沈放却坚持不肯要。许心晖也就不再矫情,想要离开,却又被沈放揪住闲聊。

    对于许心晖的三叶草能比旁人早上许多天收割的事情,沈放极为好奇。想要直接开口询问,又觉得询问这事儿有些不妥,所以就拐弯抹角的试探了一番。

    许心晖倒是不觉得这事儿有什么值得隐瞒的,直接对沈放说道,“先掐掉草心,过段时间再剪掉三叶草上面的叶子,就好比果树剪枝……”

    沈放仔细的听许心晖说完,不由的恍然大悟。“大道至简,真是……想来是林上人的手段吧?”

    “嗯嗯,我娘厉害着呢。”许心晖没心没肺的随便应付了一句。又道,“这种方法,原本只是推理,这一次实验之后,果然成功了,以后咱们正气门的师兄们,也可以这般做。早点儿收获三叶草,未必能卖个好价钱,但总是不愁销路的,总比辛辛苦苦的拉到镇上,却找不到买主要好。”

    “师弟所言极是。”沈放笑道,“只是,不知将这种植秘法告知旁人,林上人会不会……”

    “不会的。”许心晖道,“我娘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其实心眼儿特好。”虽然说得有些夸张,但许心晖觉得林小舟的心眼儿可能真的不算太坏,至少她杀人之前,总是会给人说遗言的机会不是吗?并不是每个凶手都会这么好心的。

    林小舟的心眼儿好不好,沈放并不是很清楚,他只知道当初掌门求林小舟救助自己的时候,直接被拒绝了。

    当然,也可能当时她的心情不太好。

    高手么,有些高手就是脾气很古怪的。这个林上人,看起来就好像是孩子心性。

    许心晖又跟沈放闲聊了一会儿,这才回到住处,拿了铁锹,把之前埋下的泥碗挖出来,查看了一下里面的草灰,十分满意的笑了起来。

    林小舟不知何时站在了许心晖身后,够着脑袋看了看那些草灰,嘴里啧啧有声,“好嘛,原来你不是要做丹炉啊。”

    “如何?”

    “就那么回事儿吧。”林小舟捏了一撮草灰,“中和性很好,只是……”拿到鼻尖儿处闻了闻,凝眉道,“就是味道有些怪啊。”说着就想舔一下品品味道。

    “嗯,童子尿的味道。”

    差点儿舔到草灰的林小舟吓了一跳,之后直接将手里的草灰抹在许心晖脸上,“恶心!”

    恶心吗?

    再恶心的东西,换来的晶石,都是好东西。

    一泥碗的草灰,换来一颗一品晶石,相较于辛苦种植几个月的两亩半地的收入,还是很不错的。

    “又是提纯的草心,又是提纯的草灰,啧啧,师妹的手段真是不错啊。”刘掌柜看着林小舟,笑着恭维了一句。

    “呵呵,不值一提。”林小舟斜了许心晖一眼,口中谦虚道,“只有穷疯了的人,才会在三叶草这种不值钱的东西上费心思。”

    刘掌柜笑了一声,“师妹过谦了。”

    “走啦走啦。”林小舟拉着许心晖,快步走出了药铺。

    刘掌柜看了看林小舟的背影,之后直接将那些草灰收起,离开药铺,走到了西边不远处的一家马氏药铺。

    “老马!”刚跨进店门,刘掌柜就嚷嚷开了。“来来来!刘某有好东西给你看!”说着,把那些团成团的草灰放在了柜台上。

    柜台后,长着一张大长脸的中年男子不屑的瞥了刘掌柜一眼,之后看向那些草灰,不由得怔了一下。“呃……提纯的三叶草草灰?中和性……真是不错。”

    刘掌柜得意洋洋的笑了一声,“这下,我看你怎么跟我抢!剑竹宗的生意是我的了!”

    马掌柜哼了一声,有些悻悻然,“有必要吗?折腾来折腾去,又赚不到什么晶石。”

    “草灰和草心是赚不到晶石,可跟剑竹宗合作上了,以后的利润,还是很可观的。”刘掌柜笑道,“你自是明白的,不然何必跟我争。”

    两人正说着,旁边忽然响起了一个稚嫩的女声,“这些草灰,也不过如此。提纯的虽然不错,中和性也很好,可方式有问题,我估计,这么些草灰,应该至少需要半个月甚至更久才能提纯出来。”

    刘掌柜一愣,循声看去,但见一个**岁的少女,正在侃侃而谈。

    少女没有理会刘掌柜,只是看向马掌柜,道,“过两天吧,我会送上一些比这些草灰更好的东西,马叔稍待即可。”言毕,少女冲着马掌柜拱拱手,径直离开。

    刘掌柜嘴角抽搐了一会儿,才道,“这小丫头片子谁啊?口气不小。”

    马掌柜嘿嘿的笑了一声,似乎并不怀疑少女的话,看了看刘掌柜,道,“不要小瞧她。她是正剑门的外门弟子,名叫秋蓉,修为虽然不高,但是……我不怀疑她能搞出比这草灰更好的东西来。”

    “正剑门的秋蓉?”刘掌柜怔了一下,“姓秋?”

    “呵呵,我知道你想到了谁。”马掌柜笑道,“没错,他是秋蓉的二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