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接踵而至的灾祸(2/2)
作者:心灵印记
    原本好端端的人,一夜之间,成了个疯子。

    这时,全家上下才怀疑起这面诡异的镜子。那镜子原本是被沈光全收起,别人根本不知道藏在哪里,又怎么会跟昏迷的沈光全一起出现在祠堂偏房?

    有人渐渐有了猜测,说是这家人行为不敬,怠慢了镜子里的灵神,遭来灾祸。有人则说的更难听,说这镜子根本是不祥之物,贸然请回家,这是要被灭族。

    沈家上下也不敢轻动,把祠堂锁起,也不敢随意动里面的镜子。只是严令全家上下不能随便进入,准备请个风水先生,仔细检查后,由风水先生做做法事,趋吉避凶。

    那名周大师,就是在这个时候,被请到沈家。周大师是这村子里的最著名的风水大师,帮村民算卦择日子,已经做了几十年,对风水之事,也算是颇为精通。

    他检查了沈家祠堂的风水,发现祠堂并没有什么问题,位置处于金火交盛之地,利南方,荫子孙,招金银财,根本不是招灾祸的地方。

    不同的风水学派的说法杂驳不一,盈姐给我的两本书中,《风水专题》便是讲述风水学的基础,大多从周易演化而来。

    其中关于风水学与鬼怪的关系的介绍中,讲述了风水判断恶灵聚集之地的方法,主要是结合阴阳、五行、八卦、重卦来判断。

    简单来说,之前遇到过多次的幽精魂恶灵,被称作阴煞,便是容易在己土和癸水之地产生,其对应六十四种重卦卦象中的七种。

    根据周大师的判断,并不是祠堂的风水遭来了灾凶,那么问题很可能出在镜子上。

    周大师检查镜子并无发现,但隐隐觉得镜中所映照之物,皆露出极凶之相。他知道他通晓的风水之术,只适合择算吉日宝地,对鬼神却一窍不通。无法解决这个问题,立刻提出,需要找到捉鬼师,才有可能真正解决问题。

    否则,可能遇到凶灾的会有更多人!

    几经介绍,周大师从朋友那里,联系到了百里外的城市里的盈姐。再接着,就是小萝莉受邀准备过来。

    而在小萝莉到来的前一晚,这期间又发生了新的悲剧!

    出事的沈家老祖宗的外孙女一家,外孙女姓王,叫王燕丽,外孙女婿姓纪,叫纪青。两人都是四十出头,住在几十里外的县城。

    这两人专门因为外公的丧事赶过来。他们还有一对儿女,由于在县城上学抽不出时间,便留在城里由爷爷奶奶照顾。

    小两口本来准备等头七出棺后,再赶回县城,但是沈光全失踪昏迷被找到时,他们也在场。小舅和表哥相继遇害,他们俩也心里发毛,收拾东西,准备提前两天开车赶回城里。

    然而直到前天傍晚,两人开来的车子也依旧停在原地。接下来,所有人发现,这对夫妻,就像是人间蒸发一般,没有任何征兆地,从沈家消失。

    接下来,是又是一次沈家上下的疯狂搜寻,又一次一无所获!联系上城里纪青的父母,才知道他们并没有回家。

    最后,派出所也一起出动,在所有人尽了全力却根本找不到有关两人的一丝线索时,忽然有人有了重大发现。

    沈光全的儿子,在祠堂摆放着镜子的供桌下面,找到了一只血淋淋的手臂!

    那明显是一名女性的手,而且从那半截袖子来看,之前穿着那衣服的,正是已经失踪的王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