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绿豆(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天元大陆——再没有第二个宗门,如同天元宗这般独占一陆了。

    这里是修真界最高的权力中心,这里是所有的生灵仰望的地方。

    凌霄峰,是天元大陆最高的山峰。

    凌霄之巅,有一座高约百丈的巨大的仙尊坐像。慈祥而不失威严的老者,坐在凌霄之巅,俯视天下。

    周元生站在那坐像之下,仰望着面前的雕像,苍老的容颜上,难掩敬畏。“杀魔主,救世人。不恋神界逍遥,守护尘世万灵。仙尊在上,当为我辈楷模。”

    一旁,鸿翔笑着点点头,也是一脸唏嘘,道,“真恨不得立刻飞升,去一睹仙尊风采。”

    周元生道,“掌门师叔太谨小慎微了,门中有我师公和太师娘坐镇,即便你飞升了,也不会出什么乱子的。”

    鸿翔苦笑,“非是我不尊重他们,唉,他们实在是不适合管理门派,更遑论他们也不喜欢这种俗事了。你也是,就是一个丹痴,若非如此,我如何放心不下?”

    “可惜陆紫烟不知所踪。”周元生道,“不然,她本是落烟宗掌门宗主,管理起大前门来,手段不会比您差了。”

    鸿翔摇头,“我本来也是想要把大前门交给陆紫烟的。只是,最近她忽然闭关,出来之后,又跟俞昭灵好像谈了许久,之后又忽然离开,却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唉,说真的,还是有些担心她们俩。”顿了顿,鸿翔叹气道,“算了,走吧。去拜访一下丹王传人,圆你一个愿望,我们就回门派。”

    周元生跟着鸿翔顺着台阶不急不缓的下山,边走边道,“何必这么着急呢?这天元大陆风景极美,灵力充沛,许多灵植在这里,都会有所改变,不防多待上一段时间吧。而且……师叔试着离开一段时间,看看大前门状况如何,若是一切正常,您也就可以安心飞升了。”

    鸿翔笑了一声,略一沉吟,道,“就依你吧。”

    周元生跟着笑笑,之后又叹气道,“希望跟丹王传人交流一番,有助于我炼制丹药。或许……能解决一下我们的记忆问题。”

    鸿翔脸上的笑容收敛,神情有些忧色。“这一点,也是我和琴剑飘零等人迟迟没有飞升的原因。我们都知道你有一个师尊,陆叔叔也知道他有一个儿子,可是,你的师尊,他的儿子,到底是谁?我们竟然都记不得了。”

    “我担心……”鸿翔一言及此,却又沉默了下来。

    周元生知道鸿翔想说什么。他想说是否整个大前门的高手都被人算计了。可是,大前门虽然并非常年与人为善,可也没有得罪过什么太过厉害的高手。能一下子把这么多高手的记忆抹去,该是何等强悍的高手啊。

    不仅如此,让周元生和鸿翔极为震惊的是,他们曾经询问过一些不是大前门弟子,但却认识周元生的人关于周元生师尊的事情,竟然无一人能够想起周元生的师尊到底是谁。

    看着台阶之下的皑皑白云和被白云遮挡的雾蒙蒙的世界,轻声叹气道,“或许……这世界,并非我们所见这般简单。”

    虽然再也记不起自己的师尊的容颜,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相信,自己的师尊一定是个极为了不起的人物。

    ……

    邢城。

    陆紫烟和俞昭灵并未去找沈放。

    她们拿着陆野的画像,在邢城里找了许久,总算是查到了一些信息。

    两个乞丐。

    一男一女。

    陆紫烟眉头紧锁。

    俞昭灵看着陆紫烟,叹气道,“何必非要找到他?你对他依然念念不忘吗?”

    陆紫烟苦笑,道,“我想问问他,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定有什么事情是我们不知道的!”

    “也许,他根本不想见你。”俞昭灵道,“不然,何必就此离开?甚至何必抹去沈放的记忆?”

    陆紫烟沉默了许久,道,“天元大招刚刚结束,邢城距离大海港口距离很远,想来我们若是及时赶到,应该还能追上。”

    俞昭灵不解,“追他们做什么?”

    “不是追他们,是追天镜宗!”陆紫烟道,“我想见见言不语和云星。”呼出一口气,陆紫烟看了俞昭灵一眼,道,“走。”言毕,陡然消失。

    俞昭灵无奈,也跟着一个瞬移,追了上去。

    不过,很可惜,陆紫烟依然还是慢了一步。

    看着地上躺着的五具天元宗弟子的死尸,陆紫烟蹲下身来,查看一番,意识到这些人刚死不久,便赶紧查询痕迹,一路追了上去。

    陆紫烟修为高绝,速度极快,不消多时,就追上了正带着一群孩子急急赶路的天镜宗弟子。

    三人之中,有两人受了伤,还要带着一群吓破了胆的孩子,行进的速度并不算快。遇到突然出现的陆紫烟和俞昭灵,三人吓了一跳。不过,他们还是祭出飞剑,准备御敌。

    陆紫烟微微凝眉,看了一眼面前虎视眈眈的三人,略一沉吟,轻声说道,“转告言不语,他师弟的故友陆紫烟,期待邢城一晤。”

    那三人均有些错愕。

    陆紫烟又道,“七日之后,邢城七星楼。”

    ……

    转眼七日之后的清晨,陆紫烟来到七星楼的顶层,坐在靠窗的位置,抬头看着屋顶上北斗七星的图案,静静出神。

    俞昭灵坐在陆紫烟身旁,纤细的手指,轻轻的敲打着桌面。

    空荡荡的七楼,之后她敲打桌面的声音在回荡着。

    为了一会言不语,陆紫烟直接包下了整个七楼,空荡荡的一层楼,唯有俞昭灵和陆紫烟两人。

    “何必呢?”俞昭灵有些不悦,“只要我们不飞升,安安稳稳的过自己的日子,不是挺好?”

    陆紫烟只是笑笑,没有说什么。

    俞昭灵张了张嘴,却叹了一口气。“你是想要完成陆北斗的遗愿是吗?我知道,你对他还是……”

    陆紫烟摇头,“无关乎感情,历尽沧桑,一切都过去了。”

    “那你……”

    “排除个人感情,我相信,陆北斗一定不会无的放矢!他要杀仙尊,甚至不惜一死,一定是有原因的!”陆紫烟笑了,“我想知道这个原因!而且……你难道不觉得,仙尊往自己脸上贴金的行为,很恶心吗?”

    俞昭灵苦笑,刚要说话,忽然眉头一拧,看向楼梯口处。

    陆紫烟笑了一声,拿起桌上的茶壶,倒了一杯清茶。“这里的茶水还是不错的,清香提神,不可不品。”

    “七星茶的名头,我还真是听过,可惜一直未能有机会来尝尝。”楼梯口,传来了言不语的声音,说话间,言不语迈步上楼,看到陆紫烟和俞昭灵,笑着走了过来。

    在陆紫烟对面坐下,言不语也不客气,端起陆紫烟倒好的茶,闻了一下,露出一副享受的表情,之后品上一口,却咧咧嘴,忍着没有吐出来,道,“为何这般苦涩?”

    “言兄不知?”陆紫烟意味深长的笑道,“这七星茶,不是用来喝的,而是用来闻的。”

    ……

    仙界。

    “神光随风而逝,藏于心上,化为龙的傲骨。苍天之下,不屈之魂,放弃长生的勇气,即是无所畏惧。吾乃神之子,天龙后裔!”

    林伤儿默默的念着这段话,她有些莫名其妙,不知为何,竟然就想到了这么一段话。

    这段熟悉又陌生的话。

    真是奇怪了。

    龙族,是神之子?

    怎么可能呢?

    龙族不是天生的仙人的奴仆么?

    在仙界,每一个仙人,都会有那么几个龙仆的。

    怎么就成了神之子?

    大概是自己妄想的太过厉害了吧。

    一时想的太过出神,林伤儿回过神来的时候,愕然发现自己竟然忘记了控制云雨诀,眼前的这片仙田,竟然被灌溉了太多的灵雨。

    这下麻烦了!

    这块仙田里种下的仙植,最怕水量太大。

    正想着怎么来挽救一下,林伤儿猛然察觉到有人靠近。

    有人直接瞬移过来。

    看到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冰美人,林伤儿吓了一跳,赶紧跪下,颤声道,“主上。”

    冰美人冷冷的看了一眼林伤儿身后被浇了太多灵雨的仙田,哼声道,“作死么?”

    林伤儿赶紧叩首不止,“奴婢知错了,请主上责罚。”

    冰美人却并没有惩罚林伤儿的兴趣,只道,“跟我下界。”

    所谓下界,就是去修真界。

    仙人一般不下界,除非仙尊有令。

    林伤儿不敢多问,“是,谨遵主上吩咐。”

    这个时候,炎姬果然过来。看到冰美人,炎姬道,“姐姐,我炼制的那件仙器,缺了一点儿冰极属性,帮我一下。”

    冰美人道,“现在不行,我得了仙尊的命令,要下界一趟。”

    炎姬不解,“什么事情?”

    “仙尊察觉到有几个实力已经到了飞升境界的修真者,竟然没有飞升仙界。所以派我去督促一下。”冰美人道,“那些高手滞留修真界,不是什么好事儿。”

    “仙尊是怕他们仗势胡为吗?”

    “大概吧。”

    “我跟你一起去吧。”

    “没有仙尊的命令,你可别乱来。”冰美人道,“老实在仙界待着,我去去就回。”

    炎姬有些不开心,可也只能点头道,“好吧。”

220 绿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