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IM King of the world(1/1)
作者:萝卜特帅
    杰克听到罗北的话,头也没有抬起来,很自然的接道:“是的,你说的没错,欧洲确实更加注重于传统,很难接受新的风格。所以我正打算去美国试一试,听说那边似乎对于新鲜事物更加容易接受一些。”

    说完杰克放下了手里的铅笔,转过头看见了罗北:“哇偶,一个东方人。你好我是杰克,杰克,道森。”说完伸出了右手。

    罗北伸手和杰克握了一下:“你好,我叫罗北,罗是我的姓氏,你可以叫我罗伯特,我的朋友都这么叫我。”

    “原来你们的眼睛真的是黑色的,抱歉虽然这样说很不礼貌,但是我得说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真正的东方人。”杰克显得有些激动,说的话都显得语无伦次。

    “好吧,我能理解。毕竟很少有东方人能来到欧洲。”

    说实话,罗北被杰克双眼放光的眼神,看得身上一阵一阵的发麻,直起鸡皮疙瘩,如果不是知道,这个帅气的小伙子是个地地道道的直男,罗北都有转身就跑的冲动了。

    杰克盯着罗北看了有一会儿,就在罗北怀疑这家伙是不是个双插头的时候,杰克才回过神来:“抱歉,你知道,我是第一次见到东方人,在我眼里你们和我们的差别很大,所以,虽然可能有点冒昧,不过,我可以画你吗?”

    听到杰克的话,罗北这才放下心来,只要不是对自己的屁股感兴趣,那就还有接触的可能,反正是画画嘛,只要不是画果体,罗北完全可以接受。

    “画我?需要我当模特吗?当然可以,需要我做点什么吗?”

    “不需要特意去做什么,你怎么舒服怎么来,站着坐着都随意。”杰克非常兴奋,大概搞美术的看见自己感兴趣的题材的时候反应都差不多。

    “好吧,那我就靠在栏杆上吧。”说完罗北走到了船边,胳膊搭在了栏杆上一边看着远处的海面,一边说着:“这样可以吗?”

    “太棒了,完美。就这样保持别动,马上就好。”杰克说完,立刻翻开了本子上新的一页,开始打起了底稿。

    杰克这个马上可真马上了好久,按罗北的估算,差不多得有快一个小时过去了。罗北站的是腿也发酸,手也发麻,就连脸也冻的开始发木了。

    又过了一会儿,杰克才开口叫了罗北:“罗伯特,好了,可以过来了。”

    等罗北走过来,坐到了长椅上,杰克递过手里的本子给罗北看。别说画的还真的挺不错的呢。

    不光画的像,而且还有一种飘逸的感觉,衣服随风飘舞的感觉也画的非常传神,罗北都从来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潇洒的一面。

    “wow,画的简直太棒了,我都要怀疑我的眼睛了,这真的画的是我吗?”

    “当然,不过你要知道,艺术创作总是需要做一定的艺术加工的,所以就是这样喽。”

    这句话给罗北说的真的是扎心扎肺的,好悬没一口老血吐在杰克的脸上,没好气的和杰克:“好吧,艺术加工,难道就不能让我多高兴一会儿吗?”

    杰克笑了起来,伸手在罗北的背上拍了一巴掌:“好吧,我承认你确实有那么一些小帅,当然和我比你还要差的多了。”

    说完,杰克从罗北手中拿回了自己的画册:“好了,这幅画还需要稍微的修改一下。”说着从怀里掏出来半块面包,然后搓下一些碎屑在画纸上轻轻的反复搓揉。

    “为什么不用橡皮?”罗北看着他这么浪费粮食有点难以接受。

    “如果可能的话,我当然也想试试那东西,可惜谁让我是个穷人呢?”说完杰克对着罗北耸了耸肩膀。

    “好吧,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画画也是如此费钱的一件事。”

    “当然,不过也不仅仅是费钱,有的时候还是可以换回来一些钱花的,否则我也没钱吃饭,还有买纸还有笔。”

    说完杰克拿起手里的本子,用力的吹掉了上面已经乌黑的面包屑,虽然原本它也不怎么白:“所以,这张画你想要吗?”

    “还是算了吧,虽然我确实很想要,可我是拿不出钱来买它的。”

    杰克嘟囔着:“我就知道,虽然你穿的这么正式,可又有几个绅士会和我一样住在三等舱位呢?”

    一上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罗北算是和杰克有了初步的接触,虽然说不上能够成为朋友,可至少能够给他留下一个较为深刻的印象。

    午饭的时候,杰克把罗北介绍给了他的小伙伴法布里济奥,三个人在餐厅吃了一顿并不怎么美味的午餐。

    这一次餐后罗北并没有加入搜集面包的队伍,主要还是为了维持自己的形象,既然已经接触到了主角,那么就要开始进行自己的任务了。

    吃完了午饭,杰克就像是换了个人一样,也许是因为没有吃早餐,所以一上午的时间,杰克都显得比较沉闷。

    所以吃完了午饭以后,杰克就仿佛满血复活了一样,带着法布里济奥,在船头的甲板上到处奔跑欢呼。

    罗北可没那个精力和他们一起发疯,而是站在船头看着被划开的水面,还有那飞起的浪花。

    突然一只海豚越出了水面:“嘿,杰克快来看,是海豚。”罗北大声的叫着杰克。

    杰克飞快的跑到了船头,看着一只只跃起的海豚,对着海面大声的呼唤着。

    这时法布里济奥趴在船头的栏杆上看着下面的海豚,而杰克就站在他后面,双手伸展,突然大声的喊出了那句经典的:“im king of the world。”

    罗北之前总是以为这一幕是发生在杰克和萝丝之间的,想一下俊男和美女组合,再加上这句台词,多美啊。

    可是看看眼前,两个老爷们一起,还挨得那么近,罗北看到这一幕眼睛珠子差点都掉了出来:卧槽,要瞎!”

    两人又疯了好久,大概是累了,这才坐到了长椅上休息起来。杰克这时又拿出了他的画册,开始准备研究绘画技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