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 欲动(2/2)
作者:帅少江枫
    乾武帝之所以这时候支走许家父子,其实主要还是想要保护他们。无上长公主的死,在梁太后的心里,总是一根刺。

    现在梁太后腾不出手来,万一哪时候突然发了疯,竟也是没人说得准的。

    而且万一真出了事,乾武帝却也不能将梁太后如何。无论梁太后怎么样,那也是他的母亲,死死地压着乾武帝一头,让乾武帝没有一丝的办法。

    许行书与许飞离京,却将许飞的妻、子全数带走了。乾武帝也算是了了一桩心事,全力想着,要如何解决北域的事来。

    梁礼与逸亲王聚在一起,和着逸亲王的那帮子谋臣清客,商议着此事如何处理。

    虽然太子的话,让逸亲王心生疑惧,但一想到边关的数十万大军,一想到如果他能将安、沈两家的兵士收到手里,那安沈两家,不就由着他发落?

    如何敢在京里横行?只一想到沈五出事时,沈四带着人,天天在逸亲王府门口巡逻,吓得他一堂堂王爷,几日不敢出门,逸亲王就觉得窝囊。

    心底上,更是将沈建宾一家子,恨得牙痒痒的。

    梁礼见逸亲王侃侃而谈,不由得摇了摇头,说:“王爷问过太后的意思没有?”

    一提梁太后,逸亲王一脸的不高兴,说:“母后现在越发的老了,什么都怕,却早忘了富贵险中求的话来。孤若得了那数十万的大军,天下还不如那探囊取物?”

    梁礼一见逸亲王这样,知道劝是劝不通的,只得另辟蹊径,掐住逸亲王怕死这一条上说:

    “老臣知道王爷志气高远,只怕要说一声燕雀安知鸿鹄之志了。但王爷有没有想过,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王爷是瓷器,而他们是石头。若到时果然想要趁乱取势,王爷当如何?”

    逸亲王说:“孤又没说非要孤亲自去,世子施璋过去便可。”

    梁礼冷笑,只是转头问逸亲王说:“王爷觉得,世子可堪大用?”

    若说逸亲王不中用,在梁礼的眼里,施璋比逸亲王更加的不中用,简直就是扶不起的阿斗。从施璋的一回回做为上,早已经原形毕露了。

    梁礼语重心长的说:“若是施璋出了事,除了能捞个为国捐躯的好名声外,一分便宜捞不着。王爷不是与新州刺使成了亲家?若依着老臣说,不若现在咱们按兵不动,那边兵锋起来,京城这边也就准备个差不多。”

    说到这儿,梁礼让那帮子谋臣清客出去,才又继续说:“到时候安沈大军一面被外域拖住,一面让赵挺不发给大军粮草,这样一来,哪儿还有不成事的?又何劳王爷亲身涉险?”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帅少江枫,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