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 迷情(1/2)
作者:帅少江枫
    梁礼压在心里的话,则是即使有虎符,他要是让那数十万大军剑指京都,看谁会跟着他来。 ̄︶︺只怕路行到一半儿,就要兵变了的。

    所以只能拖,只要拖住了安沈两家的大军,京城生变而回救不了,他们所求之事,便就已经成了一半了。

    赵匡胤黄袍加身,那也是因为他所领的兵是熟兵,恩荣皆俱。

    兵是要养熟的,而不是一块调兵符便就能指挥得了的。所以除非是皇帝十分相信的人,像安、沈两家,其余边将都是几年一换。

    而即使是粮草,新州刺使也是辖制不住的。像安沈两家这种长年屯兵于外的,都会屯田。一个真正的将帅,又怎么会不明白粮草于大军的重要性,而任着让别人挟持住?

    梁礼也不过是拿新州刺使的话,来忽悠逸亲王,希望他别再做出糊涂事来。

    现在的局势,只要静观其变就好了。如果可以,梁礼倒是希望太子领兵出去,毕竟太子窝在京城里不好处置,只有出去了,才好下手。

    然而朝堂上这样忙,乾武帝还有空管东宫的事。

    陈忠领了乾武帝的口喻,再将来东宫里,这次是斥责太子妃专宠嫉妒,太子侧妃、良娣孺人等,不能接近太子,妨碍皇家血脉延续,开枝散叶。

    晚上太子回东宫时,魏芳凝不像往日那样,招呼着与他说话。而是坐在椅子上,侧着身子,似笑非笑地打量太子。

    太子被她盯得发毛,忍不住说:“怎么了?我听说父皇又让陈忠传口喻来了?你别往心里去,那是父皇在保护你呢。”

    魏芳凝摇头晃脑地说:“父皇口喻,说殿下担负着皇家血脉延续,要让你广撒雨露,不可专宠。我在想着,当年外域供上良种马时,却也是靠着这个法子,才使得咱们大周良马遍地的……殿下身担重任……”

    说到这儿,魏芳凝再说不下去,已经笑得趴到桌了,抖着肩膀,话不成声。

    太子此时也听出来,魏芳凝这是取笑于他。欲要上前去收拾,魏芳凝此时身子将近四个月,虽未显怀,但到底还是不方便。

    看着魏芳凝如此高兴,太子也只是咬着牙,哼哼着让魏芳凝等着,一起算账。见魏芳凝笑得开心,他自己也撑不住,跟着笑了起来。

    当天晚上,太子没留在安平殿,而是去了留云坞梁慧心那里。

    到了半夜上,留云坞突然闹了起来,东宫上的太监宫女围了一堆,隔着窗子,只听得见太子对着人又是骂,又是砸的,然后拂袖而去。

    赵镇升连忙着人,将梁慧心看住了,怕她想不开自杀。

    第二天一早上,宫门开了之后,太子便让人拉着梁慧心,一月抱着从留云坞里拿出来的铜兽香炉,一面让人去请皇后、乾武帝,一面则直接去了永慈宫。

    梁慧心披头散发,两只眼睛哭得红肿难看,整张脸都似浮肿起来,而身量竟似比进宫之前,胖了许多。

    梁太后此时刚起,就听得桂嬷嬷报说太子一脸怒气地过来,也有些弄不明白怎么回事。

    她在这后宫里当老大当久了,从来都是她召人的,太子还是头一回,这么冲入永慈宫里,所以梁太后一时竟不能回过神来。

    这让梁太后不由得想到了上一次,沈太夫人带人来砸她这永慈宫的事来,直觉的,梁太后竟然问:“那孽障可还了什么东西来?”

    饶是桂嬷嬷久在宫里,也不由得先僵了下脸孔,才说:“那怎么可能,殿下再怎么说,也是太后娘娘的孙子。老奴瞅着,带过来的是梁慧心梁侧妃,却不知道为什么。”
462 迷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