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 陆先生(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陆野发现,自从自己修真以来,似乎从来就没有富裕过。手里的晶石,永远处于不够用的状态。也许自己注定就是个穷鬼的命,在地球上的时候,钱永远不够花。到了修真界,也依然改变不了穷困潦倒的生活状态。唯一值得庆幸的,大概就是自己在修真界,多了一个长相还算不错的妻子。虽然这个妻子不是什么好人。

    陆野将买来的灵肥埋在几颗烈焰草下,再布下一个简单的催化阵法。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这几株烈焰草提前长成了。

    林小舟咂舌道,“夫君,你说,咱们的烈焰草,到时候怎么卖?是不是就发了?”

    陆野摇摇头,道,“一次性的东西,又没有太大的威力,定价太高的话,修为高的不要,修为低的买不起。所以啊,一颗晶石二十株,应该也就这样了。”

    林小舟扫了一眼面前的灵田,粗略的计算了一下,“才这么点儿晶石?”

    “知足吧。”陆野笑道,“单就收益而言,咱们的灵田,算是高产出了。当然,比不了打劫来得快。”

    “是吧,要不,咱们……”

    “别想。”陆野道,“我不想说什么大仁大义的话,但仅仅因为几颗晶石,就要人性命,实在是不该。”

    林小舟撇撇嘴,道,“唉,话不投机半句多,我去修炼了,你自己玩吧。”说罢,直接回了住处。

    陆野看着林小舟的背影,笑着摇摇头。这个时候,杜远来找陆野。对于草心的炼制方法,杜远还有些不太明白,所以跑来请教陆野。

    对于杜远,陆野的印象还是不错的,所以自是知无不言。草心的炼制,其实本也没有什么复杂的,只要理解了其中的五行相辅,自然也就会明白了。杜远听陆野解释一番,才从之前的只是死记步骤的炼制中顿悟。

    “陆前辈当真见识不凡。”杜远有些钦佩,“只是简单的手法,就有化腐朽为神奇之效。”

    陆野道,“杜师兄客气了,前辈的称呼,万不敢当。论及修为,杜兄已然筑基,我才凝脉,杜兄当是前辈才对。”

    杜远笑笑,“林前辈修为高绝,陆前辈自也不是俗人。莫非也是遭遇了什么不测,才……”

    “呵,算是吧。”陆野叹气道,“修行不已,多灾多难,呵,也习惯了。不过,我儿心晖既然是正气门弟子,现在他虽然身故,但我夫妻二人依然厚颜留在此处叨扰,已然有些过分,杜兄不赶我们走,就感激不尽了,万不要再前辈前辈的称呼了。”

    杜远笑道,“好吧,那……我就喊您一声陆先生吧。至于‘杜兄’之称,晚辈不能应之,陆先生直呼我的姓名就好。”

    两人一番客套,陆野也懒得矫情,转移话题道,“对了,杜远,千山大比的日子,到底敲定了吗?”

    “敲定了,下个月十五,依然在桐林镇进行海选。”杜远道,“陆先生现在虽然不过凝脉,但我想,以陆先生的本事,一定可以取得好名次的。”

    陆野略一沉吟,道,“这次咱们桐林镇一带参与海选的,都是些什么人物?”

    杜远道,“跟上次也差不多……唔,上次的人物,陆先生是不知的。一般而言,桐林十六门,会有十六名弟子参赛。不过,因为正值乱世,千山大陆的大宗门有意培养一批青年才俊,所以,这一次,每个门派,会有两人参赛。基本上,值得在意的角色,就是天煞朱文,剑林王大治,元修李飞扬,凛冬锦绣等人,这些人原本早该筑基了,不过为了一雪前耻,都在刻意的压制修为。除了这些人,正剑康和上一次在总决赛时落败,一直在闭关,此番会不会再次参与,还没有消息。而正剑门的另一个参赛者,乃是秋叶真人的孙女秋蓉。此女虽然年纪不大,但修为不弱,不可小觑。”

    听到杜远提及秋蓉,陆野眉头微蹙。探花郎啊,当然不可小觑。陆野自恃有《天伦》,对于其他人倒也不是很在意,可对于秋蓉,他是不敢大意的。也不知那家伙现在修为几何了,到时候,应该不会使用南辰北斗的手段或是回忆杀吧。这样的话……也许还有的打。

    杜远道,“陆先生,此番比斗,听闻除了单打独斗,还有分组赛。到时候,还请多多照顾沈放师弟。”

    陆野一愣,笑道,“你客气了,到时候或许还要沈放照顾我呢。”

    杜远大笑,“陆先生说笑了。呵,我还有事,就不打扰陆先生了,告辞。”与陆野道了别,杜远一路往回走,经过剑场的时候,正好碰到曾经的执法长老,现在的代掌门。

    这位代掌门的名字倒是大气,名叫郑开宗,不过,很可惜,就眼下看来,莫说开宗,开门立派的可能都不大。

    郑开宗喊住杜远,道,“我忽然想起,那个陆野……好像跟历史上的一个人物重名啊。”

    杜远有些好奇,道,“师叔想起了谁么?”

    “陆野……陆北斗!”郑开宗道,“相传,那探花郎陆北斗飞升失败之后,重生之身,就名叫陆野。”

    杜远意外的愣了一下,道,“也许只是重名吧?那陆北斗是何等人物,会待在我们正气门?”

    郑开宗摇摇头,道,“不好说,要不,去问问他?”

    “这个……”杜远道,“怎么问?直接问?”

    “不好不好。”郑开宗又大摇其头,苍老的容颜之上满是忧色,“若只是重名,倒还好了,万一真的是探花郎……他没有承认,我们主动去问,似乎也不太好。”

    杜远道,“应该不会是。如果我是陆北斗,此时修为又落了下乘,应该会改头换面,至少也要改个名字吧?”

    郑开宗点头道,“有道理。”又沉吟片刻,道,“且这样吧,他不说,我们也不去问。不管他是不是陆北斗,留在我们这里,是暂时居住,还是有别的企图……再说吧。”从来没有当家做主过,掌门浩然真人不在,郑开宗一时间也不知如何是好了。

    杜远苦笑道,“师叔,弟子觉得……咱们正气门,好像没有什么值得探花郎陆北斗企图的地方。”

    这话说的自然有损正气门的颜面,但郑开宗又不得不承认,杜远说的是没错的。正气门穷的底掉不说,也没什么深厚的背景和历史,真没有一代传奇人物陆北斗在意的东西。

    “咳,他真的要参与千山大比?”郑开宗转移话题问道。

    “嗯,是啊。”杜远道,“说起这事儿,我倒是有些希望他是陆北斗了,以陆北斗的本事,在小小的桐林镇,拿下千山大比的海选名额,应该不难。”

    郑开宗点点头,道,“可惜掌门不在,不然……那陆北斗,可是言不语的师弟,不管在外名声如何,既然是言不语的师弟,掌门师兄必然会以礼相待的。”

    “是啊。”杜远道,“即便不是陆北斗,这个陆野,也不是一般人物。他炼制草心的那一套办法,看似简单,却是集大成而顿悟。若是他真心依附我正气门,那样的话……”

    郑开宗呼出一口气,看了看杜远,道,“将来你是要接替掌门之位的,对于那陆野,怎么应对,你自行做主就好。好了,你去忙吧。我也要去修炼一番了。希望能尽快突破到金丹吧。”

    杜远躬身行礼,待郑开宗走远,杜远才轻声叹气。

    现如今的修真界,虽然对于魔族算是同仇敌忾,但是,没有人愿意去前线送死,很多灵动高手,都在刻意的压制修为,以免到了金丹,需要去前线。这个师叔倒好,竟然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去前线。

    杜远想起了前些时候的传闻,说是最近的一次大战中,修真者死伤惨重,只是元婴高手,就死了七个,金丹高手,更是死了数百……

    魔族虽然也死伤不轻,可那魔域通道内,依然还有魔族不断的涌出来。魔族到底有多强大的实力,至今修真界的高手们还摸不清……

    抬头看看有些灰蒙蒙的天,杜远的心头有些压抑。

    唉……

    传闻中仙界里的仙人啊。

    难道他们就没有注意到这修真界的厮杀吗?

    为何不派下仙人来阻止这场纷争呢?

    通天路,真的只是逆行通道?仙人无法回到修真界吗?

    可至今依然滞留在修真界的传闻中的仙童和天绝呢?他们俩,是如何从仙界来到修真界的?

    太多的不解,让杜远一头雾水。

    他想了想,终究只是自嘲一笑。

    自己不过筑基,人微言轻,也没什么本事,还是少操心吧。

    ……

    陆野收了功法,又仔细回味了一番,才对身旁翘着二郎腿嗑着瓜子儿的林小舟说道,“这《天伦》果然奇妙,现在我到了凝脉,对于《天伦》的体悟又加深了一层。它吸收灵诀攻击的手段,虽然类似于南辰北斗的第一式天枢,但其中原理,却又大相径庭。天枢是利用本身经脉来延缓灵诀攻击,可《天伦》,却是直接将那些灵诀的力量据为己有,而利用这些积攒的灵力来攻击,不过是因为身体无法承受更多灵力,而自行释放……”

    林小舟道,“可惜没有《魔宗秘典》,不然的话,……说起来,陆北斗……不,秋蓉那小贱人,当初骗魔天尊者杀我爹娘的时候,好像说自己有《魔宗秘典》来着,却不知道她是在胡扯还是真的有。”

    “要不……去问问她?”
178 陆先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