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缺心眼的鬼大姐(1/2)
作者:心灵印记
    女鬼身上黑雾涌动,看来情绪相当不稳定。

    最终她冷静下来:“好,我换个问题,路晴,你究竟……有没有关于我的记忆?”

    额,第三遍……这鬼大姐貌似有些傻,一根筋。

    男孩这时主动问道:“你先说一下,你是什么时候跟路晴姑娘认识的?”

    “十三年前,当我刚成为亡灵的时候!”女鬼回答道。

    “鬼大姐,这我就得说说你了,十三年前这傻妞也就三四岁,她把你忘了也很正常吧!你怎么能指望她记得你?”我主动问道。

    “好像也是!”女鬼沉思了片刻,又不满地质问,“可当我从沉睡中苏醒,再见到她的时候,她为什么不理我?”

    “鬼大姐你是不是傻?她不是不理你啊,她是理你了你没听懂啊!别告诉我,你就是因为这个理由没事吓唬路晴,还蛊惑她自杀?”

    鬼大姐愣在原地,许久后,她点了点头。

    她居然……点头!

    合着闹了半天,这差点闹出人命的大事件,居然源于如此缺心眼的误会!

    智商是个好东西,但不是人人,啊不,鬼鬼都有!!

    “难道你十三年前,就没发现路晴无法对你说话吗?”男孩问道。

    “我还以为,当时她年纪小,不会说话。”

    这大姐连常识都没有吗?四岁再不会说话也能叫两句爸爸妈妈啊!

    一旁的路晴紧盯着女鬼,忽然开口:“我好像见过你,很久很久以前,我想不起来你叫什么,但我不讨厌你,也不喜欢你!”

    “她说看着你眼熟,一定以前在哪见过,能否私聊加个微信?”

    “真的?她真的对我有印象?”

    “鬼大姐,这是您第四次问同一个问题了!”

    一旁的男孩提醒:“路晴现在的魂魄残缺不全,能记得的事情有限,还是你告诉我们,十三年前,你跟路晴究竟有过什么经历?”

    女鬼犹豫片刻,最终下定决心。

    “十三年前,我因为家庭的不顺,选择上吊轻生。死后我的魂魄浑浑噩噩,四处飘荡,万念俱灰的我一心只想逃离生前伤心绝望的地方。终于有一天,我在一条破旧的小巷遇到了年幼的,饿得奄奄一息的她。虽然她当时无法对我开口,但观察许久我能看得出来,她是个弃儿,无依无靠,已经难以再维持生存。”

    “原来你小时候是弃儿?”我扭头跟路晴确认。

    “我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情,但我的父母确实说过,我是他们从大街上捡到的。”路晴点点头。

    这路晴确实是个苦命的女孩子。

    女鬼继续叙述到:“当时不知道存在意义的我,觉得跟她同病相怜,就留在了孤苦伶仃的她身边。我无法给她直接提供帮助,但我发现我可以用幻象蛊惑路人,吓得路人给她留下食物和零钱。她能听懂我的话,我就陪着她,不断地指导她活下去。就这样,我和她成为互相仅有的可以依靠的人,我就像是她的母亲,在活人看不到的地方,给她提供着帮助。”

    “后来呢!后来发生了什么?”路晴忽然急切地问道。

    我把她的话复述了一遍。

    “后来,她被一个恶灵盯上,恶灵无数次想诱骗她的魂魄出窍,借机吞食。我虽然暗中保护着她,但我根本不是恶灵的对手。”

27、缺心眼的鬼大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