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陪伴(1/2)
作者:心灵印记
    “这些都是她告诉你的吗?”

    方灵雨直接说出亡灵小姑娘的来历,看样子她们聊了不少吧。

    “不,我只是触碰到她的时候,就能看到她曾经的记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拥有这样的能力。”方灵雨解释道,“她全都忘了,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只记得她的名字Cindy,以及记得她的妈妈。”

    “真是个命苦的女孩啊!”小萝莉也摇头感叹。

    是啊,如此年幼的姑娘,又做错了什么?她却已经要面对这样的命运。

    “她现在怎么样了?还好吗?”

    “我带着她一直玩,也跟她聊了许多。她现在已经知道她是个亡灵,也知道留在这里会伤害别的活人。她答应我,愿意离开这里,远离活人聚积的地方。”方灵雨如释重负,微微一笑,“这样算是完成任务了,反正我也是孤魂野鬼一只,以后我就带着她吧!”

    “嗯!”小萝莉点点头。

    现在看来,这也是最好的结果,方灵雨的样子,似乎十分喜欢这个亡灵小女孩Cindy。

    “不过,她还这么小,就要接受自己已经死了这件事,很难吧?”

    虽然我永远无法想象小女孩的心境,但那种滋味一定不好过。

    “还好吧!她并没有觉得死了和活着有什么区别。可能是因为我也死了,所以她以为死了和活着一样,都不会孤零零的,都可以有同伴。”方灵雨溺爱地看了怀中的Cindy两眼,“只是我还没告诉她,她或许永远见不到她一直呼喊的妈妈了!”

    是啊,绝大部分人死了之后,亡灵只会存在短暂的时间就彻底消散。少数存留下来的也会很快恶灵化。

    像她这样化为隐灵,能够保全意识存活下来,绝对是万中无一的特例。而同她一起死去的父母,就很难有这种好运了。

    最有可能的情况,她父母的魂魄早已消散耗尽,已经真正地“死亡”了。

    说到这,所有人忽然一言不发,想说什么,却似乎有些沉重的东西堵在喉咙。

    最终还是方灵雨打破了沉默:“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会带她去她曾经去过的地方,看看有没有关于她身世的线索。只是她的故乡太遥远,我没法带她去。”

    ……

    一切安排妥当,游乐园的问题终于解决,跟园长交待完毕后,我和小萝莉一前一后乘着月色步行回家。

    只是别的行人看不到,在我和小萝莉的一旁,有着手牵着手的一大一小两个姑娘。

    “对了,你以后怎么安排啊,准备去哪里啊?”

    方灵雨死后十年时间里,灵魂一直被恶灵束缚在学校仓库附近的范围。现在的她已经自由,而我却不知道她的安身之所在哪。

    “我还是习惯在学校的仓库待着,毕竟在那里待了十年了,有感情了!每次我累了,就会回到那里,缩在墙角好好休息一下。”方灵雨说着摇了摇头,“不过我现在不能去学校仓库了。毕竟Cindy的特性会伤害到附近的活人魂魄,特别是年幼的人。我带着她,最好还是远离学校那种人多的地方。”

    “她还不会控制自己灵魂的力量!”小萝莉解释,“等她慢慢意识到熟悉隐灵的能力后,她就不会再不受控制伤害别人了!”

    听完我复述小萝莉的话后,方灵雨微微点头表示放心:“不过在她能控制自己的能力之前,我还是带着她在人少的地方住着比较好。”

    “对了!”方灵雨忽然想到什么,“告诉我你家在哪里吧!这样我以后就可以随时找你啦!”

    “好!”

    到了路口,我与小萝莉分道扬镳,而方灵雨牵着Cindy,正跟在我身后。

    “Whereshallwego,Ling?”一直一言不发的Cindy忽然等着蓝汪汪的大眼睛,开口提问。

    “Ournewhome!”
130、陪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