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仙尊的游戏(1/2)
作者:诗酒会春风
    对于这个有点儿贱贱的海龙王,陆野其实并无好感,甚至,他觉得这海龙王可能并不是什么好东西。不然的话,何至于被龙祖困在北海无数岁月?

    一个父亲,对自己的孩子该是有多么的痛恨,才会做出如此严厉的惩罚?

    所以,在再次回到这里之前,陆野就跟艳无双和天琼洛提醒过。纵然选择暂时相信了海龙王,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随时防备着海龙王的阴谋。

    想要破掉龙祖的困阵,最关键的,就是《驭龙诀》。

    也正因此,海龙王才会对陆野感兴趣。先以足够的灵力攻击困阵,在困阵集中了力量做出防御的时候,再以驭龙诀的龙影穿过困阵,直接进入海龙王的身体中,破掉以海龙王的龙魂为基础的困阵,才有可能真正的破掉困阵。

    龙族擅长空间阵法,而《驭龙诀》,又是中天鹤宗领悟出来的专门对付龙族的手段。所以,《驭龙诀》对付空间、隔绝之类的东西,最是擅长。

    眼看着海龙王陷入一阵萎靡之中,而困阵也在逐渐削弱,陆野不由感慨。“龙祖当真了不得。以海龙王的龙魂为根基布下困住海龙王的阵法。啧啧,不论海龙王多么强大,靠他自己,永远都不可能破掉阵法。”

    天琼洛道,“困阵与龙魂的合一,确实精妙。这样的话,无论外部力量多么强大,都不可能把海龙王活着放出来。”

    “对。强行在外部破掉困阵,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连带着海龙王一起抹杀。”陆野笑道,“也幸亏《驭龙诀》的奇妙,不然……呵呵。”看了一眼似乎要陷入沉睡的海龙王,陆野继续说道,“龙族的品德么,其实我并不看好。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别恩将仇报才好。”

    “哼!”海龙王不屑道,“放心,龙族不像你们人族一样那么不要脸。”

    陆野笑了一声,跟天琼洛和艳无双后退几步,坐下来休息,安静的等待着海龙王脱困。

    艳无双看着海龙王,忽然说道,“喂!跟你商量个事儿。”

    海龙王无力的睁开眼,看向艳无双。

    艳无双道,“可不可以让你的那些怪物,不要再进攻我们海北王朝了?咱们和平相处不好吗?”

    海龙王似乎并不是很在意这件事,只道,“一年两次的狩猎,不算多。人肉再这里,还是很畅销的。”

    狩猎?

    艳无双眉头一拧,想起凶兽城镇村落里随处可见的人族白骨,闷哼道,“茫茫大海里的鱼兽,还不够它们吃的?”

    海龙王道,“海兽吃腻了,总要换换口味的。而且人族修者的味道还是极好的。特别是那些资质不错,年纪轻轻就达到金丹修为的人族,用文火慢烤,啧啧……”说着,海龙王竟然舔了一下嘴唇。

    艳无双有些头皮发麻。

    陆野道,“你这个说法,还是可以理解的。就像我,其实一直对龙肉都很感兴趣。”

    听出陆野话里威胁的意思,海龙王却显出一丝不屑一顾的神态。它的身体,忽然从立柱上脱落,之后重重的落在了地上。

    巨大的身躯,震得脚下的大地都颤抖了一下。

    稍事休息,海龙王盘起龙躯,全身上下,开始出现淡淡的微光。很显然,它正在开始进行恢复修炼。

    那微光越来越盛,最终竟然犹如太阳一般,有些刺眼。

    陆野微微眯起眼睛,紧紧盯着那一片光团,防备着海龙王忽然恩将仇报的出手偷袭。

    片刻,那光芒渐渐散去,原本龙王盘踞的所在,竟然出现了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儿。

    陆野三人,有些面面相觑。

    天琼洛忍不住发出一声笑来。“竟然是个母……嗯,女子。”

    那女孩儿睁开眼,冲着陆野露出一抹坏坏的笑来。“谢谢了。”

    陆野干笑道,“不用客气,咱们就是相互利用而已。”

    “倒也是。”女孩儿站起身来,从储物戒指里取出了一枚金光灿灿的羽毛,丢给陆野,道,“我知道你对我不放心,东西我给你了,你自己搞定吧。”随后,又将涅槃之法,教给了陆野。

    陆野翻看着手中的羽毛,能够清晰的从上面察觉到一股特别神奇的力量。“单单凭借这根羽毛……嗯,凤羽,就能涅槃?我记得你说过,很多凤凰都做不到。”

    女孩儿不屑的哼了一声,“那是因为他们没有这样的凤羽。爱信不信了,东西给你了,方法也教你了。我先去玩一会儿,你慢慢考虑吧。”说罢,女孩儿忽然腾空而起,化作一条蓝色巨龙,直接飞走。

    在这个根本无法飞行的北海之地,她竟然可以飞。

    这让陆野三人十分意外。

    巨龙一直飞到了海面上,之后直接窜入海中,在海水中翻腾起来。

    太久没有接触过水了,巨龙玩的很开心。翻腾了一会儿,又化作人形,仰躺在水面上,双手垫在脑袋下,看着湛蓝天空,撅着嘴巴吹着口哨儿。

    太多年过去了,她甚至早就死了脱困的心。没想到,上天竟然给她送来了一个会《驭龙诀》的家伙。

    女孩儿并未离开大陆太远,她飞来的时候,惊动了无数靛蓝色的凶兽。那些凶兽纷纷聚集在海岸上,远远的看着女孩儿。

    女孩儿休息了一会儿,重新化作巨龙,游到岸边,看着那些凶兽。这个与她相处了无数岁月的种族,虽然长得很丑,但却会给她一种亲切感。

    那些凶兽,齐齐的跪倒在地,对着巨龙膜拜着。

    巨龙叹气,以凶兽的语言跟它们说话,“我要走了。”

    凶兽们听到这话,十分震惊。片刻之后,有凶兽开始落泪,有凶兽开始抽泣,很快,所有的凶兽,都开始嚎啕大哭。

    这些凶兽,是十分感激巨龙的。

    是巨龙教会了他们免疫灵力,从而不再被人族围杀迫害,并且最终将这块大陆上的人族彻底消灭,成为这块大陆真正的主宰。

    悲伤在蔓延着。

    感染了巨龙。

    巨龙发出一声龙吟,亦是十分伤心。

    不过,她真的要走了。

    被困在这里太久了,她要回到东州,寻找自己的同族。

    另外,她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离开之后,你们最好不要再去招惹海北王朝的修者了。”巨龙道,“安心在这里生活。”

    实在是忍受不了这种悲伤的氛围,巨龙重新腾空而起,来到了曾经困了自己无数岁月的山顶之上。

    看到陆野手持凤羽,正在修炼,巨龙化作人形,站在一旁,脸上浮现出笑意。

    “你笑的很阴险啊。”天琼洛眯着眼睛说道。

    “阴险?”女孩儿道,“这个词用的不太恰当。”

    艳无双道,“那你觉得,哪个词才算恰当呢?”

    “嗯……”女孩儿做思考状,片刻,道,“恶毒。你们觉得如何?”

    天琼洛凝眉道,“什么意思?涅槃之说,是胡扯吗?还是你给的方法有问题?”

    女孩儿摇头,“涅槃是真的,我给的方法也是真的。你们都是高手,方法有没有问题,还能看不出来?肯定是你们确定了方法无误,凤羽也没有问题,才会让你们的男人进行涅槃的吧?”说着,女孩儿歪着头看着因为修炼涅槃而无法察觉到外部状况的陆野,道,“我真是不明白,这家伙看起来也就是个普通人,你们俩是有多眼瞎,竟然愿意共侍一夫啊?”

    艳无双苦笑,刚要反驳女孩儿的话,说明一下自己二人跟陆野并不是什么“共侍一夫”的关系。可话到嘴边,她却又没有说出口,反而看向天琼洛。

    天琼洛道,“男人么,不能只看外表的。搞不好你跟他熟了,也会喜欢上他。嗯,我不介意三女共侍一夫的。”

    女孩儿啐道,“人族的女子,从古至今都这么下贱。”

    说话间,陆野的身体,忽然变得模糊起来,看起来似乎是要消失一般。艳无双心头猛然一颤,担心的看向天琼洛。天琼洛也拧起眉头,一脸忧色。

    “放心。”女孩儿道,“这是涅槃的正常反应。你们看。”她指了一下一直握在陆野手中的凤羽,“等到这凤羽上的力量被他彻底吸收,从而化作飞灰的时候,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天琼洛又仔细观察了陆野片刻,发现他的身体虽然有些异常,可表情却十分淡定,似乎并无危险。不过,她却不敢掉以轻心。看了女孩儿一眼,忽然一怔,道,“这些凶兽可以免疫灵力,你也可以吗?”
246 仙尊的游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