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涅槃(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连续多日的赶路,陆野一行,终于在一座大山的山脚下停下来。

    郁郁葱葱的青山高耸入云,一条宽阔的石阶道路直通山顶。石阶两侧,立着两根石柱。蜿蜒巨龙,绕着石柱而上。

    陆野注意到,两侧巨龙雕塑的眼睛,竟然都是海蓝色的。

    那带路的凶兽,竟是跪下来,对着山顶拜了几拜,才起身示意陆野等人跟着自己拾级而上。

    六千多个台阶,需要走上很久。

    台阶的尽头,是一个巨大的平台。好似被强悍的灵力削去了山顶。一根立柱,立在中央。立柱之上,盘着一条蓝眼巨龙。

    不过,与山脚下的石雕巨龙不同,这只巨龙,是活的。

    那领路的凶兽对着巨龙拜倒,之后好似说了些什么,便带着随性的十来只凶兽下了山。

    待到那些凶兽离开,立柱上的巨龙,转头看着陆野。

    “驭龙诀,你是中州的贺家人?”那巨龙竟然使用传音入密的手段,跟陆野说了话。

    陆野微微一怔,道,“中天贺长风,跟我有些渊源。”上下打量着那巨龙,陆野注意到,巨龙好似是被困在了立柱之上,并不能离开。“尊驾是海龙?”

    那巨龙没有回答陆野的问题,只是好似呆了片刻,才道,“人族和龙族,和解了吗?”

    “和解?”陆野讪笑,“倒是不知人族跟龙族曾经有过什么纷争。不过现在么,人族和龙族的处境,都不太好。”

    那巨龙又沉默了片刻,才道,“你是魂体,来自西疆吗?”

    “只是跟西疆的一人,有些渊源。”陆野道。

    “那你是哪里人氏?”

    “东州。”

    “东州……呵。”巨龙发出一声讪笑,“东州何曾有过人族,你莫要哄我。”

    “呃……可能尊驾被困在此地太久了,世事无常,如今的中天之地,已经毁了。而东州,算是人龙共存吧。”

    “中天毁了?为何?”巨龙十分意外。

    “尊驾知道神么?”

    巨龙摇了摇龙头。

    “一个名叫神的人族,开辟了神界,最终却因为被一个法诀影响了心智,攻击轮回道,引起轮回寂灭,之后神领悟了一种名叫《道生一》的法诀,最终毁掉了轮回道。”

    巨龙怔了好久,忽然仰天发出一声龙吟,之后又传音道,“毁掉轮回道?真是自寻死路。人族里的蠢货,总是会有这么多。”顿了顿,巨龙又道,“你这么一说,倒也说得通。中天被毁,人族没有立锥之地,自然会涌入四海之地。呵,怪不得当年这北海牢笼之中,忽然多了许多人族。”

    陆野对于太过久远的历史,其实并没有多少兴趣。他看着那巨龙,道,“尊驾是想要我帮你脱困吗?”

    巨龙道,“不需要了,我很快就能自行脱困了。”

    “那尊驾要我来此,所为何事?”

    巨龙沉默片刻,道,“只是忽然见到驭龙诀,想起一些往事,又发现你是魂体,以为你是西疆之人,想跟你打听一些西疆凤族的事情罢了。既然你不是西疆之人,罢了罢了。”

    西疆凤族?

    陆野随口问道,“西疆有凤凰?”

    “以前有。”巨龙的神色似乎有些萎靡起来,“后来人龙两族联手,灭了凤族。那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不提也罢。”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走了?”陆野问。

    “不急。”

    不急?

    陆野苦笑,“抱歉,我有要事在身,需要尽快回到东州。”

    “七天。”巨龙道,“七天之后,我就可以脱困了。到时候,我需要你帮我离开这北海牢笼。而且……你成为魂体的时间看起来很短。现在强行通过虚空,是很凶险的。有我帮你,你可以很安全的通过虚空。”

    “可是……”

    “陆野。”天琼洛忽然开口,“也不差这七天了。不过,我们想知道……”她看向那巨龙,道,“你如何帮他安全通过虚空。”

    巨龙道,“魂体之术,源自凤族的涅槃重生。凤凰浴火而死,成为魂体,魂体最惧怕的,就是虚空。之后魂体汲取天地灵气,彻底融合与天地,变得更为强大,达到涅槃境界。而魂体最惧怕的虚空,反而会成为涅槃凤凰的乐土。我跟凤凰一族……呵,总之,我有凤羽一根,可助你一臂之力,让你一个人族,达到许多凤凰都做不到的涅槃境界。”

    陆野看了看天琼洛和艳无双,见二人还在犹疑,便道,“抱歉,其实我有办法可以平安通过虚空。至于涅槃重生……其实也没什么兴趣。”

    “你是信不过我。”

    “呵呵……”

    “龙的信誉,你是可以相信的。”

    “呵呵……”

    “我贵为海龙之王,岂会欺骗你一个区区人族?”

    “呵呵……”

    “你……”巨龙的身体,一阵颤栗,似乎气的不轻。片刻,它竟是摇了摇龙头,“不信我就算了,你们走吧。”

    陆野微微一笑,“尊驾这么好说话的?”

    “呵呵……”

    陆野被巨龙的“呵呵”给镇住了。干笑一声,陆野又道,“那……告辞了。”

    “呵呵……”

    陆野有些头皮发麻,缓缓退到艳无双和天琼洛中间。他不觉得这巨龙会轻易的放自己离开,所以,他决定直接使用“天璇”。

    陆野伸出手,抓住天琼洛和艳无双的手,直接使出“天璇”。

    眼前景象陡变……

    三人竟然来到了山顶立柱的另一侧。

    天璇,竟然并没有带着陆野三人回到轮回岛。

    “呵呵……”那巨龙又发出一声笑来。

    天琼洛苦笑,艳无双道,“真是自投罗网了。”

    陆野撇撇嘴,道,“真是小觑了你,擅长空间阵法的龙族,果然不简单啊。”

    “呵呵……”

    陆野揉了一下太阳穴,道,“这样的话,看来要有一场恶战了。”

    天琼洛笑道,“它这对龙角不错,归我了。”

    “可以。”艳无双道,“洛祖喜欢的话,无波……无双一定帮您拿到。”

    巨龙在立柱上游动了一下,重新面对三人,“来来来,打我啊。放心,我绝对不找我那些徒子徒孙来群殴你们。”

    陆野忍不住乐了,“好吧,我先热热身。”说着,竟然直接打出瑶光来。

    只是,轰然一声响,那巨龙周围,猛然出现了一层屏障,竟然直接挡下了瑶光。

    天琼洛眉头一拧,“原来是有恃无恐啊。”

    陆野抱着胳膊,道,“很显然,龙祖困了它,却又不想它被人宰了,所以困阵之外,其实还有守护阵法。”

    艳无双道,“破掉就是了。”

    “哼!”巨龙轻蔑的啐道,“以你们的本事,怎么可能破的掉龙障?”

    “试试看才知道。”艳无双说着,就要出手。

    天琼洛忽然伸手拦住了艳无双,艳无双不解,看向天琼洛,之后发现陆野此刻竟然依然抱着胳膊,没有动手的意思。

    天琼洛笑道,“这小龙狡猾的很啊。依我看,它是想要我们破开龙障,它才能出来吧。”

    “所以呢……”陆野道,“与其费劲破掉什么龙障,不如我们直接想办法离开这里。让这小龙继续在这里苦熬吧。”

    “呵呵……”巨龙发笑道,“真是低估了你们的智商啊。行,我倒要看看,你们怎么破开我的空间阵法。”

    陆野依旧抱着胳膊,看着那巨龙,笑道,“你觉得龙族的空间阵法很厉害么?”说话间,陆野摊开手来,手中死气,竟是经结成冰,手中多了一枚冰球。“洛,发现没有?其实这里的阵法,很像是轮回岛上的阵法。”说着,他通过手中冰球,查看四周。

    果然,通过冰球的折射,真的可以看到空间扭曲的痕迹。

    “天璇之所以没能回到轮回岛,也是因为这空间的扭曲。”陆野道,“它扭曲了天璇的力量。”
245 涅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