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三头六臂(1/2)
作者:心灵印记
    一瞬间黑影在我的周围不断放大,变成数只外貌难以形容的丑陋怪物,缓缓蠕动着触手般怪异的肢体,发出低沉的嘶鸣。

    仔细观察,才能从这些鬼怪身上找到能称为“脸”的部位,只是上面每个器官都已经扭曲错位。

    这恶灵显化出的形象,根本不适合用“瘆人”来形容,这些家伙的样子,只能算是“恶心”。

    一般情况下,恶灵并不会直接攻击活人的实体,他们只会借助幻象,来伤害灵魂。

    换句话说,跟恶灵交战的一瞬间,我们就处在亦真亦幻的世界。

    活人体内有着爽灵魂的防御力,亡灵并不能直接入侵人体。因此他们需要人露出破绽,这种破绽正是人的七情六欲。

    喜怒哀惧爱恶欲,一旦七魄代表的七种情感被激发到极致,胎光魂也会失去守护而离体,被恶灵趁机吞噬。

    人的七魄中,喜魄和惧魄守护胎光魂,因此喜和惧是最容易被恶灵利用。恶灵都喜欢吓人,也正是这个道理。

    相反,爱恶欲三魄守护者幽精魂,因此亡灵很难利用这三种情绪。而眼前的这些怪物们给人的“恶心”这种感觉,正是七魄中代表厌恶的“恶”!

    换句话说,这群恶灵只是些菜鸟。他们不仅毫无意识,而且连狩猎方式都是最低级的。

    男孩操纵恶灵的能力看似酷炫,不过他操纵的只是恶灵里最弱的那些。

    我现在被绑着无法动身,也没有法器护身,但对付这几个最弱的恶灵,我只需要紧守住心神,保持警惕,不要被幻象侵扰就行。

    抵抗幻象,不是闭着眼睛什么都不想不听,就算把五感全封闭,恶灵的幻象依旧会入侵内心。相反,睁开眼睛反而能让我在观察周围环境的过程中,确认自己真实的处境。

    那十几只恶灵中,最高大的怪物瞬间分出七八只如枯柴般的手臂,上下舞动。

    那毫无规律的动作,看似破坏力强大,可了解亡灵就会知道,这只是唬人的花架子。

    八只手臂聚拢,朝我的额头砸下。但还没接触到我的头顶,那形状怪异的手臂就分分化成了碎片。

    只要有所防备,知晓这些幻象的本质,就可以无所畏惧。

    相反,越是害怕,越是会被这些幻象凌虐。

    接下来的攻击,无非是剩下的怪物们那可怜兮兮吓人招式,毫无新意。

    别说是有所防备的我,随便来个心智健全的成年人,也很难受到什么伤害。

    而恶灵发起攻击的时刻,也正是他们最脆弱的时候,对他们有一定了解,我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做出反击。

    很快,这群“怪物”们溃不成军。男孩脸色变得难看,似乎不相信所见到的事实。

    哼,小样,还想设计阴我?

    “你还是太年轻了!”我走上前,拍拍男孩的肩膀,“现在,你还质疑我吗?”

    慢着……

    不对劲!

    我刚刚不是被绑着吗?我手上的绳结呢?什么时候被解开了?

    不对啊,这绝对不是现实世界!我竟然不知不觉间,进入了一个如此恐怖的幻境!

    男孩的身形拉长,消散。而地面变得柔软,泥泞,我的双脚开始下陷,用不上半分力量。

    这幻境的力量绝不一般啊,我用了最大的力量反抗,周围却没有因此出现一丝的变化。

    竟然不知不觉间,有如此强大的恶灵潜伏到我附近,而我竟毫无察觉。

    我已经离开了身体的保护,现在只能任由对方施展。

    我上衣开始隆起,胸口的衣服破开一个大洞,一直沾满鲜血的长着锋利指甲的爪子,从我的胸膛破开钻出。

    那只爪子抓住的,是一颗鲜活的正跳动着的心脏。
138、三头六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