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全世界都在逗我笑(1/2)
作者:心灵印记
    “我?你不是在开玩笑吗?”

    我倒是想打败那双头怪啊,可是单是那幻象我就解决不了。

    “你的胎光魂能打开生死门,这种怪物跟生死门比起来,算什么?可是,胎光魂的力量,你无法控制!”

    原来我这灵魂的特殊性,还真得能转化成战斗力吗?可是,为什么我却一点都没感觉到强大的力量?

    “你知道胎光魂的特点吗?”

    胎光魂很少单独存在,就算灵魂离体,胎光魂也往往会和喜、惧二魄伴随,所以这种状态下往往也表现出开心和害怕两种情绪。

    像我目前的状态,是胎光魂和幽精魂一起出窍,连带着喜惧爱恶欲五魄。剩下的怒魄和哀魄以及爽灵魂,则留守在身体内。

    而裸露的没有任何魂魄的胎光魂,书中只有一句简单的介绍:

    “胎光魂的本能是孤独,是自我毁灭!”

    我简要地介绍了,我关于魂魄的了解。

    “没错。纯净的胎光魂因为忍受不了与生俱来的孤独感,于是会千方百计寻找各种方式毁灭自己。”小姑娘点点头,“但是,纯净的胎光魂也是最强大的,特别是你的胎光魂,把握这种力量,就没有什么恶灵能挡住你。”

    “快教我怎么做?”

    小姑娘沉默片刻:“只是,这种方法,也有很大的副作用。你知道胎光魂比幽精魂强大几十倍,但为什么人死后,幽精魂却能蚕食胎光魂吗?”

    这个……强肉弱食的原因,我还真没了解过。

    “因为幽精魂先吞噬了魄,等到所有的魄被吞噬,胎光魂就会孤独。虽然这时的胎光魂无比强大,可是它却会主动选择终结,任由幽精魂吞噬。”小姑娘缓缓说道,“魄是七情,是人所有的记忆和情绪,它限制着胎光魂,也保护着胎光魂。”

    原来,是情感让人脆弱,又是情感,让人拥有如此强大的存活的动力。

    “所以,只要你封印住自己的七魄,胎光魂单独出现,那个时候,你能够毁灭任何人。但同时,任何人都无法阻止你毁灭你自己。”

    原来是这样,我这才明白她的担忧。

    虽然我不知道这小姑娘的来历,但我知道,她是真心的帮助我。

    她给了我一个选择,一个能让我挑战恶灵,但却无法保护自己的选择!

    “谢谢你!能碰到你,真的是太幸运了!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我没有名字。”小女孩认真地回答道,“不过创造我的人,称呼我为果果。”

    “感谢你给我的帮助,果果!”我再次道谢,起身,准备离开。

    “你已经做好选择了?”果果问道。

    “是的!”

    我已经下定决心,奔赴战场。尽管采用这个方法,或许我连自己的命都无法保住。可是既然有了一线生机,我也要尽自己的全力,绝不会让她一个人白白牺牲。

    “可是你知道怎么封印你的七魄吗?”

    “诶,好像是不知道!”

    “真是白痴,你跟我来!”

    果果带着我,来到了一片依旧只能看到无尽白色的空地。

    “听好了,封印魄,就得先让魄劳累!换句话说,你得先充分调动你的各种情绪,这样,你的魄也会随之放松戒备。我可以趁机封印。”

    “哦!”我大致明白了她的意思,“可是具体该怎么做呢?”

    “听我的就好。”果果插着腰,有模有样的指挥道,“先给我笑一个!”

    “哦,哈哈哈哈……”

    “再给我哭一个!”

    “哦,嘤嘤嘤……啊,不对,呜呜呜……”

    “再给我愤怒一个!”

    “哦,妈卖批,你奶奶个嘴儿,劳资日你个仙人板板!”

    “文明点!”
89、全世界都在逗我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