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章 太注意细节的人一般没什么出息(1/1)
作者:捞月的小妖
    王也对战铁马骝的场地上!

    “呵呵,王也,你和金猛地较量我看了!你就是用这招太极云手,活活把那小子拖垮的吧?”场上的铁马骝成竹在胸地对王也道!

    “通臂掸手啊!怪不得明明应该打不到,胳膊却突然变长了一样!而且你这不只是通臂拳吧!”王也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拍了拍身上的灰尘道!

    “哼,算你识货!我这通臂金刚,可不是你那太极云手能对付的!”铁马骝说话间再次向王也袭来!

    王也想要以云手卸去铁马骝的劲力,却被铁马骝一掌打退!

    “我懂了,通臂掸手,这是把气像石头一样丢出去的功夫,不过你在通臂之中又加入了佛门的金刚之力,所以你能丢出去像炸弹一样的劲力!爆破的时机和距离你都能掌握,怪不得我的柔劲黏不到你的劲力啊!”被打退的王也一本正经地在胡说八道道!即使是胡说八道的也总也十分帅气!

    “呵呵呵,你看懂了又能怎么样?我老爹当年在武当山就栽在你们这太极柔劲手上,所以才会苦心专研出这通臂金刚!这是专门对付你们用的!柔能克刚,那也要看什么样的刚!”不知死活的铁马骝再次打向王也!

    “这次我在你柔力触及我掌力的瞬间,引爆他!”铁马骝自信一笑,黄色的金刚掌力在打向王也云手时一吐,再次将王也打退!只是这一次铁马骝再无先前的从容!

    “什么,不可能,那个姿势确实是揽雀尾!不过,那不可能是太极!这家伙,竟然用更蛮横的力量硬是撕碎了我的劲力!”铁马骝心中有些发虚!

    “哼呵呵!”此时,正站在台上的诸葛青优雅一笑!

    “哥,你笑什么!”他弟弟诸葛白呆萌地问道!

    “我是有点心疼那个铁马骝的父亲,恐怕当年武当山的师傅对付他,根本没有用真功夫!虽然说败给对方就回去下苦功钻研的态度是不错的,不过他竟然以为柔劲就是太极的全部了!阴阳交汇,刚柔并济才能成为太极,所以太极生万物,太极劲正是一种可以变幻出千万种劲力的功夫!”

    “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感觉好有道理!蓝毛眯眯眼,你还是有点本事的嘛!”顶着一双熊猫眼的李云泰拉风地依靠着围栏,站在了诸葛青旁边赞许道!

    “李云泰!你什么时候在我隔壁的!!我名字叫诸葛青,不叫蓝毛眯眯眼!你眼睛怎么回事?”诸葛青先是惊慌地看了看李云泰四侧,确认刘魁灵不在后,淡定地松了松衬衣的袖口道!

    “哦!就在你看那个王也道长看到口水都流了的时候!还有不要在意眼睛这些细节!我很好奇,凭你的实力,怎么会对那个除了长得帅,有气质,逼格高外平平无奇的王也道长感兴趣!”

    “不关你的事,你的眼睛是被人打了吗?”诸葛青冷傲道!

    “我都说了不要在意眼睛这些细节,不要在意眼睛这些细节,不要在意眼睛这些细节!重要的事说三遍!张楚岚是这样,你也是这样,你们为什么全都把注意力放在那些不重要的地方上?难道你知道我的眼睛怎么了就会升官发财吗?难道你知道我眼睛发生了什么事就能讨个漂亮的老婆吗?难道你了解了我眼睛发生了什么事你就能免费去沐足按摩吗?年轻人,为什么你们总不能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学习上!我要是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明白这个道理,我也不会到现在也找不到女朋友!!我现在每次去沐足按摩还要给带路的经理额外的小费,不然他就挑全店最丑的给我!这一切都因为我年轻的时候把注意力放在了不重要的地方上!”

    “你闭嘴,信不信我揍你!”诸葛青额头泛起两条青筋道!

    “你怎么像个野蛮人一样整天想着打打杀杀?你是猩猩吗?就不怕教坏你弟弟?”李云泰义正词严喝住了诸葛青蠢蠢欲动的心!

    随后,平复了下心情的李云泰摸了摸诸葛白的头,给他灌输正确的人生道理道!

    “小白,千万不要学你哥,打架是不好的行为,是会给自己的家人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的!即使被人打了,也不可以想着打回去!应该告诉老师,告诉家长,告诉警察叔叔!即使别人抢了你在学校的女朋友,也不要想着呼朋唤友打人家一顿!应该告诉训导主任,让大人来解决这些令人烦恼的爱情问题!训导主任那么丰富的人生阅历一定能够将事情处理好的!如果训导主任帮你解决了问题,不要想着写感谢信,因为训导主任那么忙,他不一定能抽的出时间来看信,要直接递红包!行规是小学一百,初中五百,高中递一千!收到红包的训导主任一定能感受到你满满的谢意!你那颗懂得感恩的心必定能成为你人生的闪光点!学校的老师们也能知道你是一个道德品质良好的学生!“

    “良好的道德品质意识要从小抓起!你看,你哥哥就是小时候没有受到正确的引导,才会变的像现在这样糟糕!如果他现在打我,我向魁灵姐姐打小报告,他岂不是又要被人脱光衣裤扔垃圾桶里!你觉得这样值得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本就应该是这样!如果大家多在背后搞小动作,不要什么事都想着靠暴力解决,世界会不会变的更美好呢?”

    “好你奶奶个腿,我忍你很久了!土河车!”因为从小没有受到正确引导而脾气变得十分暴躁的诸葛青挥起一条大土龙往李云泰撞去!

    身具优秀少先队员良好素质的李云泰为免打架斗殴对小朋友的三观造成不良影响,当然不会与诸葛青正面冲突,而是往赛场外的方向夺路而逃!

    “你给我站住,我一定要杀了你!”诸葛青像被戳了窝的马蜂一样,对李云泰穷追不舍!

    经过一番惊险的角逐,李云泰被诸葛青堵在了一栋三层小样房前,此时,这栋小洋房前正有一个天真烂漫,心地善良的姑娘在举铁!

    看到这血腥的一幕,小姑娘似乎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拿起脚边碗口粗细的银色小棒对斗殴的双方进行劝解!

    “我劝你奶奶个腿!”自知理亏的诸葛青,在心底善良的小姑娘的劝解下,明白到自己的行为给他人给社会带来了多大的困扰,不由得羞愧而逃!