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血清(1/1)
作者:萝卜特帅
    看着眼前这个不修边幅,却面貌和善的中年大叔,罗北不太敢确定的叫了一声:“厄斯金博士?”

    大叔和善的笑了笑,说道:“怎么,没想到我会在这个时候过来?”说着厄斯金博士拉过来一把椅子坐了下来。

    “真羡慕你们年轻人,真是活力四射的年纪啊。想当年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同样也是围着漂亮姑娘转,现在不行了。”说着摸了摸头顶稀疏的头发,搞怪的笑了笑。

    确定了眼前的人的确是厄斯金博士,而且他似乎还认得自己,看情况不仅认识自己,还熟悉的很。

    虽然不知道厄斯金博士为什么对自己这么熟悉,不过罗北多少还是放下了点心来,于是也拉过来一把椅子坐了下来。

    “博士这个时候过来总不会就是为了调戏我两句吧?况且我真的对佩姬这样的女人没什么兴趣,我还是喜欢温柔一些的姑娘。”

    听到罗北的话,博士坏笑着用手指了他两下说道:“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就姑且相信了吧。不过你说对了,我找你确实还有更重要的事。”

    说完博士站起身走到门口向外看了看,确定了屋外没有人,这才锁好大门回到椅子上坐下,小声的说了起来。

    “罗,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研究出来的血清有多大的意义。这是一个足以改变世界的发明,但是我有个非常难以启齿的请求希望你能够答应。”

    罗北此时还没弄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不好胡乱插嘴只能适宜博士继续说下去,多听听博士的话,没准儿还能搞清楚,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

    “恩,这种事真的很难启齿,首先要说明的是我并不是想要独占荣誉。我非常清楚在这个项目里你做出了多大的贡献。

    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你,那么这个项目绝对无法完成。但越是这样我越感到难过,甚至也越发的感到了自己的可耻。”

    博士说话的时候异常激动,双目通红的甚至眼泪都有留下来了。而罗北听的就更茫然了,迷糊的问道:“博士,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博士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定了定神这才下定了决心说道:“罗,我将你的名字从论文里划去了,甚至就连实验名单里,也没有了你的名字。”

    说完,博士好像深怕罗北会砝怒一个样捂住了罗北的嘴,继续说道:“你先别急,等我把话说完。

    你知道的,我最开始是在德国从事这项研究的,当时我身不由己而且条件有限,虽然成功做出了一只血清,但那只血清的副作用太强了。

    当我最终逃离了那里来到美国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来到了天堂,但是渐渐的我发现这里并不是天堂,无论德国还是美国其实都一样。

    政客永远是政客,没有人是天使。他们资助我们的实验,最终还是为了得到统治世界的力量。但是实验已经成功了,这一切已经无法改变。

    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压制着实验的进度的原因,如果说一开始血清的副作用是意外,那么这一次则是我故意,让血清去影响注射体的脑部内分泌系统。

    我必须保证获得血清的人,是一个正直而善良的好人,而不是一个好士兵!我不能让世界毁在我们的发明上!

    我已经决定了,当实验成功以后,我就会去自杀,我不能让这种血清更多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当我死了以后,罗北,你就是唯一一个可以复制出血清的人,你的血液还有你的能力,对整个实验来说至关重要。

    所以我必须把你隐藏起来,为此我甚至不得不把你的贡献,从整个实验项目中抹除干净,从此以后你只能以实验室助手的身份出现。

    现在知道你真实身份的,只有佩姬和霍华德两个人了,我可以保证他们两个人绝对不会把你说出去。

    当然我知道这很不公平,但是请你原谅,罗北。我真的不敢,也不能让更多的血清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了。”

    说完这些,博士用他通红的双眼看着面前的罗北,眼神中透露出浓浓的悲伤还有一丝丝的希望。

    罗北脑子转的飞快,尽全力的消化着博士之前所说的一切。半晌过后才开口说道:“真难以置信,我当初为什么会这么相信你,竟然把我的一切都告诉了你。”

    “说实话,我到现在还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你会对于我这个素未相识的人如此信任,而我也像你信任我一样信任着你。”

    既然搞不明白博士为什么知道这么多,哪罗北只能归结为未知的老板作用了,看着博士希冀的眼神,罗北点了点头。

    “好吧,我明白你的意思,说真的我对这些政府人员早就看不惯了,他们甚至毫不掩饰自己的贪婪。

    不过我觉得你没有必要自杀吧,这个世界大得很,有的是可以躲藏的地方,随便找个国家就可以藏一辈子了。”

    博士摆了摆手说道:“这我知道,但是如果我藏起来了,那实验室里的所有人都会受到牵连,全世界都会发疯一样找我。

    这不是我的本意,我并不想牵连任何人,还是这样最好,只要我死了就没有人会关注实验室里的其他人,而你也不会被他们发现。”

    罗北想了一下,不由得感慨博士所说的可能的确是最好的方式了,这个不修边幅却和善的大叔,的确是一个伟大的人。不论是从科学,还是人格上来说,都可以称得上是伟大了。

    “那最后一个问题,你的打算还有谁知道。”

    “这番话我只和你说过,或许霍华德也察觉到了一些,不过我想他不会组织我的,毕竟他也是个聪明人,知道这种超常规的力量,并不适合让单独一个国家获得,这个世界需要的是平衡。”

    “好吧,还有最最后一个问题,实验目标找到了吗?要知道你的要求,已经不是用苛刻这个词就可以形容的了。”

    博士摊了摊手说道:“你也知道这种要求有多困难,所以依然还没有头绪,不过我是不会降低要求的,至少暂时我还能压制的住那些反对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