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再相见(1/1)
作者:萝卜特帅
    店长对于世界树的生长情况非常满意,即使在罗北看来,这颗连小树苗都称不上的世界树,连一毫米都没有长高。

    店长点了点头,说道:“来,把你的手递给我。然后掌心向下,五指张开。”罗北虽然疑惑店长要干什么,可还是乖乖的照做了。

    在罗北疑惑的目光注视下,店长抓住了罗北的手腕,然后突然间用力将罗北的手掌,按向了那颗幼苗的顶端。

    罗北的手掌几乎毫无抵抗的,就被幼苗给扎穿了,就在罗北的手背上恰好露出了幼苗上那唯一的叶苞。

    没等发出惨叫,罗北就惊讶的发现,那个米粒儿大小的叶苞,竟然缓缓地张开了,形成了一片金灿灿的树叶。

    “其实到了现在这种程度,我所能帮你的事情已经不多了,不过我还有个小窍门可以教给你,就是这个。”

    店长的话音刚落,罗北眼前的世界就再一次变得扭曲了起来。就像罗北来到这个小岛时一样。

    不一会儿,当视线再一次清晰了起来的时候,罗北发现两人一猫果然又一次换了一个场景。

    这次的场景,是一家光线昏暗的酒吧,舒缓而又优美的巴萨诺瓦乐曲,从不知道哪里的位置传来,回荡在酒吧里面。

    酒吧里面的座位并不多,也没有用来表演的舞台,长长的吧台后面,一整面的墙上都是各种名贵的酒水。

    “这是哪里?”罗北疑惑的四处打量着,虽然从来没有到过这里,可罗北本能的感觉到,这里应该是和咖啡厅同样的存在。

    果然,就听店长说道:“这里可以说是世界树的内部,或者说是一个利用世界树基础规则,形成的一个基础空间。

    之前那个小岛,其实是一种力量具现化的投影,一般人是永远到达不了的位置,只有处在同一纬度的存在才能触碰。

    而这里,则是根据你的力量和世界树演化出的法则,确实存在,却又永远独立于世界之外的空间。”

    店长啰里八嗦的解释了半天,而罗北则是听的云山雾罩的,不过大体的意思倒是基本上弄明白了。

    按照店长的意思,简单来说就是罗北现在等于是拥有了,一个具备非常优秀可成长性的空间装备了。

    这间酒吧,则是世界树本身,按照罗北内心潜意识里最渴望的地方,进而演化出来的,将来会成为沟通这颗世界树上万界的地方。说的更简单一点,就是办公室。

    解释完这些,店长站在柜台外面,用手敲了敲吧台面,说道:“那里面才是你应该呆的地方,作为最核心的区域,外人是永远无法进入的,现在可以请我喝上一杯吗?”

    罗北虽然貌似是听懂了店长的话,可一时间收到的信息量实在是太大了,就这么呆呆的走到了吧台里面。

    看着满墙的酒瓶子,罗北脑袋更懵了。前面说过,罗北本身不会喝酒,酒量也实在不怎么样,所以虽然满墙都是一看就知道是非常珍惜的名酒,可罗北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下手才好。

    看着满墙的酒瓶子,罗北发了半天的呆,这才疑惑的问道:“老板,你不是说这是按照我我心里最渴望的地方形成的吗?可问题是我一点也不喜欢喝酒啊,怎么想我最渴望的地方也不应该是一个酒吧呀。”

    店长听完罗北的问题,一手屈起手指,敲着吧台的面,一边笑眯眯的说着:“这个问题说起来,就要说一说你这颗世界树种子的来历了。不过说之前,你难道不准备给我们倒上杯酒吗?”

    话音刚落,就见小栗娘嗖的一下,从下面跳上了吧台,两只萌萌的大眼睛紧紧的盯着罗北,小嘴一张:“喵。”的叫了一声。

    罗北诧异的看了萌萌哒小栗娘一眼,疑惑的问道:“莫非你也想要?看来我们的小栗子还是一只小馋猫呢。”

    说着就准备从身后的架子上,随便抽出一瓶酒给眼前的一人一猫各倒上一杯。反正这些酒自己都不认识,倒什么酒对于自己来说都一样。

    就在罗北的手刚刚摸到酒瓶的时候,一个熟悉却仿佛很久很久没有听到过的声音,从身后响了起来。

    “还是让我来吧。”

    简单的一句话,可声音中带出来的慵懒而又高傲的语气,让人听了就觉得终生不可能将这个声音忘记。

    的确如此,罗北无论如何也无法将这个声音的主人忘记,毕竟自己这波澜壮阔的生活,还是从那时开始的。

    罗北猛的一回头,果然那个摇曳的身姿,踩着优雅的步伐款款地向着罗北走来,随手推开了吧台的隔门,迈步走进了店长刚刚说过外人永远无法接近的地方。

    “又见面了小哥儿,你比我想象中做的还要好得多呢。”说着右手的食指一勾罗北的下巴,那丰盈的红唇,便轻轻的印在了罗北的唇上。“这是给你的奖励。”

    说完也不理会石化中的罗北,回身向吧台外面的店长问道:“那么你们想喝一些什么呢?让我来为你们准备吧。”

    店长点了一杯烈酒,顺便给双眼早就冒起了光,还流起了口水的小栗娘点了一杯鸡尾酒。两人一猫也不理会呆滞的罗北,美美的喝起了小酒来。

    过了好半天,罗北才恍然间回过了神,看着那个风姿绰约的身影,不确定的问了句:“贝,贝优妮塔?”

    “哦,你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不枉我为你准备的这一切呢。不过奖励已经给你了哦。”说完向着罗北举了举酒杯。

    “怎么可能忘记。”罗北呆呆的说道。随即又惊讶的向店长问道:“你不是说吧台后面的空间,外人是永远无法进入的吗?”

    店长美美的喝了一口烈酒,放下酒杯,说道:“你也注意,我说的不能进入的是外人,小栗子甚至包括我在内,都是进不去的,不过贝优妮塔显然是不能算在外人里面的。”

    “不算是外人,难道还是内人不成?”好吧罗北作死的心显然又一次不可抑制的骚动了起来。

    “呵呵,小哥儿的野心还真大呢,不过我其实并不讨厌你哦,所以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只是你还需要继续努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