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永不为奴(1/2)
作者:怒笑
    与其说,是刘备的天赋,让那些百姓在最后关头鼓起勇气反身反抗的。

    倒不如说是刘备的天赋,唤醒了这些百姓在草原帝国的铁蹄之下被尘封的良知和血性。

    让他们在最后关头选择爆发,选择以自己微薄的力量还对抗破碎他们生活的邪恶。

    这是一股很大的勇气,他们的反抗也是和让人热泪盈眶的一幕。

    几个月来,这些受尽了委屈吃尽了苦头的并州人,第一次像人类一样的活着,第一次绽放出属于他们的光辉。

    然而这一种光辉是短暂的,他们的爆发不可能有任何的结果,毕竟他们面对的是草原帝国最精锐的骑兵团。

    面对接近五十万的骑兵团,这两三百万的炮灰根本就不堪一击。

    他们的爆发,他们的愤怒和嘶吼,能够换来的只有打击。

    “这些汉人的嘴皮子果然溜啊,三两句的就把这些炮灰给策反了,把他们心中的仇恨给勾出来了。

    不过,一群绵羊的仇恨在强烈又能如何?终究是无法和狮子抗衡的!”

    在草原帝国统帅的这一句话落地的同时,冰冷的箭雨铺天盖地的涌向那些炮灰。

    炮灰军团当中,那一个一马当先,挥舞着手中的木棍,脸上平日里满是温和慈祥,现在则充满了愤怒仇恨甚至带着点狰狞的老人首当其冲的被无情的箭矢洞穿心脏了。

    “爷爷!”

    亲眼看到这一幕的老人的七八岁孙子,不顾一切的扑向老人,然而他最终没有能够走到老人身边,数根箭矢把他和拼了命要把他护在身后的奶奶一同钉在了地上。

    一波箭雨,瞬间的功夫,一个家庭就此破碎。

    而这只是战场的一个最不起眼的一个角落,在同一个瞬间,不知道有多少人被箭矢洞穿,有多少个原本就濒临破碎的家庭被彻底击碎。

    妖娆的血花在绽放,这一群百姓刚刚积蓄起来勇气,就被当头棒喝。

    “周人就像是一只癞皮狗,你稍微给他点好脸色它就敢跟你龇牙咧嘴,但你只要稍微抽他几下子,他们又会被心中的恐惧驱使,老老实实的跪下当狗。

    再给他们射几轮,让他们认清楚现实,老老实实去攻城!”

    虽然很不愿意相信,但草原帝国统帅的这话似乎是真的。

    在一波又一波的箭雨当中,原本愤怒着,疯狂着想要冲上去报仇的百姓心中的勇气渐渐被击溃了,恐惧开始重新占据他们的内心。

    眼看着这些周人就要再度被草原帝国的军队压回去当狗,就在这时候,雁门关内一声震天响的怒喝响了起来。

    “周人永不为奴,犯我强周者,虽远必诛!”

    这一刻,雁门关的军队已经忽略掉了自己本身的背景,在这一个,他们被凝聚成为了一个成体,既是和雁门关的军队士兵是一个整体,和城外的那数百万的百姓同样也是一个整体。

    雁门关八万左右的军队,这一刻在霍去病的带领之下放弃守城杀出城门。

    这一支艰苦奋战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军队,在这时候表现出了惊人的士气。

    “周人永不为奴,犯我强周者,虽远必诛!”

    “周人永不为奴,犯我强周者,虽远必诛!”

    “周人永不为奴,犯我强周者,虽远必诛!”

    ……

166 永不为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