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最后的收场(1/2)
作者:心灵印记
    “什么?到底是什么情况?”

    饲养恶魔?用自己的血?

    “就是我说的这个样子,爷爷他很久以前,就每天需要饮一杯人后背处流出的鲜血,不然他的身体就会急速衰老。这些年,是我一直照顾他,正是我一直给他提供着活下去的养料,也是我,给了他机会制造了这样的悲剧!”老伯穿好上衣,重新坐回我们的面前。

    “难道,你一直说你自己身负罪恶,也是因为这个吗?”

    “嗯!”老伯点点头,“大概几个月前,大哥也知道了我一直保守的秘密。他不忍心我一个人每天受伤,于是替我分担起喂血的任务!”

    小萝莉托着下巴,认真分析:“这么说确实有可能,人的爽灵魂藏于脊髓。这么多年他得不到镜子的补充,只能靠脊髓附近的血液维生。”

    “真的吗?”大饼几乎不敢相信听到的事实,“我居然不知道,爹他居然一直做着这样的事情!”

    “我也想不到,就算喝着我们的鲜血,我爷爷这些年依旧暗自残害了很多人,他还将那些人的魂魄带回,安置在祖坟里,培育着可怕的怪物。我爹他们那一辈的兄弟,很多也受过他的害!”老伯继续讲述这个骇人听闻的故事,“不久前,他提到了镜子,告诉我,只要拿回镜子,他就不需要靠喝血延续生命。我们本以为,买回那面镜子就能解决一切的根源,他就不用再吸血害人为生。可没想到,拿到镜子的他,竟然筹划出了更多残忍的计划。发现这一切时,我和大哥想尽办法阻止他接近镜子,但一切为时已晚。”

    虎毒不食子,谁能想到,这个子孙满堂的老人,竟然如此丧心病狂。

    “我小叔是无辜的,大哥也因为我深受其害,表妹她更是……”沈光田老伯捂着脸,痛心疾首,“可惜说什么都晚了。”

    “不怪你,那毕竟是你爷爷,你不忍心不管他也可以理解吧!”

    这些人的思维真是无法理解,这事情根本就不是他的责任嘛,他既没有必要,也没有人权利独自揽下这一切。

    “对!”小萝莉也赞成我的说法,“你只要,把事实公布出来,就够了!”

    “我想请你们答应我一件事情,我弟弟沈光辉被我打了个半死,以后也不会掀起什么风浪了,请你们让事情的真相,这样一直掩埋下去吧!我会以凶手的身份,揽下全部的罪责。”老伯忽然用恳切的语气说道,“真相公布于众,或许会是另一场灾难吧”

    “老伯你这是干嘛?你不要命了吗?”

    这么多罪行如果累于一身,他怕是活下去的机会都没有了吧!

    “死的人无法再复活,如果没有一个怨恨的对象伏法,只怕会引发更多的罪恶。我手上也沾满了血,那就以我的罪恶,来终结这一切。”老伯已经下定决心,“这是最圆满的解决方法!”

    小萝莉刚想说什么,老伯下了逐客令:“好了,就到这吧!你们该走了!”

    临走前,大饼忽然停步:“我还有两句话想单独跟三叔说,可以吗?”

    小萝莉点点头,然后我们在屋外等了五分钟,大饼脸缓缓推门出来。

    我无法形容那张圆脸上的表情,或许是欣慰,或许是心痛,又或许是感慨万千却又无法言表的无奈。

    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至少可以肯定,这对叔侄之间的矛盾,至此已经彻底释怀!

    一切都结束了,至少,活着的人,再用自己的方式,为了一个稍微圆满些的结局,尽力的弥补着!

    “走吧!”村里的恶灵还要处理,我们按计划还要再回乡下再留两日,再准备离开。

    ***

    临行前一早,小萝莉依然在早起忙碌,她不相信我孤身单挑解决了大魔头,总担心还会出些意外,所以又检查了一遍。

    而早早赶到村口的我,看到了已经等了许久的大饼脸。
77、最后的收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