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小胖相亲(1/2)
作者:心灵印记
    从夹层世界离开三天后,我们才在咖啡厅再度相遇。

    “你的哥哥怎么样啦?”

    秦朗的魂魄损伤惨重,身体也几乎完全僵尸化,尽管我们最后把带出的魂魄重新安置回身体内,但无法确定他能否再次醒来。

    “还在昏迷,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小胖说出最新的情况。

    “那就好!一个星期前,他还在棺材里躺着,他能活过来也真是个奇迹。”

    “按照我们最后离开前,果果的说法,哥哥很可能在接下来数年的时间里,才能渐渐恢复。而且他也很有可能有永久的颅脑损伤后遗症,说不定永远站不起来了!”小胖摇摇头,“而且僵尸化消耗了他太多了身体机能,他以后长年会面临器官衰竭的折磨。他现在的肝、肾以及心脏衰竭程度,都是八九十岁的程度。”

    秦朗不过二十八岁,他即将遭遇的病痛折磨将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尽管器官的衰竭症状,会在以后的疗养中渐渐好转,但大部分的衰竭症状是不可逆的。他以后很难再像常人一样生活下去!

    “别太难过了!”盈姐主动拍拍小胖肩膀,但她也不知怎么安慰。

    “我没有很难过啊!能有这样的结局,已经很好了!”小胖一脸释然,“而且医生说,哥哥现在的求生欲极强,他的状况能撑到活下来,真是个奇迹。而且爸妈在哥哥的病房里,已经轮流守了三天,寸步不离。我头一次见到他们这样疼爱自己的儿子,我总觉得,这次过后,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这家伙,什么时候觉悟这么高了?

    “你们怎么一个个都这样看着我?”小胖问道。

    我们相互对视几眼后,盈姐终于转移话题:“好了,说说正事!”

    “今天还有什么事情吗?”

    “是这样的,根据你们俩最后带回来的信息,以及秦朗身上发生的事件的经过,关于这件事情,我有个猜想。”盈姐凝重地说道,“我怀疑,秦朗的魂魄,是受到引诱才进入夹层世界?”

    “引诱?引诱他干嘛?”

    “我猜是有恶灵想利用他的魂魄,在夹层世界破开一个入口,借此机会进入夹层世界。”盈姐分析,“这样才能解释他魂魄离体后的状况,不然不受恶灵影响的情况下,活人灵魂出窍,哀魄是不可能离体的。”

    在人的七魄中,喜惧二魄最常伴随着胎光魂,爱恶欲三魄最常伴着幽精魂,怒魄最常伴着爽灵魂,而哀魄则往往存留在体内。

    一般人灵魂出窍以胎光魂出窍为主,表现为一魂二魄;偶尔也有胎光魂和幽精魂同时出窍,表现为二魂五魄。

    秦朗的之前状况可以判断,他出窍的是完整的二魂七魄,连最难出窍的哀魄都已离体,这状况极度不寻常。

    “我有些不明白,我哥哥的魂魄并没有楚同学的能力啊,为什么恶灵能利用他的魂魄打开夹层世界的通道?”小胖不解。

    “正常人的魂魄,自然不像是小宇子那样,能够成为任何灵魂世界的钥匙。那些恶灵应该是用了极其强硬的办法,所以秦朗的灵魂才会受到重创,被夹层世界同化。”

    那究竟又是谁这么狠毒,利用他打开通往夹层世界的通道?

    “会不会是那九个大怪物?”

    “不确定。”盈姐跟九大怪物之一的灵夜狂煞战斗过,自然知道那群家伙的恐怖。
100、小胖相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