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解决问题需要沟通(1/2)
作者:心灵印记
    “你们几个,分明是胡说八道。”那七八个驱鬼师中,一个个子最高的中年人站了出来,“根据我的推算,此地根本不可能有鬼,多半是有些致幻物导致幻觉。你们几位硬说此地有鬼,却无法捉拿住,不是胡说是什么?”

    另外一人立刻打断:“哪里是胡说,明明是这恶鬼太过凶狠,一般的探测和捕捉阵法不起作用而已,给我半天时间,我自然能搜索到它的位置。”

    “哼!我就跟你说了,他就在我左侧九丈三尺阴气聚积之地,只是你们这些肉眼凡胎看不出来而已!”

    “你如此信誓旦旦,那你把那恶鬼捉拿啊!”

    “我已经用符纸将它削弱,捉鬼不是我的强项,你们不听我指挥,还指责我的不是!”

    “胡说八道!”

    “你说什么?有种单挑!”

    ……

    几个人继续混乱地吵成一团。那声音比一群叽叽喳喳的麻雀还要烦人。

    “这到底什么情况?一群捉鬼师脸有没有鬼都争论不出来?”

    难道这些家伙都是些没本事的江湖骗子

    “这是隐灵!”小萝莉给出了答案,“只有隐灵才会如此难以探测!”

    隐灵?那不是指活人吗?

    “难道有活人的魂魄在这里出窍作恶?”

    “不是,活人的魂魄难以被看见,就会被称作隐灵体质。”小萝莉解释,她说的这种情况,正是秦小胖的特点。

    “不过,真正的隐灵指的是某些特别的亡魂。它们尽管非常弱小,但是难以用任何探测的方法检查出。就连灵视,也根本无法看到他们分毫。但是他们并不是恶灵,并未丧失理智,只是因为天生的特性会引起人的幻觉。”

    原来如此,这么说来对方并不是个很可怕的家伙嘛。刚刚那个说出恶灵所在位置的,也是在胡说咯!

    “隐灵?小姑娘,刚刚我园长叫你大师,我在想你这小娃或许有点本事!”高个中年男人轻蔑一笑,“没想到你也是胡搅蛮缠之辈,竟然编出个隐灵的说辞来!可笑可笑!”

    这家伙,没见过世面还嘲笑别人无知,可笑的是他才对!

    “敢小看我,老娘开始捉鬼的时候,你还在幼儿园玩橡皮泥呢!再废话,我就把你打个结!”

    说完她猛地一跺脚,周围的地面立刻下陷半米,地板上密密麻麻的裂纹蔓延到几米外的墙根。

    中年男人立刻哆嗦地退回去,接连道歉。

    “隐灵?我倒是听过这个说法,可是那种亡灵极其罕见,小姑娘你真得确定吗?”说话的是之前并未参与争论的一个平头年轻捉鬼师。

    “废话,我虎哥说的话你们还敢不信?你们没有点常识吗?破坏力如此强劲的人物出场,一般都是NPC,NPC说的还能有假?”

    “有道理,是我孤陋寡闻了。”平头男的态度还不错,“那小姑娘你有没有解决隐灵的方法?”

    “方法有两种!”小萝莉立刻给出了方案。

    “什么方案?”园长急切地问道。

    “方案一,用超大范围的封禁法阵配合伏杀法阵,直接灭杀!”小萝莉语气一转,“不过这个方法有个缺陷。那就是灭杀的成功率不到八成,而一旦失败,隐灵极有可能因为怨念而恶灵化,那样就会诞生永远隐藏在暗处为恶四方的强大恶灵。”

    如果四处害人的恶灵,拥有了捉鬼师都无法探测到的隐蔽性,那确实会是一场灾难。

    经验告诉我,这种情况要问方案二!

    “方案二呢?”园长抢先一步问了出来?

    小萝莉的手掌拍了拍我的后背:“方案二就是他!”

    我?又是我?

    “可我也不知道怎么抓隐灵啊?”

    一群人的目光也带着质疑地上下打量我:“他行吗?”

124、解决问题需要沟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