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清澈的双眼(1/2)
作者:心灵印记
    我立刻扶着路晴,走进了屋里。

    小胖跟了上了:“她好像冻伤了,要不要送医院看看啊。”

    “好!不过现在医院应该快被重病患者挤满了吧,现在送她去还能排上队吗?”

    “说的也是!”小胖拿出手机,“我打两个电话问问。”

    然而,在一阵短暂的通话后,小胖摇摇头:“没办法,而且这里离我家太远,也不方便叫我家私人医生过来。”

    “先这样吧!不能让她继续冻着。”

    然而路晴的家里实在穷酸,我们检查了一圈,并没有找到个暖和点的房间。而现在毕竟是夏天,炉子之类的东西也被收了起来。

    最后,我终于在杂物间里翻出一个热水袋。我们把路晴放在床上,放上热水袋,盖好被子。

    “这个女孩怎么会这样?天生的疾病吗?”

    “不是,她本来是个很健康的女孩。”我回答小胖的提问,“只是在之前一次遇到恶灵,她的魂魄受到了极其严重的伤害,那次我就在她旁边,最后我却什么都做不了。”

    小胖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道:“别想太多,我想你肯定也尽力了吧。”

    我正准备回答时,小胖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这个女孩是不是视力出了问题啊!我刚刚观察她看人的时候,瞳孔根本没有聚焦。”

    “是啊!她受伤最严重的地方,就是感官,之前她几乎完全看不见了。现在她似乎视力稍有恢复,不过估计也只是有微弱的光感。而且她今天似乎连冷热觉都消失了,总体情况还是在恶化吧。”

    “太可怜了!”小胖摇摇头,“她病情这么严重,她父母也不留下照顾她吗?刚刚那样很危险吧。”

    “她父母估计上班去了吧,路晴后续的治疗估计还需要大笔的花销,而她父母本来就穷,估计现在已经花光了积蓄。他们估计也是为了医药费才把孩子放在家里吧。他们也预料不到大夏天天气变成这样啊!”

    “她的病情不能再这样拖下去。”小胖说道,“要不先跟她父母说一下,让她继续接受治疗,费用的问题我可以先帮他们解决。”

    “再说吧。”

    路晴后续治疗的费用确实巨大,但对小胖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但灵魂残缺这种问题,不是再多的钱就可以解决的。

    “我来找她,只是想尽我自己的能力,争取为她做一点事情。她曾经拥有这世上最清澈的双眼,但她现在却什么都看不到。”

    因为我曾经的无力,我已经永远失去了一个最好的朋友。我不希望,这个天真无邪的女孩,永远活在黑暗里。

    “你要做什么?”小胖忽然问道,“按我所知,如果是魂魄受到永久损伤,捉鬼师是做不了什么的吧。”

    “是啊!我也不知道,我要做的事情能不能成功。我要用我的能力,重塑她的灵魂!”

    之前救下袁芳琪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她魂魄的神奇的愈合能力,究竟是属于她本沈的特技,还是我帮她凝聚魂魄的过程中,无意使出的力量。

    如果,我真的可以让那个灵魂自我修复的过程,也发生在路晴身上,也许我也可以让她真正地恢复过来。

    然而要这样做,必须要把她的灵魂抽出,分散再聚合,这过程本身就会伤及灵魂本原,对于本就残缺的灵魂,更会造成巨大的伤害。

    但是,路晴看不见也听不到,而我又没信心说服她的父母,让他们相信我这近乎天方夜谭的说法,这个时候,我只能鲁莽地自作主张。

    “放手做吧!我看得出来,你比任何人都想要救她。”

    我把手贴在路晴额头,一瞬间,七彩的光球飞出。

202、清澈的双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