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雪地里的女孩(1/2)
作者:心灵印记
    再次坐上小胖的车,回到熟悉的闹市区,漫天的雪花已经把太阳遮蔽,积雪已经将建筑覆盖上薄薄的一层。

    周围的天气已经达到接近暴雪的级别,但降雪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很难想象,从我早上离开城区到现在回到这里,仅仅过了不到八个小时,却发生了这么多变化。

    因为视野受限,道路上车子都行驶极其缓慢,好在我们走的不是最繁华的道路,并没有因此遇上堵车。不够偶尔还是有几辆车高速驶过,那些是闪烁着警示灯的救护车。

    奇怪,这救护车出动的频率也太高了吧。从进入城区到现在,我陆续碰上了不下八辆,都各自去了不同的方向。

    虽说这忽然到来的暴雪,让能见度下降了许多,确实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可也不至于同时出现这么多吧。

    “真是奇怪啊!”

    没想到小胖倒是听到了我的低估,主动回答:“这场暴雪我也听说原因了哦,不过没想到这么快呢!”

    这么离奇的天气,小胖竟然知道原因?

    “什么原因啊!”我好奇,小胖到底知道什么。

    “我从小雪那听说了哦,这叫做寒夜祭对吧。接连的暴雪天,预示着浩劫的来临,今天只是开始,我说的没错吧。”小胖经过拥挤的路口,停下车来。

    原来小胖说的原因,就是寒夜祭,这么久以来,我倒是把这茬忘了。尽管从第二次见到方灵雨的时候,我就知道末世的预言,但我似乎并没有真正相信这些。

    我似乎从没有真正想过,末世是什么样子。

    “听说古代寒夜祭到来的时候,短时间内超过一成的人会死于非命,这比别的任何灾难都更加可怕吧。”小胖深吸一口气,“如果持续更久,光是无止息的暴雪天气都能让大部分人撑不过去,更何况寒夜祭最可怕的,并不是暴雪,而是那地狱不断涌来的恶鬼。”

    是啊,如果关于寒夜祭的记载属实的话。不过如今还活着的人,谁都没真正的经历过完整的寒夜祭,谁也不确定会发生什么,不是吗?

    “你说,如果真的一开始就会有很多人死,我会不会就是第一批炮灰啊!”小胖忽然疑问。

    “为什么这么说?”小胖这是怎么了?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我是这个城市最大富豪家族的少爷,不管是财力还是人脉,在同龄人中我都是佼佼者。可是在末世面前,这些都没用吧。”小胖感慨,“很多小说电影里面,末世降临的时候,最先死的不都是我这种看上去很风光,实际上却派不上用场的人吧。”

    “什么叫派不上用场,你也是个捉鬼师啊!”而且小胖也是特殊的隐灵体质,跟那些普通人比,他还是强很多的啊。

    “捉鬼师?我这样的半吊子也算得上捉鬼师吗?”他摇摇头,“虽然我一心想加入你们,可是我真正有机会加入你们,从事捉鬼师的工作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五天。现在的我跟真正的捉鬼师比,差了太远了吧。”

    其实这么说的话,我作为捉鬼师的阅历也还不足够吧。虽然经历了许多事件,但我也不过才成为捉鬼师半年而已。

    而且我对阵法、术式了解很少,我至今还不清楚,我是凭借什么能力屡次逃出生天。

    不过,今天的小胖倒是和往常完全不一样。往日他大都十分乐观,今天怎么发表了一堆丧气的感慨。

    “你是在害怕吗?”难道小胖说这些话,是因为末日的预言让他心生畏惧?

    “是啊,我害怕了!”小胖没有反驳,“我不是怕死,我是怕什么预兆都没有,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就那样忽然没了。我怕这辈子结束的时候,带着太多的遗憾。”

    “好啦,别说这么沉重的话嘛,再说下去我都要跟着消极嘛。”我只能努力安慰,“不是有句话,迟到桥头自然沉,啊不,自然直吗?”

    “你说的对!”小胖略微释然,重新发动车子,“现在想这些也没有用,我送你回家。”

    “对了,我要去一趟医院,你能送我去吗?”我忽然想起,我还有地方要去。
201、雪地里的女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