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秋蓉的境界(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或许生命本就不该有什么意义。人类总是自视甚高,以为自己的存在,就该有什么意义。可事实上,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对于天地而言,不论是人魔仙神还是一粒尘土,大概并没有也不该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如果一粒尘土告诉世人,自己应该活的有意义,那一定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

    出生、活着、然后毁灭。

    任何人都逃不出轮回大道。

    剑佳人曾经试图永不轮回,然而,如果活着没有什么意义,那逝去与否,又有什么可遗憾的?

    看着面前的叶清的身体开始变得龟裂,最终溃散。

    剑佳人竟然高兴不起来。

    无数岁月以来,她最想做的,不过就是杀掉南辰这个负心人。然而,直到今天,看着面前的她悄然而逝,剑佳人竟然落下泪来。

    一种莫名的空虚和寂寞,一种被抽干了力气的无力感。

    剑佳人轻声叹气,看着叶清最后的容颜,轻声说,“永别了。”

    叶清脸上带着笑,整个人忽然变得模糊起来,最终化作一团白光。那白光没有消散,反而开始收拢,凝聚,将原本在叶清手中的天刀,紧紧的包裹在一起。

    剑佳人猛然一怔,刚要瞬移而去,却忽然发现周围的空间竟然好像被一股力量禁锢了。

    不好!

    剑佳人脸色变得煞白。

    “结印!”她双手间不断的打出防御灵诀,试图来抵挡接下来的不测。

    她的身后,被她控制的艳无双,也在她一声令下之后,开始不断的结印。

    然而,可以屠仙的南辰,最后的精神溃散,又岂是简单的防御灵诀能够抵挡的。

    轰然一声响。

    天刀竟然被这股力量摧毁。

    强大的灵力波动,以天刀为圆心,四散开来……

    不过是精神力量的冲击,剑佳人和艳无双不会受到任何伤害,然而,所有关于南辰的记忆,直接冲击着两人的元神。

    剑佳人一脸错愕的愣在当场。“陆野……”

    “陆野……”艳无双原本呆滞的双眼,忽然变得清明。

    ……

    仙童极目远眺,突然神色大变!

    “不好!是精神冲击!”他惊呼一声,整个人忽然全身灵力鼓荡,一抹血色,环绕周身。

    一旁,天绝老人脸色也是一变,“南辰……死了?!”说话间,直接祭出了一件类似拂尘似的法宝,在面前不断的打出灵诀。

    ……

    永夜王宫,剑皇甘不平直接祭出甘蓝剑雨,准备迎接即将席卷而来的精神冲击。一旁,狂士万宗灭有些不解。“接受南辰的记忆不好吗?他是星灵,一定知道很多事情!”

    甘不平急道,“别傻了!如此强悍的精神冲击,必然说明南辰心有执念!除了他的执念,你不会拥有他其它的任何记忆!”

    万宗灭恍悟,随即打出成名绝技:天河落日。

    “嘿嘿……”夜寻欢脸上带着一抹兴奋,“真是好奇,南辰到底有什么执念?!”不过,她没兴趣去尝试,调笑的同时,双手打出灵诀:长夜!

    ……

    某地,山林之间。

    苏琴横琴在前,不断的拨动琴弦。

    琴剑飘零,名不虚传。霎时间,山林间琴音缭绕,周围顷刻间被布下了一道禁制。

    她的身旁,鸿翔、周元生、陆老残等人,也各自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配合琴剑飘零……

    ……

    对于林小舟而言,已经太久没有回到正气门了,然而对于正气门的弟子而言,她才不过离开没多久而已。

    看到林小舟,沈放热情的打招呼,“前辈。”

    林小舟冷着脸不吱声。

    沈放有些尴尬,问道,“心晖师弟呢?”

    “死了!”林小舟道。

    “啊?”

    “啊什么啊,滚开!”林小舟不理会沈放,直接进了房间里。

    沈放苦笑一声,转脸看看身旁的锦绣,道,“前辈似乎心情不太好。”

    锦绣凝眉道,“那许心晖,不会真的……”

    “怎么会。”沈放笑着摇头,道,“八成是心晖师弟惹他母亲不高兴了。哎,他们的家务事,咱们还是别管了。走吧,师尊还等着我们呢。这一次的千山大比,贵门和我们正气门第一次合作,一定要争取拿到一个名额。”

    两人正说着,却忽见山林间钻出来了一个好似野人一般的家伙。那人腰间裹着一片大树叶,赤着脚,光着上身,看起来颇为好笑。

    看到沈放,那人竟然笑着打了一声招呼,“沈放师兄,好久不见了。”

    沈放愣住了,“你是……”

    那人一愣,脱口道,“我是许心晖啊!”

    “啊?”

    来人正是陆野。刚说罢自己是许心晖,陆野才猛然间意识到,自己现在已经恢复了原本的模样,再也不是那个十来岁的小屁孩儿了。

    “啊……我说我整容了,你信吗?”陆野问。

    沈放嘴角一抽,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才好。

    陆野也不在乎他有什么反应,直接跑到门口,推门进去。

    林小舟坐在床沿上,冷冷的看着陆野,道,“滚开!我不想看到你!”

    陆野反手带上门,之后直接拿起床头的衣服,扯掉身上的树叶,穿上衣服,道,“哎呀,真是累死了。”说罢,竟然直接上了床,躺了下来,闭上眼睛睡觉,没事儿人似的。

    林小舟恶狠狠的瞪着陆野,呸了一口,想要一脚把陆野踹下床去,可看到陆野一脸的疲惫之色,又有些不忍心。哼了一声,也躺了下来,之后恶毒的使劲把陆野往墙壁上挤。

    陆野打了个哈欠,背对着林小舟,道,“别闹了。”

    大难不死,又从暗无那边步行归来,陆野实在是累得够呛。

    林小舟当然也累得不轻,见陆野只是想睡觉,竟然不搭理自己,也就懒得再理他,转过身,与陆野背靠背躺着。看一眼手腕上的天环,林小舟有些唏嘘。

    看来,自己只是把这玩意儿当成一件御敌的法宝,就太小觑它了。

    翻来覆去的把玩着天环,林小舟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实在是太累了,不知不觉间,林小舟也沉沉睡去。

    这一觉下去,两人竟然一直睡了一天一夜。等到醒来的时候,才发现竟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

    在地球上的一切,仿佛是一场梦。

    陆野睁开眼,脑袋放空了片刻,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却不见了林小舟。

    惊了一下,陆野豁然起身。

    小天该不会偷偷的走了吧?

    想到这里,陆野又无力的躺了下来。

    应该不会的。

    那家伙若是真的想不告而别,肯定也不会回来这里了。

    又迷瞪了一会儿,陆野伸了个懒腰,下了床,扛起锄头,去了灵田。

    已经误了这一茬的灵草种植,现在陆野也没什么事情可做,只是翻土锄草,以免野草消耗太多灵田的灵力。

    忙活了一个多时辰,陆野看到林小舟骑着一只飞鸟,从桐林镇方向飞了过来。

    看到陆野,林小舟直接按下飞鸟,站在陆野面前,上下打量着他。

    陆野苦笑,“看什么?不认识了?”

    林小舟涨红着脸,眼睛里满是笑意。片刻,终于绷不住,放肆的大笑起来。也不知道她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竟然笑的有些上气不接下气的。“哎呦哎呦……笑死我了……”

    陆野忍不住跟着笑了起来,“有啥好事儿?说来听听。”
176 秋蓉的境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