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凤城(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仙尊到底在神界遇到了什么?是真如他所言,不舍这世间万灵吗?还是他遇到了什么特别的状况?最终不得已离开了神界?

    没有人知道。

    但众所周知的是,仙尊自神界归来之后,就在修真界建立了天元宗。派出了五位仙人,一位掌管天元宗,四位掌管四方。

    也就是在那一年,天元纪年,正式开始。

    天元纪年是从天元宗建立开始。然而,天元宗却又并非是在天元元年才出现的。

    相传,天元宗的前身,乃是苍凉域一带的一个名叫天元门的上古门派。很久以前,仙尊为了领悟天道而转世,加入天元门修行。魔主陆北斗得知之后,悍然出手,灭了天元门满门。

    林小舟曾经问过陆野,仙尊以天元为纪年,是否因为他跟天元门有什么渊源。起初的时候,陆野也不太清楚。后来遇到艳无双,陆野才明白了其中缘由。

    天道有迹,人道无常。

    谁又能想到,因为仙尊,陆北斗学会了《心剑》,又拥有了天剑。因为陆北斗,仙尊的转世陆落梅最终惨死,未能彻底摆脱《道生一》。因为陆落梅,陆北斗谋划无数岁月,为的只是让她安息。因为陆北斗,林小舟受了伤,并且怀恨在心。因为林小舟,陆野这样一个普通的甚至将死之人,来到了这变幻莫测的修真界……

    恩恩怨怨,爱恨情仇,剪不断,理还乱。

    陆野厌倦了这样的纷纷扰扰,很多时候,他更希望能够跟林小舟一起隐居起来,甚至哪怕是回到地球上,过平凡人的生活。

    可惜,林小舟从来都不是一个安分的人。若非她的修为被封印了,若非她强行突破封印会伤及陆野,林小舟大概早就狠狠的折腾一场了。

    如今忽然好似有了什么好玩的事情,林小舟拖着陆野来到报名处报名。管理报名的天元宗弟子,似乎也见惯了林小舟和陆野这般年纪的人来撞大运,所以也不在意,随便给了林小舟和陆野各自一节特制的竹筒就打发了。

    竹筒里面,是一个简单的信号阵法。

    翻来覆去的看着竹筒上的号码,林小舟显得极为兴奋。

    陆野不解,问道,“你总不至于想加入天元宗吧?”

    “不可以吗?”林小舟道,“反正我们要去天南之地,也要经过天元宗的不是嘛。顺路去看看好了。”

    陆野微微凝眉,四下里看看,有些不放心的低声说道,“那里高手那么多,万一……”

    “呵,放心,这世间,大概没有人能看得透‘天伦禁’,仙人也不行。”林小舟微微眯着眼睛,道,“走吧,先随便逛逛,咱们的号码很靠后,大概要很久才能轮到。”

    陆野哭笑不得的跟着林小舟一起在人群中闲逛。

    一直离开主街,路上才清净了一些。

    “夫君。”林小舟轻声唤了一声。

    “嗯。”

    “帮我个忙好不好。”林小舟脸上荡开了甜甜的笑。

    看着林小舟的神情,陆野拧起了眉头,林小舟脸上人畜无害的笑容,绝对不是什么好兆头。多年以来,陆野总结出了一个经验:林小舟笑的越甜的时候,心里反而越是阴暗。陆野见过的林小舟最开心最兴奋的模样,就是她在杀人的时候。

    “帮我杀一个人吧。”林小舟笑着说。

    陆野心说“果然”,苦笑道,“谁又得罪你了?”

    “上元仙人。”

    陆野一怔,凝眉看着林小舟。

    林小舟脸上带着笑,仰着脸看着陆野,“要不我就破开封印,亲自动手。”

    陆野呼出一口气,问,“为什么?”

    “我不想说。”

    陆野盯着林小舟笑意浓浓的眼睛,良久,点点头,“好。”

    林小舟踮起脚尖,在陆野唇上吻了一下。“谢谢。”

    “呵,只要不是天元五仙,普通的仙人,应该不难对付。”陆野道。

    林小舟笑道,“夫君最厉害了。嗯……最好把他的脑袋砍下来,我要把他的脑袋炼制成魔骷。”

    陆野苦笑,想问问林小舟到底跟那上元仙人有什么深仇大恨,可见林小舟并没有直说的意思,也就没有追问。

    “我们报了名,如果顺利的话,应该可以进入天元宗,到时候就很会比较容易接近上元。最好不要惊动了天元五仙。那五仙的实力……据说得到了从神界归来的仙尊的指点,实力非同小可。”

    “是啊。”陆野心底叹气。

    当年的仙尊,陆北斗杀不了。如今进入过神界,实力可能更进一步的仙尊,想要杀掉,怕是更加棘手了。

    不知不觉间,走到一条街的尽头,眼前出现了一条河。

    河面不宽,水面上,一艘艘船舶不急不缓的驶过。

    两岸垂柳依依,草色青青。

    河西岸的街道上商铺林立,行人如织。

    那喧嚣的吵闹,更衬托的东岸的安静清逸。

    “其实……”林小舟话一出口,却又犹豫了很久,终于叹了一口气,道,“也许沈放说的没错。”

    陆野凝眉,“怎么?不是你一直嚷嚷着要杀掉仙尊的吗?”

    林小舟笑了一声,道,“反正他也没来招惹我们,我们何必去没事儿找事儿呢?”

    陆野摇摇头,“抹去了我的朋友和亲人的记忆,还把他们当做副中餐!这就得罪我了。”说着,看向林小舟,“一向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怎么忽然就转了性了?”

    林小舟迎上陆野的目光,道,“我担心你。”

    陆野凝眉不语。

    “你从来都是个懒人。”林小舟笑道,“可在无双居的时候,你宁愿冒险频繁的破开封印,也要闭关。后来我才知道,你是为了学习南辰北斗和回忆杀。”

    陆野道,“瞒着你,是怕你缠着我要我教你。”

    林小舟又道,“能够学习这两种强悍法诀,你却看不出来有什么兴奋可言,甚至还有些忧伤。”

    “我很兴奋的。”陆野笑道,“你哪里看出我忧伤了?”

    林小舟呼出一口气,“我的智商虽然不高,但足以碾压你了。何必故作坚强?你这种人,什么表情都在脸上,就算努力掩饰,也没什么用。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要杀仙尊,你会死的,对不对?”

    陆野心里咯噔了一下,脸上依然笑意浓浓,“别胡扯,我最怕死了。送死的事情,我是不会干的。”

    林小舟没兴趣跟陆野抬杠,寻了一处干净的草地,直接坐下,双手抱着膝盖,道,“你说,当年陆北斗快要杀死仙尊的时候,你刚好开启了神界通道,是巧合吗?”

    陆野在林小舟身边坐下,忽然感觉有些无力。“自从跟陆北斗接触了之后,任何巧合,我都会怀疑是一种精心的谋划。”

    “是啊,如果不是巧合。那是否说明,我们……至少是你的动向,一切都在仙尊的掌控之中。”林小舟道,“你现在学会了南辰北斗,打算拼命杀死仙尊的事情……仙尊会不知道吗?”

    “也许吧,可是,仙尊为何不趁着在我学会南辰北斗之前杀了我呢?”陆野道,“以他的实力,莫说之前,即便是现在,想要杀我,大概也不难吧。另外……如果我的一生,都在别人的掌控之中,如果我的存在,不过是仙尊的一颗棋子……那么……抱歉,不杀仙尊,毋宁死!”

    “呵……被人当棋子,确实挺可恨的,换做是我,也会拼命的。可是……我不想让你死。”林小舟依在陆野身上,之后顺着陆野的胳膊躺下来,枕着陆野的腿,看着陆野,道,“总会有别的办法的,不是吗?”

    陆野轻抚着林小舟的长发,“我只是担心你,我死之后,想来你会变成第二个仙尊的。嗯……我在考虑,要不要在临死之前,把你也捎带上。”

    林小舟笑道,“行啊。”说罢,又笑道,“很久以前,我常常跟着父亲的渔船出去打渔。那个时候,我最大的理想,就是能像父亲一样,成为一个很好的渔夫,然后成亲,再然后,跟自己的爱人,一起变老。像我的爷爷和奶奶,最终安详的睡死过去。可惜,魔天尊者逼我杀了自己的父兄,那个时候,我发誓,我一定要成为最强的人,只有我杀人,不准人杀我!”

    深吸了一口气,林小舟稍微挪动了一下,让自己躺的更舒服一些,“夫君,我们一起慢慢变老吧。”

    陆野低头迎上林小舟热切的目光,犹豫了一下,道,“唉……真希望你说的是真心话。”

    林小舟啐道,“我的演技很差吗?”

    “没有,可以说是炉火纯青了。”

    “那你还不信?”

    “因为我了解你啊。”陆野道,“你大概更希望咱们一起去杀仙尊,大不了一起死掉。我不知道你以前是男是女,但是我确信,你的性子,像个男人,像个残忍而暴虐的男人。”

    “这话说的。”林小舟大为不满,“我现在不是很有小鸟依人的样子吗?”

    “嗯嗯,希望你能保持住。”

    林小舟忍着笑,媚眼如丝的看着陆野,“要不要疯狂一把?”

    陆野看了看河对岸拥挤的人群,讪笑道,“别闹。”

    “那你怎么……嗯?”

    陆野却从林小舟脑袋下拿出了一个竹筒,“别误会。”

    林小舟嘴角一抽,“你故意的。”

    “是啊。”

    林小舟气的直接侧过身子,直接紧紧抱住陆野,狠狠的在陆野肚子上咬了一口。

    陆野听得直咧嘴,却没有推开林小舟。

    河对岸的人群渐渐变少,天色也黯淡下来。

    林小舟躺在陆野怀里,呼呼的睡着。

218 凤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