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要翻身(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m.距离大比的海选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了,这一个月里,6野十分忙碌,不仅需要忙着参悟天伦,还要跟着林小舟一起琢磨着怎么将烈焰草炼制的更花哨一些,以便能够卖出个好价钱。

    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飞快,随着那几株被施了灵肥的烈焰草逐渐长大,距离大比海选的日子也就迫在眉睫了。

    虽然整个千山大6上已经没有什么高手,可临近大比,桐林镇上比之以往反而更加热闹。这热闹之中,也隐藏着许多不安定。在各大门派的高手离开之后,那些金丹以下的修真者,从最开始的谨小慎微,逐渐放的开了,彼此间,自然难免生出一些事端。没有高手威慑,这些修真者之间的纷争,反而有了愈演愈烈的架势。

    6野和林小舟在桐林镇上不过转了一圈儿,就看到了好几波争执的人群。林小舟本想凑上去看热闹,却被6野拉着离开。

    来之前,6野已经问了沈放那把出售斩虹的法宝铺子的位置,桐林镇并不算大,6野和林小舟很快就找到了铁记宝铺。

    铁记宝铺的铁不肖正在教授弟子温虎提炼简单的炼器材料的时候,看到林小舟和6野进来,脸上却没有职业性的笑容,只是看了一眼,继续看着温虎提炼材料,同时开口说话,“二位有什么需要?”

    6野笑道,“求一件合用的法宝。”说着,一眼看到温虎,6野一愣,脱口道,“老虎?”

    温虎一怔,抬头看来。他不认得6野,却认得林小舟。温虎兴奋的大叫了一声,“林前辈。”视线却往林小舟身后看了看,没有看到许心晖,多少有些失望。

    “咦,你小子怎么在这?”林小舟笑道。

    温虎腼腆的一笑,说道,“我在这里跟着师尊学习炼器。”说罢,又挠挠头,问,“心晖呢?没有来吗?”

    “他啊,他死了。”林小舟笑道。

    温虎怔了一下,觉得林小舟在开玩笑。

    铁不肖有些哭笑不得,他倒是听温虎提过许心晖,知道这个“林前辈”是许心晖的母亲。他觉得奇怪,自己的儿子死了,她还笑得出来?简直是开玩笑。可有拿自己的孩子的性命开玩笑的母亲吗?

    林小舟没兴趣跟温虎这小屁孩儿说话,不过,有熟人在,林小舟心思动了动,笑道,“真是的,既然不是外人,那我们就不客气了。有啥好用的法宝,送我们十件八件的?”

    6野听到林小舟的无理要求,赶紧干咳了一声,对铁不肖说道,“掌柜的,不知可否定制一件符器?”

    铁不肖看向6野,道,“不知客官需要什么样的符器。”

    “一把刀,不需要太多复杂的阵法,只要足够坚硬就好。如果没有任何阵法,又坚硬无比,那就更好了。”

    铁不肖一愣,觉得6野在跟自己开玩笑。“客官的要求倒是奇怪,若是这般,直接用天罡石打造一件冷兵器好了。”

    天罡石,乃是这修真界中最为坚硬的一种材质。也正因为它太过坚硬,不好淬炼,所以反而并不是什么特别有用的东西。因为用处不大,价格自然也不高。

    6野道,“我倒是想过,不过天罡石太硬了,以我现在的修为,还无法打造成合用的兵刃。而且,也并非是不需要任何阵法,若是能在其中布置一个简单的加阵法,那就更好了。”

    铁不肖摇头道,“抱歉,在下能力不足,往天罡石上加入阵法,还做不到。而且,我觉得,即便是元婴的炼器宗师,怕也无法在天罡石内加入加阵法。使灵诀更快打出的加阵法,必须使用相对柔和一些的材料”

    “不,掌柜的误会了。”6野笑道,“我说的加,是物理加,不是灵诀加。”

    “何谓物理加?”

    “就是嗯,就是我这一刀挥下的度,变得更快。”

    铁不肖有些哭笑不得,“这样啊那你挥出的度快一些不就行了?”

    “就是想在挥出极限度之后,更快一些。”6野笑道。

    铁不肖微微凝眉,看了6野一眼。

    凝脉修为

    唉,修为不高就会胡思乱想。

    铁不肖不是个做生意的料,总是会喜怒形于色,对于6野这种异想天开的外行人,他有些厌烦。不过,碍于温虎的面子,他还是忍住了赶走6野的冲动,可语气还是有些不太和善。“没有那种阵法的。”

    6野道,“可否试一下?比如在刀身上加入驱除阵法,将刀下的灵力都驱除开,理论上而言,没有灵气的阻碍,刀自然会快上一些。”

    驱除灵力?

    驱除了法宝周围的灵力,自然也等同于驱除了法宝本身的灵力,那还怎么利用法宝打出灵诀?

    铁不肖闷哼了一声,道,“阁下是要拿着刀跟人互砍吗?”

    “是啊。”

    “你”铁不肖本只是说了一句气话,没成想6野竟然点了点头,这让铁不肖有些哭笑不得。炼器多年,他倒是第一次听闻有拿着法宝跟人互砍的。

    6野注意到铁不肖的神色有些厌烦,赶紧道,“掌柜的不必多想,我是真的需要一件这样的符刀。”

    “哎,你这老头儿。”林小舟急了,“你就说你能不能炼制不纠结了?那么多废话。”

    铁不肖斜了林小舟一眼,记起温虎说过,这个林小舟,以前是个元婴以上的高手,只是被人废了修为。

    这样的高手,想来不至于来消遣自己吧。

    也许人家真的需要这样一件法宝吧。

    沉默了片刻,铁不肖说道,“炼制的话,也并非不可以,但天罡石十分坚硬,在下修为也不高,如果客官对于刀的外观要求太过精细的话,恕在下无能为力。”

    “外观没有太大的要求,是刀,趁手,就行了。”6野道。

    “那可以。”铁不肖说道,“只是,驱除灵力的阵法,客官想用什么阵法?我所知道的驱除之法,有三种。一种是最常见的驱灵阵,一种是弑灵杀,还有一种困灵诀。另外,三种阵法,我是从来没有往法宝之上布置过的,理论上是没问题,但实践会有什么差池,就不得而知了。”

    6野略一沉吟,道,“驱灵阵度太慢,怕是没等它驱除灵力,我的刀已经落下。弑灵杀虽然相对快一些,但想要达到提高刀的目的,应该还不够。至于困灵诀,更近乎于困,而非驱。”

    铁不肖有些意外,他想不到6野竟然对这三个阵法都如此了解。这三个阵法之中,前两者极为常见,但第三个困灵诀,却是自己从一部古籍上得知,现如今早已被淘汰了,知道的人很少。

    再次打量6野,铁不肖问道,“那阁下觉得,用什么阵法比较好?”

    6野道,“有纸笔吗?”

    “老虎。”铁不肖喊了温虎一声。

    温虎拿出纸笔来,摊在桌上。6野走过去,拿起笔来,简单的画出自己了一个阵法阵列。

    铁不肖站在一旁,安静的看着。

    林小舟却在店铺里转悠起来,时不时的拿起一些法宝把玩。虽然她现在不过凝脉,但眼界很高。原本,她是瞧不起这家连个灵器都没有的法宝铺子的。只是,转了一圈儿之后,林小舟收起了轻视的心思。她现,这家法宝铺子里的法宝虽然都是符器,但几乎每一件,都炼制到了极致。所有法宝需要的材料,都被极限利用,一点儿也没有浪费。她认知怀疑,若是自己利用这些品阶不算很高的材料,是否能炼制出品质这般好的符器来。

    “林前辈。”温虎凑过来,低声喊了一句,“心晖现在什么修为了?”

    “他真的死了。”林小舟没心没肺的回了一句,“不信你问他爹。”林小舟指了指6野。

    温虎傻愣愣的,不知道林小舟说的是真是假。虽然年纪不大,可温虎也觉得如果许心晖真的死了,林小舟不是该痛不欲生吗?至少也不该这么嘻嘻哈哈的就好像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随意吧?

    林小舟拿起一把符剑,道,“老虎,你这个师尊挺厉害的啊。这种低品材料,都能被他炼制成上品符剑。”

    “呵呵,是啊。师尊最大的兴趣就是炼器,师尊说,只要专心,总能有所成就的。”

    “那也未必,总要看资质的。有些人穷极一生,也未必能做到。”林小舟说着,又看向铁不肖。此刻的铁不肖,正在跟6野讨论着阵法的事情,似乎极为专注。

    林小舟有些无聊,干脆走到门口,在门槛上坐下来,看着不远处正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呆。又回头看了看6野,林小舟心底轻声叹气。

    她感觉很奇怪,自己跟6野,绝对是两条路上的人。他喜欢咸鱼一样的生活,自己却喜欢打打杀杀。他喜欢平平淡淡,自己却喜欢惊险刺激

    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两个人,竟然相爱了

    不远处传来灵诀碰撞之声,距离铁记宝铺不远处的更深的街道上,两个人打了起来。林小舟远远的看了一会儿,又是叹气。

    对于现在这般平淡的毫无意思的生活,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呆坐了多久,肩膀忽然被人拍了一下,林小舟回头,看到了笑吟吟的6野。

    “走啦。”6野道。

    “搞定了?”

    “明天来取。”6野说着,转身对着铁不肖抱拳,“铁师傅,咱们明天见。”

    “6兄慢走,明天见。”铁不肖脸上洋溢着笑容,“6兄放心,明天这个时候,铁某必然将刀交付。”

179 要翻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