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转折(1/2)
作者:心灵印记
    这个远道而来的捉鬼师,在附近几个乡里都有了很大的名声。他看上去只有三十有余,但不管是风水看相,还是趋病除邪,似乎都十分拿手。

    然而这个捉鬼师看到郑小妹的第一眼,就特别注意到这个姑娘的特殊之处。他告诉别人,这个姑娘非同一般,绝对不能轻视,却又从来不解释原因为何。

    这样做的结果,自然是让同村的其他人,更加把郑小妹当成了怪物。村里人见到她更加冷眼相看,甚至动不动有人对她拳打脚踢,她经常被打得鼻青脸肿。然而,并不会有任何人为她出头。

    她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就是那个恐怖的怪物。

    说来奇怪,而那名捉鬼师见过郑小妹之后,来他们村子的次数也逐年增加。

    据说那个捉鬼师常年四处游走,在几十个村子间流浪,几乎每年只会去一次同一个地方。但从那时开始,这个捉鬼师两三个月都会来这个村子。

    他似乎对这里情有独钟,每次到来自然备受欢迎。而他每次也都会询问郑小妹的情况。

    村里人都猜测,这个捉鬼师是害怕郑小妹这个妖魔暴露本性,所以经常回来这里盯着她。当然,村里人也巴不得,捉鬼师早日把这个祸害除掉。

    尽管那么捉鬼师看上去眉目和善,也不像别人那样动辄对郑小妹非打即骂,但每次捉鬼师到来,袁小妹都会躲起来。而那个捉鬼师每次想找到她,结果都落了个空。

    甚至很多次,郑小妹躲在床下,村里人为了帮捉鬼师找到她,砸烂了她的卧室门,差点把物理掀了个底朝天。也多亏床底十分低矮,郑小妹又十分瘦弱,别人也想不到床底真得藏着人。

    就这样,捉鬼师越是想见到她,她躲得越隐秘。那个十分温和的捉鬼师,成了郑小妹不断躲避的噩梦。

    因为她能感觉到,只有她看得到的,那个捉鬼师背上的黑色人形怪物,似乎有着最可怕的力量,那才是真正让人挥之不去的梦魇。

    她甚至发现,那名捉鬼师似乎偶尔还会乔装前来他们村子,不想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力,只是想偷偷见到郑小妹。

    而郑小妹一看到她,都落荒而逃,直奔人多的街上,狂呼着救命。而捉鬼师似乎不想引起慌乱,也只能惺惺地离开。

    她告诉别人她这异常举动的原因,很多人觉得她只是看花眼认错了,更多人觉得她发了疯无理取闹。

    但她知道,她不会看错,就算人的面貌有相似,但捉鬼师背上的黑色怪物,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就这样躲避着,终于,捉鬼师出现得越来越少,时间就这么一年一年过去。

    转眼间,郑小妹长到十七岁,这在她家乡已经是谈婚论嫁的年纪。

    在这成长的过程中,一直被人孤立的郑小妹,受过了太多太多的白眼,父亲的粗暴对待、同龄人的轻蔑嘲笑、乡邻们的敌视排斥,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如果要详述其间袁小妹的经历,那只是个无聊到让人麻木的故事,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其中的心酸。

    她对婚姻没什么幻象,他不知道嫁给别人,自己的生活有什么区别。她只知道,那样她可以离开那个整日酗酒的粗暴父亲,她有一丝小小的期待,但更多的,是不舍。

    她怕离开父亲,或许最后愿意理她的人也不复存在,她会成为真正孤零零的一个人。

    当然,她清楚,这方面她想再多也没用,她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她能做的只有接受。

    不出所料,或许是因为父亲哪顿酒喝开心了,和别人定下来约定,袁小妹忽然间就和一个从没见过的人,定下了婚事。

    糊里糊涂地进行完婚礼,郑小妹嫁给了隔壁村子,一个姓周的大龄青年。他曾得过严重的脑炎,留下了后遗症,走路一瘸一拐,话也说不清楚,三十多岁也没说着过媳妇。

194、转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