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沉睡(1/1)
作者:心灵印记
    “用人的肉体作为灵魂的囚笼?这种事情真的能做得到吗?”

    这种神奇的说法,我还是第一次听到。

    “当然,再强大的肉体,也无法囚禁这世上最强大的灵魂。所以,为了铸造这个肉体牢笼,需要做太多的准备。首先,由于成为牢笼需要极其特殊的体质,从婴儿时期,就会被从众多人中精心挑选出来。然后,他从小必须受到残酷的训练,每年需要再零下三十度的气温下,待三百天以上。他不仅不能采取任何保暖措施,还要以近乎透支的方式锻炼出异常强韧的体格。他就是为应对寒夜祭而生,注定没有朋友,只能与痛苦为伴,等待履行使命的那天。”

    “这也太残忍了吧。”我不禁说道。

    一个人没有童年,没有快乐,拥有的只是冰冷的宿命。如果在他一生中,并没有出现借寒夜祭来袭的恶灵,那他的一生岂不是太凄惨?

    “这还不是最残忍的。”二五女的语气,与她讲述的故事一样冰冷,“当寒夜祭发生的时候,担当囚笼的人,魂魄会被强行击散,而肉体会带到终极恶灵降世的地方,用阵法将恶灵引入。当终极恶灵被牢笼禁锢之后,为了防止恶灵借住这具肉体作乱,需要把这具肉体囚禁在暗无天日的地方,每天用鞭笞的方法强行把恶灵与这具肉体融合。这个过程大约会花费五年之久,这时恶灵与牢笼已经成为一体。此时捉鬼师们会把牢笼杀死并分尸,恶灵也会重新‘死亡’一次,回到死亡世界。”

    “牢笼拯救世界的方法竟然是死?而且是粉身碎骨、魂魄破碎,再也无法转世重生这种最残忍的死法?”我无法想象什么人会甘心接受这样的结局,“那样对那个牢笼来说太不公平了吧。”

    一个人,牺牲人生中的所有美好,牺牲了肉体和灵魂,但当他拯救了世界,却没有任何人会记得他的功绩。

    “是不公平,所以身为牢笼,他生来就要有觉悟,他知道自己的任务,也知道自己的结局。但他只能接受,并且以此为荣!”

    从小被灌输这种牺牲自己的思想,我真的不明白,这到底算是觉悟,还是只能算被洗脑。

    “还好,这毕竟只是个传说,是真是假现在谁也说不清楚吧。”

    这种天方夜谭当故事听就好了,总不能指望会有那样的“牢笼”站出来拯救世界吧。

    “我不知道这种方法是不是真的能消灭恶灵。但我知道,一脉相承的捉鬼师协会,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并且暗地里进行‘牢笼’的选取和训练。”二五女深吸一口气,冷冷地说道,“因为,我就是上一任被筛选的‘囚笼’,我出生的意义,就是阻止二十年前那场寒夜祭!”

    什么?!

    她竟然是牢笼?这个看上去并不强壮的绝色女人,竟然有着这样的经历?

    “难道就是你,阻止了二十年前的终极恶灵降世?”

    不对,我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如果真是这样,她应该已经被杀害了才对。

    二十年前、寒夜祭,太多的事情与这两个词语相关。如今这些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心灵印记,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